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美國舊金山「特色咖啡廳」不只藍瓶咖啡!盤點5家美西必訪咖啡廳

近期在台北微風南山開設禮品店的「藍瓶咖啡」其實也是發跡於舊金山的品牌!

By Zoey Lee and Haremi Huang
IG, 舊金山,咖啡,咖啡廳,推薦,咖啡店, 打卡, 星巴克, 美國, 美西,  藍瓶咖啡, BlueBottle
ig@sophia.gb、bluebottle

說到美國西岸知名的咖啡品牌,許多人腦海中第一個閃過的念頭就是來自西雅圖的「星巴克咖啡」(Starbucks Coffee),和近期討論度超高的「藍瓶咖啡」(Blue Bottle Coffee),但是除了這兩家咖啡廳以外,還有以下5家到訪「美西」旅遊必須造訪,本篇整理發跡於舊金山的咖啡廳,未來到美國西岸旅遊時千萬別錯過!

1、Blue Bottle Coffee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之前曾傳出將在台灣開設分店的「藍瓶咖啡」(Blue Bottle Coffee),其實是發跡於舊金山灣區(Bay Area)奧克蘭市的咖啡品牌,擁有「咖啡界 Apple」之稱的它,以精心烘焙的優質咖啡豆聞名世界。

目前全球約有30家左右的店舖,分別位於舊金山、洛杉磯、紐約、華盛頓D.C.、邁阿密、波士頓及日本等地,最近也即將在韓國首爾開設首間分店,台灣目前除了禮品店以外尚無展店消息,若想一嚐藍瓶咖啡的滋味、享受簡約的室內設計,最近的國家可以到日本搶先品嘗!

2、Sightglass Coffee

位於舊金山SoMa區(South of Market)的「Sightglass Coffee」,於2009年開設首間店舖,店內的裝潢走極簡現代風格,寬敞的空間與挑高的天花板,讓整體視覺更為開闊及舒暢,因此也成為許多舊金山當地人的最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比較特別的是,這裡的所有咖啡豆都是在店內進行烘焙,並且是「開放式」空間,因此可以直接見到咖啡烘焙的過程,想拍照也完全沒問題!另外,Sightglass Coffee也在2016年時,取代了Blue Bottle Coffee成為「舊金山現代藝術博物館」(SFMOMA)的駐館咖啡店喔!

3、Saint Frank Coffee

位於舊金山俄羅斯區(Russian Hill)波爾克街(Polk Street)的「Saint Frank Coffee」,光是店名就極具巧思,靈感取自舊金山的英文「San Francisco」,意味著它是源自於這座城市的血脈,同時也表達了對這座城市的熱愛。

這間咖啡店以簡約的木質調裝潢為主,從二樓甚至可以俯瞰整間咖啡店的景觀,是個非常舒適的開放空間,因此成為許多當地人工作、約會、談事情的好地方。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Ritual Coffee Roasters

開設於2005年的「Ritual Coffee Roasters」,第一家店址位於舊金山咖啡店一級激戰區Massion,也因為和Blue Bottle在同一年創立,所以經常被拿來做比較。

和Blue Bottle清爽的藍瓶Logo相比,Ritual Coffee Roasters以大紅色的背景及狀似鐮刀的圖案為Logo,形成強烈對比。目前Ritual Coffee Roasters僅有六家分店,並且全都位於舊金山灣區,下次若有機會到舊金山旅遊時,千萬不要錯過!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5、Four Barrel Coffee

同樣位於舊金山Massion區的「Four Barrel Coffee」,店舖地址距離Ritual Coffee Roasters的首間店址非常靠近,其實這家咖啡店的創始人正是Ritual Coffee Roasters的共同創辦人之一,因此兩家店有著某些相似的地方。

Four Barrel Coffee的店內裝潢以簡約的雅痞風格為主,滿滿的黑膠唱片及掛畫極具特色,店內也有開放式的咖啡豆烘焙機,因此有許多人會特地前來打卡拍照。Four Barrel Coffee目前僅有三家店,並且全都位於舊金山,想一嚐這裡的咖啡滋味,可能要特地來一趟灣區了!

看完以上介紹後,如果未來有機會到美國西岸的舊金山旅遊時,不要忘記到這幾家咖啡店走一遭,相信你能從中體驗到更為道地的美式生活!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最強黑色系星巴克來襲!星巴克推出「2D漫畫風」周年紀念商品、旅行風格咖啡組合

日本東京「星巴克臻選烘焙工坊」開幕!隈研吾操刀設計,跨界聯名三宅一生、BALMUDA推出限定商品

綠色美人魚的咖啡魅力!10間星巴克精選台、日、韓特色典藏門市

【潮品味】外帶咖啡的口袋名單不只星巴克!盤點全台5家「純白質感系」外帶咖啡推薦

_

加入哈潑時尚LINE好友關注潮品味

立即加入

From: ELLE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Culture Playlist

嗜。咖啡因

Drink, Cup,

【吳則霖咖啡專欄】咖啡產業進化論:你知道咖啡的感性、理性與知性決定一杯咖啡的價值嗎?

Small appliance, Illustration,

【吳則霖咖啡專欄】比賽風潮正熱:咖啡賽事越來越多 冠軍到底代表什麼?

Eyewear, Sitting, Sunglasses, Design, Photography, Room, Furniture, Shoe, Stock photography, Glasses,

王策專欄:咖啡的沖煮與品鑑From Seed to Cup(三)

Photography,

王策專欄:咖啡豆的烘焙與抉擇From Seed to Cup(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