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金馬60】陳意涵《小曉》首次詮釋母親角色即入圍最佳女配角!二寶媽維持纖細身材「超強運動習慣」公開

陳意涵鉛筆腿、螞蟻腰,完全看不出來是二寶媽!

By , Womens Health Taiwan and Zoe wu
金馬60陳意涵
@chenyihan1112//Instagram

陳意涵在《小曉》裡飾演一位女兒因患有過動症而遭受同儕霸凌的母親,首次挑戰母親角色的她就以「薇芳」一角獲得金馬評審肯定入圍第 60 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而在現實生活中同樣身為兩個小孩的媽媽的陳意涵除了在戲劇表現上相當亮眼之外,她的好身材也令人刮目相看,鉛筆腿、螞蟻腰再加上娃娃瓜子臉,完全看不出來是 40 歲的二寶媽!而這全都歸功於陳意涵對於運動的「執著」,她是個即便是懷孕也不會放棄運動的「運動狂」!

陳意涵 X 林品彤 刻劃母女之間的矛盾情感 雙雙入圍金馬女主及女配

1
CATCHPLAY

《小曉》由新科導演靳家驊所執導,並由陳意涵及《美國女孩》的林品彤所主演,描述一對被同儕霸凌的女兒及獨自扶養孩子的母親的故事,兩人細膩詮釋了母女之間相愛又抗拒的矛盾關係,電影尚未上映就獲得第 60 屆金馬獎 7 項提名,其中陳意涵及林品彤雙雙入圍最佳女配角及最佳女主角獎,而12 歲的林品彤更成為金馬獎最佳與主角獎史上最年輕的入圍者。

陳意涵運動、瘦身秘訣1: 慢跑「八公里哲學」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陳意涵最喜歡的運動就是慢跑,而且對她來說跑步已經成為日常習慣,就算懷孕也還是會繼續跑,慢跑是她療癒身心、自我思考最好的方法,她有一個「慢跑八公里哲學」,意思就是所有事情都可以在這慢跑的八公里之中釐清、解決。

目標 40 歲生日前跑 1112 公里

11/12 生日的她曾在 39 歲生日時宣布要挑戰在一年內累積慢跑 1112 公里,而她在去年 40 歲生日時公布這一年來累積的公里數,不只成功達標還足足超過了 130 公里,陳意涵熱愛運動及不放棄的精神實在是令人佩服。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陳意涵運動、瘦身秘訣 2 : 踩飛輪

熱愛運動的陳意涵平時各種運動都會嘗試,當天氣太熱時她會選擇以飛輪代替戶外慢跑,在減少日照傷害的同時也可以擁有跟慢跑一樣的有氧效果。

陳意涵運動、瘦身秘訣 3 : 打羽球

羽球也是陳意涵眾多運動項目的選項之一,老少咸宜的羽球不僅好上手更對身體有很多好處,除了能夠增訓練敏捷度之外也可以訓練肌肉強度及肺活量。

陳意涵運動、瘦身秘訣 4 : 瑜伽

陳意涵一個禮拜會做三天瑜伽,而她最喜歡的姿勢就是頭倒立,她之前甚至還會在旅行時到各國觀光景點拍一張倒立照做紀念。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陳意涵運動、瘦身秘訣 5 : 不刻意節食但盡量吃原型食物

飲食方面陳意涵曾說自己如果只吃水煮餐會瘋掉,因此她不會特別要求自己要節食,每一餐都會有菜有肉,吃得開心最重要,但她還是會盡量以原型食物為主。

【延伸閱讀】

滿島光保養金馬60
BAZAAR TW

>>>【金馬60】林青霞獲終身成就獎!林青霞近70風采依舊,女神「優雅變老」保養健身5秘訣公開

>>>許光漢《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化身鋼鐵直男刑警!勤重訓+有氧運動甩重5公斤、大曬肌肉線條

>>>金馬60《初戀》滿島光合體許光漢頒獎!「素肌美人」滿島光37歲素顏淡妝上鏡也迷人,保養心法公開

>>>【金馬60】李心潔素顏上鏡也不怕!李心潔逆生長不老童顏全靠6大保養關鍵

>>>【金馬60】謝盈萱合體歷屆影后頒影后獎!43歲影后靠「勤敷面膜、重量訓練」打造天鵝頸&筆直鉛筆腿

From: Women's Health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Beauty Playlist

金馬獎前線報導

《富都青年》不只成就金馬影帝,還讓吳慷仁藉由電影角色「與兒時自我和解」?

《富都青年》不只成就金馬影帝,還讓吳慷仁藉由電影角色「與兒時自我和解」?

金馬60林志玲保養健身

【金馬60】林志玲紅毯第一美!林志玲48歲維持凍齡美肌、窈窕身材全靠「5大保養秘訣」

金馬得獎 金馬60 2023金馬 男主角 女主角

【金馬60】2023金馬獎得獎名單!

【金馬60】2023年金馬獎最佳感人金句!

【金馬60】2023年金馬獎最佳感人金句!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