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非主流當道!Hyukoh譜出厭世代的另類心聲

韓國獨立樂團Hyukoh受邀擔任《第29屆金曲獎頒獎典禮》的表演嘉賓,有別於洗腦節奏打破K-pop的既定印象,以直率真誠的風格譜出燃盡的青春世代,為韓國樂壇注入新風貌!

By Quenti Lu and Ariel Chen
Portrait, Black-and-white, History, Art,
Hyukoh

韓國獨立樂團Hyukoh受邀擔任《第29屆金曲獎頒獎典禮》的表演嘉賓,有別於洗腦節奏打破K-pop的既定印象,以直率真誠的風格譜出燃盡的青春世代,為韓國樂壇注入新風貌!

1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2014年成立的Hyukoh由吳赫(主唱)、林賢帝(吉他手)、任童健(貝斯手)以及李仁雨(鼓手)4人組成,這四位1993年生的大男孩憑藉異於普遍藝人的風格以及難以歸類的獨特樂風立足韓國樂壇,主唱吳赫用細膩渾厚的嗓音唱出年輕世代在威權體制下的焦慮不安。

Instagram:hyukohofficial

2

Hyukoh在弘大一帶發跡,2014年推出的首張EP《20》收錄的《wi ing wi ing》、《Ohio》等知名歌曲皆是吳赫高中時的創作,深受披頭四、The Whitest Boy Alive、Swim Deep等樂團的影響,讓Hyukoh的曲風從迷幻、搖滾、電子到民謠呈現多元面貌。

3

2015年Hyukoh參加韓國綜藝節目《無限挑戰》打破主流與非主流的界線備受關注,團名是借主唱吳赫(Oh Hyuk)的名字倒過來念,團員們沈默寡言的性格以及脫俗的厭世氣場為樂團蒙上一層神秘色彩,更是他們的迷人之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

2017年發表首張正規專輯《23》,Hyukoh透過作品表現韓國當代年輕人的厭世情緒,他們將搖滾、鄉村等樂風融合以全新樣貌呈現,描繪出年輕人和父母親的隔閡、成功之後迎來的挫敗感以及日常生活中的陰暗氛圍,強烈的音樂風格讓他們在韓國樂壇佔有一席之地。

5

五月底發行的新EP專輯《24 How to find true love and happiness》,Hyukoh去年世界巡演場結束後遠赴德國柏林閉關錄製,第一次推出以戀愛為主題的作品《Love Ya!》是他們為世界上所有戀人們應援而推出的,用音樂述說愛、幸福與以往的作品非常不同,帶給樂迷全新樣貌。

6

Hyukoh像是韓國樂壇的一股清流,他們的音樂不受語言限制,受到世界各地的歌迷喜愛,繼金曲演出後他們將於10月來台二度開唱,分別於台北、高雄皆有演出,令人期待Hyukoh會帶給觀眾什麼樣的驚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7

2018年《24 How to find true love and happiness》世界巡演資訊。

8

《Love Ya!》MV預告片。

9

《SkyWorld》MV片段。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0

《Citizen Kane》片段。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Fashion Playlist

音樂狂潮

xr沉浸式演唱會華納音樂

科技時代下的音樂產業革新,樂迷必知的3個臺灣流行樂壇亮點,一次告訴你!

Blond, Ear, Eyelash, Style,

歌壇「防疫大使」Dua Lipa復古回歸!打造跨越年代的穿搭時光機

Glasses, Eyewear, Suit, Forehead, Bow tie, Tie, Vision care, Event, Fashion accessory, Formal wear,

詩人般的音樂奇才——Ryuichi Sakamoto坂本龍一以《坂本龍一:終章》記敘人生

White-collar worker, Suit, Photography, Conversation, Gesture, Job,

「瘋狂追求喜愛的事物,未嘗不是生命的動力」音樂劇《光的來信》演員李奎炯專訪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