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近百年的品牌,奠定其經典不敗地位的是雋永的設計,而logo是一個聯結認知的符號,對於Fendi來說,讓消費者認同其風格精神,遠比崇拜logo更為重要,因此它重新回朔品牌的精神根源,回到創始地羅馬,資助當地古蹟修復計劃、斥資整建義大利文化宫(Palazzo Della Civilta' Italiana),並搬遷至此設為Fendi羅馬總部,一連串的動作,將品牌與這座城市的連結更為緊密,也提點出Fendi源自於羅馬的純正血統。

Fendi 2017秋冬pinterest
Fendi 2017秋冬廣告拍攝時,就是以新商標為靈感。

因此,後續下一步,要如何更清楚將品牌所有引以為傲的DNA深刻至消費者腦海中? 透過logo符碼傳遞絕對是最直接的方式,例如「FENDI ROMA」直接點出品牌的發源地、「Double F」兩個左右上下倒立相對的FF logo,由現任創意總監Karl Lagerfeld1965年所設計,兩個F代表的是Fun Fur,強調皮草製作工藝根深於品牌的DNA,更以世界惟一擁有皮草工坊的精品時裝屋為傲。而在使用定位上,Fendi也做了明確的區隔,「FENDI ROMA」會是品牌正式的logo,因此舉凡在包包皮標上、形象文宣上都會使用它;「Double F」則將轉變為圖騰的運用,並會注入更多年輕化的細節包裝,例如不同顏色組合變化,成為包包、衣服面料上的裝飾。

Double Fpinterest
Double F

而在2017年早秋系列中,我們在各式新包款中又發現了亮點,Fendi推出「Single F 」設計,被包裹在金屬圓圈中的F,線條俐落乾淨,不管是在Kan I中被皮革花瓣包圍變成了花蕊;或是在Triplette中吊鉤扣著三個小包,兼具實用性與裝飾性。有這樣的新設計,其實也是Fendi宣告年輕化的一步,從此延伸而出的F is Fendi計劃,除了從新logo設計面下手,也熱情擁抱數位時代,在專屬的數位平台讓千禧世代上傳任何原創內容,並透過F is Fendi的關鍵字標記,讓品牌滲透進年輕族群,拉近與他們的距離;最後再由Karl Lagerfeld掌鏡的形象廣告中,以超大尺寸的「Single F」 logo造景,搭配藍、紅、駝鮮艷色調,並透過高人氣超模Gigi HadidKendall Jenner如體操般的肢體動作,讓Fendi除了保有時尚大牌的地位優勢,也更確立新時代的摩登形象。

連墨鏡上都映上新的F字樣搭配上圓型鏡框,正是F is Fendi。pinterest
連墨鏡上都映上新的F字樣搭配上圓型鏡框,正是F is Fendi。
吊扣著三個不同尺寸的Triplette包,讓你成為行動藝術,F is Fendi無所不在。pinterest
吊扣著三個不同尺寸的Triplette包,讓你成為行動藝術,F is Fendi無所不在。
可替換揹帶的Strap You,也是本季的明星包款。pinterest
可替換揹帶的Strap You,也是本季的明星包款。
經典的Baguette系列也換上新logo。pinterest
經典的Baguette系列也換上新logo。
Kan I包款。pinterest
Kan I包款。
F is Fendi logo耳環。pinterest
F is Fendi logo耳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