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節的腳步漸近,許多人已經開始著手安排今年過年的用餐地點,到餐廳用餐除了不用花時間準備佳餚,還能舒舒服服地與家人共享用餐時光,而餐廳提供的豐富年節菜色讓許多消費者一試成主顧。

如果想在家中與家人過年又不想花時間準備,你可以考慮各家餐廳推出的年節外賣,讓家人在家中也能品嘗到大廚的手藝。

華漾大飯店 九華樓

華漾大飯店今年推出的除夕圍爐套餐內容有:「新春團圓四喜集」、「雙龍富貴金元寶」、「花膠蟹粉雞絲翅」、「蠔皇海參杏鮑菇」、「松茸海螺燉鮑魚」、「清蒸油淋活石斑」、「薑蔥燒豬腱骨」、「琥珀銀杏百鳥巢」、「螃蟹臘味糯米飯」、「燕窩蛋塔拼年糕」、「四季寶島鮮水果」、「醬除夕花好慶團圓」共12道菜。

價格:每桌9,800+10%元〈六人份〉、18,800+10%元〈十二人份〉

華漾大飯店年菜pinterest
華漾大飯店

另提供外帶套餐,內容有:「排翅湯佛跳牆」、「港式臘味燒鴨盤」、「波士頓龍蝦麵線」、「蠔皇海參金元寶」、「陳皮豉汁大鯧魚」、「沙薑白切土雞腿」、「碧綠宮保合時蔬」

價格:每套8,800元〈八人份〉

電話:〈02〉7721-6619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369號

華漾大飯店外帶年菜pinterest
華漾大飯店

W飯店 紫艷

台北W飯店31樓紫艷中餐廳推出「紫艷迎春三寶」頂級外帶年菜料理,由米其林主廚鄔海明嚴選頂級鮑魚、台灣鵝掌及新鮮花菇,以傳統粵式燜煮手法、耗時近14小時製成,食材吸附飽滿湯汁、口感鮮嫩彈牙,讓你在家便可享用色香味美的奢華年節料理,增添新春圍爐闔家歡樂的喜慶氛圍!

價格:每套3,688元

電話:〈02〉7703-8887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031

紫艷迎春三寶pinterest
紫艷中餐廳

MVSA 西班牙酒莊餐廳

今年MVSA不讓傳統中式年菜專美於前,創新推出「西班牙火鍋年菜外帶」。料豐味美宛如西式佛跳牆的西班牙火鍋,以象徵富貴團圓的蹄膀、豬腳與西班牙紅椒粉為底熬出濃郁湯頭,再搭配西班牙最著名的各式臘腸、雞豆、白豆與豐盛蔬菜,用滿溢的鍋料喜慶來年的豐收,而口味厚醇的濃郁湯底,更可自行加入喜愛的鍋物食材,讓全家大小邊煮邊吃、邊吃邊聊,在充滿熱鬧喜悅中,溫暖迎接嶄新的一年。

價格:每鍋990元,可另外加購火鍋料。

電話:〈02〉2705-8918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 81巷 22 號

西班牙火鍋pinterest
MVSA

萬豪酒店

萬豪酒店今年過年推出四款煲湯,包含去年外帶年菜評比冠軍「私房鮑魚烏骨雞湯」與「豪華排翅鮑魚佛跳牆」。今年2017冠軍「頂級花膠鮑魚佛跳牆」,集結了富含膠質的花膠、肥厚彈牙的鮑魚以及食補必備的珠婆蔘等珍貴食材的頂級佛跳牆。最後為配合雞年主題設計全新湯品「鮑魚福袋雞」,以糯米雞為底,頂級港式上湯燉出豐厚滑腴的濃潤湯頭

價格:如圖〈一鍋為六人份〉

電話:〈02〉2175-7999,分機3301、3302

地址:台北市樂群二路199號

Food, Cuisine, Ingredient, Dish, Recipe, Dessert, Sweetness, Meal, Finger food, Snack, pinterest
萬豪酒店

