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說:「東京帝國飯店,是西方文化與日本的完美結合。」同理印證在料理上,儘管是以刀叉食用的西餐,從樣子到味道,瀰漫著濃濃的「日式洋食風」,吸收了西方餐點的技法與文化,在日本傳統的底蘊下產生的美味,無怪乎連西洋名人也為之青睞。

西華飯店TOSCANA義大利餐廳從即日起到10月10日止,邀請帝國飯店總料理長客座,復刻流傳百年的經典料理。共推出:伊莉莎白二世等名人加持的「帝國傳奇套餐」、總料理長的得意之作「大師獻藝套餐」.....要饕客從菜色重溫帝國飯店的傳奇。

伊莉莎白蝦pinterest
台北西華飯店
伊莉莎白女王愛到特准賜名的〈伊莉莎白蝦〉

伊莉莎白蝦

伊莉莎白女王是大家永遠的關注焦點,有關於她喜歡的飲食眾說紛紜,每隔幾年就會出現不同的版本,但我們相信人的口味是會變的,年邁的女王目前嗜吃甜食,過著養生的清淡人生。

但於1975年,當女王跟著夫婿菲利浦親王訪日時,於帝國飯店享用午宴,當時的主廚村上信夫,事先做了功課,知道女王嗜食英國多佛海鮮的鮮蝦與比目魚,於是投其所好,以海鮮醬和比目魚包住鮮蝦,再用白醬焗烤上桌。女王非常驚豔,特准賜名,伊莉沙白蝦,也成了帝國飯店不能錯過的經典料理。

夏里亞賓牛排pinterest
台北西華飯店
獻給聲樂家的貼心料理〈夏里亞賓牛排〉

夏里亞賓牛排

喜歡日本戲劇、漫畫的饕客們,對夏里亞賓牛排這個名字一定不陌生,連Jump漫畫中都瞧見它的蹤跡。而這道料理源於帝國飯店一個貼心的故事。或許我們應該先話說從頭,夏里亞賓是何方神聖?他是「世界低音之王」,富有表現力的嗓音驚為天人,曾錄製近兩百張唱片,更被譽為「上帝之聲」。

1936年,他訪日下榻帝國飯店,當時他正為牙痛所苦,完全無法咀嚼硬的食物,可牛排又是他活力的來源。為此主廚想出了辦法,先用洋蔥醃漬牛排,讓牛肉變軟,最上層淋上滿滿的炒洋蔥末,香氣四溢,這道料理也成為了永遠的經典。

限定調酒pinterest
台北西華飯店
限定調酒

除了美味的主餐外

主餐外,三款紀念調酒:Omotenashi、Mt. Fuji 富士山、Tinker Bell 奇妙仙子。

Omotenashi:以葛瑪蘭單一純麥威士忌與日本鍛高壇美酒象徵兩國的合作,加以蔓越莓汁,調和出富有果香的口感。

Mt. Fuji 富士山:以鮮奶油和蛋白表現出富士山終年靄靄的白雪,老湯姆琴酒、黑櫻桃利口酒、加入檸檬汁、鳳梨汁,演繹心目中的富士回憶。

Tinker Bell 奇妙仙子:這杯酒得名於《彼得潘》奇妙仙子的原作者馬克戴維斯,曾於90年代造訪帝國飯店,點了這杯酒後,贈與飯店一幅奇妙仙子的畫作,這杯酒因此得名。

西華飯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1號

電話:(02)2718-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