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顏自拍已經不吸睛,近期許多明星們在搭機時刻會分享自己的機上保養妙招,其中最明顯的共通點便是「絕對不帶妝上飛機」,究竟這個動作有多傷皮膚?BAZAAR邀請到專業的醫師來為你解答。

位在倫敦的整形外科權威 Frances Prenna Jones博士表示,「上妝不是問題的主因,而是上飛機時的各種因素造就皮膚的傷害」。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醫師解釋道:「由於氣壓的改變和機上的空調會影響在我們皮脂腺中的TLR蛋白,進而減少了肌膚油脂的分泌量。」因此我們在機上總是感到皮膚乾燥緊繃,就是因身體的皮脂不夠而持續地脫水。

「此時,當我們感到肌膚不適、脫妝,便會試圖層層疊上化妝品,但化妝品經常含有大量的滑石粉成分,容易堵塞皮脂腺,進而引發爆痘危機。」Prenna Jones博士指出。

此外,飛機上擁有高鈉含量的食品和酒精,都會使我們的皮膚更加乾燥,並增加我們帶妝睡覺的可能性。小心,這時的你已經為自己制定了毛孔堵塞、皺紋增生和皮膚刺激的最佳配方!

那我們是否該在手提行李中塞滿保濕面膜或噴霧呢?

「我的建議是,若真的帶了妝上飛機,就務必盡快洗臉卸妝,並抹上蘊含玻尿酸成分的保濕產品,讓保濕成分能為肌膚重新補上水分並形成保護。」Prenna Jones博士說道。

當然,醫師也推薦了個人品牌下因有效而備受稱讚的產品───像是Enhance,一款利用球狀分子包覆玻尿酸,能使肌膚光滑飽滿的面霜;或是Refresh 24/7,一款具有抗氧化、保濕能力的噴霧。

Dr Frances Prenna Jones Enhance面霜,30ml,£57(約NT2,280)。

Dr Frances Prenna Jones Refresh 24/7 噴霧,50ml,(約NT1,400)。

至於在空中應該要比在地面時多補上多少水分?醫師表示:「至少兩倍是我推薦的數字」。

延伸閱讀>>>

超實用搭機保養法

戰勝長途飛行!完全美肌教戰守則

旅遊季必備!不曬黑、不曬老的盛夏防曬逸品大集合

加入【BAZAAR LINE@】,零時差接收趨勢新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