六福皇宮

六福皇宮今年推出「圓桌盛宴」年菜專案,帶來青醬佐嫩雞、Masala調味醃製的台灣櫻桃鴨與潮州名菜桂花翻糖炒香甜栗子。「芝士焗烤海皇伊芙盅」更將中西食材完美融合,選用時令台灣在地南瓜為盅,以蟹肉等海鮮料填充,覆蓋滿滿芝士焗烤。另外還有「桂花玉竹原盤菊島鰺」嚴選金鯧魚,以桂花、玉竹清蒸入菜,清爽吃的到鮮魚最原始的甘甜海味,「金蟲草湘蓮燉烏骨雞」精選烏骨全雞,使用金蟲草、蓮子文火慢燉,湯汁濃郁,滋味香醇,養生健康又經典美味。

價格:每桌21,800元〈十位〉、半桌10,900元〈五位〉

電話:〈02〉3518-3114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33號

六福皇宮年菜pinterest
六福皇宮

文華東方酒店

文華東方酒店今年推出多款年節外賣佳餚,其中的「開運盆菜」堪稱一絕!首先所有材料須分開處理,有的要先煨煮入味,有的則要汆燙或過油。最下層放置容易吸收湯汁的材料,例如娃娃菜、韓國花菇、大甲芋頭,中間則是臘腸、肝腸、鵝掌、玉米雞、燒鵝等,最上層則鋪覆矜貴的食材像是遼參、日本瑤柱、鮑魚、南鑽蝦,按照一定的次序一層疊一層地由下至上排好,然後以上湯蒸燉一小時即大功告成。

價格:每盆10,800元〈六人份〉

電話:〈02〉 2715-6888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58

開運盆菜pinterest
文華東方酒店

寒舍艾美酒店 寒舍食譜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頂級粵式餐廳「寒舍食譜」以嚴選頂級食材,打造豐盛圍爐佳餚,首推味鮮料美的滋補湯品「羊肚菌海螺燉鮮鮑」,以熬製12小時高湯為底蘊,融合矜貴羊肚菌、甘甜味鮮的海螺與南非活鮮鮑,獻上極具層次的究極風味。

價格:每盅3,980元 〈四人份〉

電話:〈02〉6622-8018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8號

羊肚菌海螺燉鮮鮑pinterest
寒舍艾美酒店

亞都麗緻飯店 天香樓

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天香樓上個月甫推出個人套餐 與天香除夕桌菜,預訂即將額滿,消費者可以考慮到SOGO忠孝館11樓的麗緻天香樓,同樣提供除夕桌菜及雞祥如意外帶年菜!除此之外,集團旗下麗緻坊還推出限量的佛跳牆「鳳凰迎年金銀滿甕」,選用花膠、烏參、干貝打造清雅濃香的杭式風味,外包裝搭配蒸籠設計,送禮、自用兩相宜。

麗緻大飯店

價格:每桌28,800+10% 元〈10人〉

電話:〈02〉2597-1234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2段41號

麗緻天香樓─SOGO忠孝店

價格:每桌28,800+10% 元〈10人〉

電話:〈02〉7711-3588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45號11F

鳳凰迎年金銀滿甕pinterest
麗緻大飯店

西華飯店 怡園

西華飯店今年推出超值外帶年菜套餐,限量150組。有「頂級花膠鮑魚佛跳牆」,以南非活鮑魚、蹄筋、瑤柱、珠婆參、曼波魚皮、金華火腿及花膠等頂級食材入甕。另外還有饕客不容錯過的「開運大拼盤」,有黑胡椒櫻桃煙燻鴨胸、麻香脆核桃、香蔥南非鮮鮑等六道精心烹調之開胃小點入盤。套餐還包含「紅蟳臘味糯米飯」、「高湯焗龍蝦」、「東坡肉」及「糖醋石斑」共七道菜。

