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格就是生活方式,沒有風格,就沒有存在價值;即便擁有很多物質也是一樣。──Diana Vreeland

何謂「Why don't you 」專欄?

「Why don't you 」為Bazaar 傳奇編輯Diana Vreeland,於1936年三月開始經營的獨家企劃。其富有智慧的風格提案,顛覆過去奢華、貴族式的時尚定義, 一問世便成為話題,亦獲當時的《紐約時報》報導。

如她所言:「風格就是生活方式,沒有風格,就沒有存在價值;即便擁有很多物質也是一樣。」她在專欄提出了像是「如果香檳多出來了,要不要拿去給金髮的孩子洗頭?」;「將紗裙的緞帶綁在手上,取代首飾怎麼樣?」

這些用錢買不到,獨特,且能豐富心靈的思想,不光只有時尚,還言及生活風格,有時亦提及養兒育女的著名專欄,在她離開BAZAAR前,持續刊載了26年。

盛裝篇:警惕自己的品味表現,和在哪個場合該穿哪件。

試著十根手指全戴上色彩繽紛的精品珠寶吧!如法籍珠寶設計師Victoire de Castellane一般的成熟趣味,才是時尚的雅趣。

Finger, Lip, Skin, Jewellery, Eyelash, Earrings, Style, Fashion accessory, Body jewelry, Beauty, pinterest
YUSUKE MIYAZAKI AT SEPT
皮草大衣,Thomas Wylde;戒指,Dior Fine Jewelry。
  • 何不試試在盛裝的場合學Caroline de Maigret以騎士靴搭配晚禮服?不過,切記走路要像小鳥一樣,別發出低級的腳步聲。
  • FendiMicro Baguette的迷你包背帶刻上Instagram的帳號吧!自我宣傳本就該前衛些。
  • 時而在家中的晚餐時間盛裝打扮,還可當作穿上禮服時的舉止練習。
Carmine, Graphics, Illustration, Walking shoe, Toy, Graphic design, pinterest
YUSUKE MIYAZAKI AT SEPT
高跟鞋,Manolo Blahnik。
  • 在晚宴上穿著剛出道設計師的禮服,妳會成為眾人羨慕的焦點。別忘了,支持年輕的設計師,也是時尚人士的重責大任。
  • 為什麼不一抵達會場,就接近自己最喜歡的男性?這麼一來,就能自然綻放笑容,臉上也會泛出紅暈,打造完美的夜間妝容。

別忘了:多功能外套是21世紀的晚禮服!

Sleeve, Shoulder, Textile, Formal wear, Style, One-piece garment, Fashion model, Day dress, Fashion, Waist, pinterest
YUSUKE MIYAZAKI AT SEPT
外套,Vetement;晚禮服,Marc Jacobs;鞋,Guiseppe Zanotti Design;耳環、戒指,Harry Winston。

珠寶篇:關於時尚中重要的閃爍配件,這裡有些配戴的建議

何不試試把妳擁有的所有胸針都別在身上?

Product, Brown, Sleeve, Textile, Pattern, Fashion, Sweater, Beige, Design, Woolen, pinterest
YUSUKE MIYAZAKI AT SEPT
外套,Chanel;胸針(上半部,自右上方逆時針排序),Tiffany & Co.、Chanel、Chatila Tiffany & Co. Chanel、David Morris、Chatila;胸針(下半部,自正上方逆時針排序),Graff、Chanel、Cartier。
  • 耳環不要戴兩隻耳朵,戴單耳就好。要戴雙耳的話,就兩邊配戴不同的耳環。
  • 試著前後顛倒地戴項鍊吧。打破規則的穿搭,才能讓珠寶營造現代感。
  • 學學可可香奈兒,混搭人造與真正的珠寶?配上活潑的穿搭,就是這麼做的條件。
  • 以天鵝絨的緞帶綁在脖子上,取代鑽石頸鍊?

旅行篇:帶著雋永風格出門的方法。

在旅行時別忘了帶著能引起話題的物品。在旅遊目的地,妳就是故事裡的女主角。

Magenta, Pink, Style, Costume accessory, Fashion, Hair accessory, Waist, Bag, Costume, Shopping bag, pinterest
YUSUKE MIYAZAKI AT SEPT
右頁:珍珠皮草拖鞋,MiuMiu;戒指,Tiffany & Co.;喀什米爾毛毯,Johnstons;手帕,Blooming Nakanishi。
  • 大量的行李只會讓周遭的人們困擾事先用FedEx將行李送到飯店去吧。這麼一來,就能帶著一個小手提包,優雅而迅速地前往目的地,享受旅程。
  • 用神秘又充滿異國風情的西班牙寬簷帽取代草帽。
  • 出門旅行是不需要珠寶的,將路邊的花置於髮上,便是最好的飾品。
  • 旅行的照片不需要上傳到Instagram。留在記憶中的旅行,不需要跟世界上的任何人分享。

日常篇:提醒自己心懷這些時髦小訣竅!

妳至少要學會超過六種漂亮的絲巾打法:時而用來當上衣,時而綁在頭上,時而簡單地當成夏日洋裝的腰帶。最愛的絲巾將為妳帶來無限的面貌。

Toy, Illustration, pinterest
YUSUKE MIYAZAKI AT SEPT
條紋針織上衣,Sonia Rykiel;絲巾(打成蝴蝶結),Hermès;手環,Hermès。
  • 正因為是智慧手機的時代,手錶才更能成為時尚要件。當大家用手機看時間,讓自己與眾不同吧!
  • 何不試試在手套上戴珠寶戒指?
  • 多層搭配不同顏色的寶石因為這樣能讓妳擁有彷彿在全世界旅遊的夢幻心情。
  • 優秀的錢包可以放進所有的東西,不然就用會甚至讓人誤以為妳要去旅行的超大包包,誰說妳不能隨時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