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豔夏10大保養守則:保濕、美白、控油、抗痘、打擊毛孔......全方位美肌對策

夏季肌膚頻傳警報!這時不妨聽聽我們給你的美肌夏日特調對策,解決夏季來臨前關於膚色、膚況與膚質上的種種困擾。

By and VD
Face, Hair, Skin, Eyebrow, Product, Beauty, Nose, Lip, Head, Cheek,
@clarinsusa+Getty Images//Instagram

夏日陽光正盛,雖然樂了心情,卻也苦了肌膚。因為戶外艷陽高溫、室內低濕乾燥,一次次的氣溫衝擊讓肌膚叫苦連天,容易會有缺水、出油,甚至膚色不均、瑕疵等問題。這時候,你絕對要一一審視、逐一解套,才能讓肌膚美麗度夏。

1

層層保濕,不只防乾同時防老

White, Blue, Nail, Skin, Beauty, Hand, Turquoise, Aqua, Arm, Finger,
@sisleyparisusa//Instagram

肌膚的補水工作不能只做表面功夫!根據Sisley研究發現,肌膚天生就有抓取體內水分子的機制,當肌膚老化或遭受外界因子傷害時,原有的保濕機制便會受到干擾,開始出現乾燥缺水徵兆。若要讓肌膚水分可以吃飽吃足,就必須給予不同大小分子的保濕成分,才能確保每層肌層(角質層、表皮層、真皮層)都補對營養水分子。試試Sisley極致賦活水漾精華,配方中的植物活性萃取,就能讓每一層肌膚都重新啟動造水機制,打造滿水位的膚況。

>>>Sisley極致賦活水漾精華,30ml,NT7,600。

2

夏季保濕涼感最IN

Product, Aqua, Cream, Cream, Skin care, Plant, Herb,
@lamer+@clarinsfr//Instagram

研究顯示:氣溫每上升一度,肌膚就會失去10%的水分。因此夏季的保濕重點除了放「輕」之外,具有涼感才更符合夏天的需求。

像是La Mer水凝霜,就能瞬間為肌膚注入清新勁涼,降低肌膚表面溫度,同時緩解敏感問題。Clarins水潤奇肌涼感保濕凝凍用完能持續帶給肌膚冰涼感,值得一試。

>>>La Mer水凝霜,30ml,NT6,500。
>>>Clarins水潤奇肌涼感保濕凝凍,50ml,NT2,050。

3

掌握夜間保濕時機

Face, Eyebrow, Cheek, Nose, Skin, Lip, Chin, Hair, Eyelash, Beauty,
@lamer//Instagram

想扭轉肌膚保濕困境,就要掌握晚上的保養時間!這是因為肌膚溫度在夜間會升高,水分容易流失,且此時肌膚細胞運作又最旺盛,因此充足能量及養分是十分必要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

適度清潔,擺脫油光

Face, Hair, Skin, Nose, Eyebrow, Forehead, Chin, Ear, Eyelash, Neck,
Getty Images

氣溫每上升攝氏一度,皮膚排油量就增加10%;在炎熱的夏季裡大多時候是同時出汗又出油,這時臉龐想不油都難。

「溫柔潔膚是護理混合性肌膚重要的第一步,這樣才能避免肌膚乾燥或是敏感刺激。」Aesop創新及研究經理Rebecca Watkinson說。不過,雪花秀Carol老師也提醒:「皮脂分泌旺盛的人千萬不要過度洗臉,或使用去脂性太強的清潔品,否則油脂只會多而不會少,一天最好以三次為限。」

>>>Aesop二重奏調理液,200ml,NT1,650。
>>>Sulwhasoo淨透保濕潔膚水,200ml,NT1,180。

5

面膜好幫手,粉刺、痘痘不搗亂

Face, Pink, Product, Skin, Hand, Skin care, Cheek, Cream, Lip, Material property,
DR.

加強肌膚代謝吧,夏季肌膚汗腺與皮脂腺分泌旺盛,這時肌膚角質及廢物堆積會更顯而易見,日常清潔與去角質保養十分重要!

試試撕除式的Shiseido Waso紅紫蘇淨化面膜,其能緊密貼合肌膚紋理細縫,深入毛孔,無論是老廢角質、黑頭粉刺甚至是痘痘,都能瞬間秒淨化。

>>>Shiseido Waso紅紫蘇淨化面膜,100ml,NT1,000。

6

出油型毛孔,首重代謝正常

Product, Skin, Hand, Plastic bottle, Skin care, Plant, Soap dispenser, Liquid, Lotion,
+DR.//Getty Images

