雖然80年代給了我們誇張的Joan Collins墊肩朝代女王,但你也別忘了它也給了我們不受道德禮數規範的閃舞女孩露肩大T恤造 型。潮流時尚在每個年代雖有規則可循,但是有時候打破規則的人,同樣可以自創一格,並引來不願墨守成規的信眾效法追隨。 

Clothing, Dress, Jewellery, Pink, Formal wear, Magenta, Fashion accessory, Fashion, Black hair, Day dress, pinterest
Joan Collins。
Nose, Ear, Hairstyle, Human body, Shoulder, Elbow, Joint, Sitting, Style, Knee, pinterest
1980年代的閃舞女孩造型。

尤其是當今的時尚,盲目追求潮流趨勢早已是落伍的象徵,展現個人獨特風格並發揚光大才是真正的王道。於是設計師們給了我 們如此眾多的風格選擇,露哪裡?怎麼露?要露或不露?其實都不是問題,端看你今天想表現的風格是什麼。

Sleeve, Textile, White, Style, Hair accessory, Fashion, Beauty, Embellishment, Fashion design, Waist, pinterest
Proenza Schouler(左)、Miu Miu(右)

或許自古以來,我 們對於自己的身材從來沒有滿意過,因此我們用裹小腳、馬甲、高跟鞋等酷刑來改變我們自然的身形線條,更別提各式各樣的整 形手術或減肥計劃,但是改變肩線,展現力量,卻一點也不麻煩,只要穿上就立刻見效,何樂不為?就像1920年代的超級巨星Marlene Dietrich的銀幕誘人形象,有時露肩挑逗展現嬌冶女人味(電影藍天使),有時則穿上男裝挑戰世俗眼光(電影摩洛哥),全就在 那轉眼之""

Hat, Collar, Sleeve, Trousers, Human body, Coat, Photograph, Standing, Outerwear, Dress shirt, pinterest
Marlene Dietrich在電影《摩洛哥》中穿上男裝挑戰世俗眼光。
Human leg, Elbow, Style, Hat, Knee, Monochrome, Monochrome photography, Muscle, Thigh, Photography, pinterest
Marlene Dietrich在電影《藍天使》中露肩挑逗展現嬌冶女人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