價格:每套13,888

電話:〈02〉2718-1188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1

西華飯店 超值外帶年菜套餐pinterest
西華飯店

神旺飯店

神旺飯店今年推出適合十人享用的「團圓桌菜」外帶組合,包含:「潮州滷鵝拼」、「紅燒燴排翅」、「碧綠明蝦球」、「椒鹽羊小排」、「花旗參燉全雞」等,每套七菜一湯,再加贈「桂圓核桃年糕禮盒」。除了傳統的料理,他們還提供西式的年菜給民眾外帶,內容有:「嫩燜南非鮑魚」、「威士忌明蝦」、「焗烤通心麵」、「炭烤季節蔬菜」,另有主菜「紅酒燉紐西蘭帶骨牛小排」或「爐烤羊肩排」二擇一。

價格:「團圓桌菜」每套18,800元〈十人份〉、「西式年菜」每套7,880元〈四至六人份〉

電話:〈02〉2772-2687分機 9、〈02〉2781-7063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21

神旺飯店年菜外帶pinterest
神旺飯店
神旺飯店西式年菜外帶pinterest
神旺飯店

喜來登飯店 請客樓

喜來登飯店請客樓今年推出外帶年菜組合「萬喜迎春年菜套餐」,內含「迎春繽紛五彩盤」、「吉祥長年燴鮑魚」、「如意紅糟牛肋排」、「賀歲松子鮮遊龍」以及「團圓砂鍋一品雞」,如想為餐桌增添更多美味,請客樓經典招牌商品「浙式白玉千里腿」,特選約2公斤的豬前腳處理後,放入花椒、粗鹽、甘草、八角等香料醃漬入味,以大火蒸約4小時,豬腳熟透Q彈,風味極佳。或是「火烤秘製嫩子排」,選用油花均勻的聖路易排,先以大火蒸到軟嫩,再抹上主廚以沙茶醬調製而成的秘製醬汁,放入爐火烤至焦香,多汁軟嫩的口感,絕對令人吮指回味。

價格:11,688元〈六人份〉 可加購「浙式白玉千里腿」1,380元、「火烤秘製嫩子排」1,500元

電話:〈02〉2321-5858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2

喜來登請客樓年菜外帶pinterest
喜來登請客樓

Mega 50 望月樓

Mega 502的望月樓今年貼心的為民眾準備年菜外帶,主廚表示「融舊於新」是這套年菜設計的主軸,內容有「鴻運燒味大拼盤」、「鮑魚珍味佛跳牆」、「黃金滿堂焗大蝦」、「宮廷醬燒豬肋排」、「蔥油蒸龍虎斑」、「金湯貴妃雞」、「臘味糯米飯」和「椰汁年糕」。

價格:9,999元〈六人份〉

電話:〈02〉7705-9703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16號

望月樓年菜外帶pinterest
望月樓

君悅酒店

2016世貿年貨大展將於1月21日開幕,台北君悅酒店會在現場提供民眾預訂年貨外帶的服務,他們今年推出兩道美味年菜,第一道為「雲錦八珍甕裡禪」,以當季的白玉、豬前腳、新鮮蹄筋、干貝、天白菇、台灣本土雞鴨、海參、澳洲鮑魚與花膠為原料,用五小時慢火精燉。第二道為「白玉火烔燉烏雞湯」,選用養顏美容的花膠、金華火腿干貝、花膠、海螺肉、大白菜以及重達一斤的烏骨雞,結合師傅秘製上湯以慢火精燉小時,只須淺嚐一口,就能感受山珍海味交織而成的豐美滋味。

價格:「雲錦八珍甕裡禪」5,800元〈六人份〉、「白玉火烔燉烏雞湯」3,800元〈六人份〉

地址:世貿一館1FB0501a

雲錦八珍甕裡禪pinterest
君悅酒店
白玉火烔燉烏雞湯pinterest
君悅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