現代人身處的環境、高壓工作,以及代謝緩慢的影響,恰巧會讓出油型毛孔日漸坐大;這時對付這樣的毛孔問題,就是要將毛孔周圍的新陳代謝正常化,消除多餘油脂。

Fancl速淨卸妝液就添加有毛孔角栓潔淨油,可高效地溶解角栓,尤其幫助代謝前晚產生之角栓。

>>>Fancl速淨卸妝液,120ml,NT830。

延伸閱讀>>>瞬效毛孔緊縮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7

老化型毛孔,酸類保養+按摩手技

Face, Skin, Product, Water, Nose, Head, Cheek, Beauty, Chin, Lip,
@dior+Getty Images//Instagram

想要根治毛孔粗大問題並不容易,唯一的方式就是隱形它、縮小它。以老化型的毛孔來說,建議定期溫和去角質外;之後,記得塗上收斂水,試試Dior花植水漾精華化妝水,其加入的天然礦物粉末,能夠改善鬆弛的毛孔;爾後,再針對老化型的毛孔,補上含酸類的緊緻保養,建議搭配上按摩手技,對於雙頰上的毛孔,建議以電話線般的畫小圓由中央朝外方向按摩即可。

>>>Dior花植水漾精華化妝水,175ml,NT1,800。

>>>Dr.Wu杏仁酸亮白煥膚精華18%,15ml,NT800。

8

全方位抗痘對策

Product, Skin, Beauty, Water, Skin care, Material property, Moisture, Brand, Cream, Solution,
@vichy_fr+larocheposay//Instagram

除了夏季的天氣作祟,保養彩妝使用油脂含量過高或是洗卸不徹底,也是導致肌膚在青春痘問題上狀況頻出且無法改善的原因。

要預防痘痘纏身,除了清潔要徹底;再來,出門防曬要清爽;同時適度加入酸類保養品幫助角質正常代謝。其中,水楊酸、甘醇酸、杏仁酸都是極佳的選擇。當然,如果能夠忌吃炸物甜食,那就更好了。推薦你La Roche-Posay淨痘無瑕極效精華Effaclar Duo (+),首創加入獨家專利抗痘益菌生配方,平衡皮膚致痘菌種;偕同LHA水楊酸、菸鹼醯胺等五大明星抗痘高效配方,調節皮脂並加速角質代謝、預防發炎,多管齊下,為油痘肌膚問題解套!

>>>Vichy新皮脂平衡多效精華乳,50ml,NT850。

>>>La Roche-Posay淨痘無瑕極效精華Effaclar Duo (+),40ml,NT950。

9

美白分級,白皙更有感

Face, Skin, Nose, Chin, Product, Head, Eyebrow, Cheek, Beauty, Lip,
@shiseidothestore+Getty Images//Instagram

單純的美白已經不能為肌膚帶來驚艷的效果,訴求高機能、高效率的白皙處方,不只提供膚色淨白,更能積極地從角質細胞保水與膠原蛋白抗老雙方向著手,為肌膚層層把關,解決肌膚面臨的各種斑點與膚色問題。

精準的美白策略,不妨以美白精華為主,年輕肌膚加入保濕乳液就可以了;過了35歲,則不妨加入化妝水,這是因為此時的肌膚普遍水分不足,且容易有保養停滯的情形,藉由化妝水中的有效成分來幫忙開啟保養通道,能讓保養效果更有感。

>>>SHISEIDO驅黑淨白露V,45g,NT3,000。

延伸閱讀>>>【2018美白特輯】不只亮白,就連老化斑點、膚色不均也全解套!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0

徹底防曬,更要勤勞補擦

Face, Skin, Lip, Shoulder, Neck, Chin, Head, Beauty, Nose, Joint,
Getty Images

此外,是否做到徹底防曬同樣是影響肌膚夠不夠白皙的原因。防曬不但要時常補擦,還需擦足十元硬幣大小的份量,並且搭配週期性的去角質、按摩臉部活絡循環,也都是美白的必要功課 !

延伸閱讀>>>【2018防曬特輯】超高防曬係數、水感輕盈質地、瞬間提亮膚色 盛夏防曬逸品大集合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Beauty Playlist

夏季熱浪

Beauty, Skin, Fashion, Fashion model, Leg, Model, Photography, Dress, Fashion design, Photo shoot,

【李美青專欄】防曬你做對了嗎?專業皮膚科醫師解惑五種防曬謬誤

Eyebrow, Face, Lip, Skin, Cheek, Product, Beauty, Nose, Eyelash, Pink,

夏日持妝救星盤點:對抗「汗水×出油×摩擦」的脫妝危機

Footwear, Summer, Shoe, Leg, Sandal, Street fashion, Travel, Vacation, Human leg, Tourism,

6家此生必去奢華Villa 坐擁普吉島瀲灩夏日風光

Clothing, Jeans, Denim, Street fashion, Fashion, Footwear, Shoe, Textile, Trousers, Outerwear,

熱浪之下的時髦信念!8個夏日辦公室穿搭Do & Don't守則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