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米其林的貴客pinterest
海鵬電影
《獻給米其林的生命貴客》,11月4日上映

《獻給米其林的生命貴客》

一間高級餐廳的誕生,要付出多少代價?

紀錄片《獻給米其林的生命貴客》完整呈現美國米其林三星餐廳Grace的打造過程。2012年開幕,2014年摘下了米其林三星,同時獲得《富比世旅遊指南》推薦、美國汽車協會頒發的五鑽獎等多種殊榮肯定。我們有幸跟著攝影鏡頭,一同鉅細靡遺地探究一間高級餐廳的成長歷程。

名廚Curtis Duffy為了籌備這間夢想中的餐廳,全年無休,每天工作12到18個小時,工作人員不諱言:「這間餐廳對細節的要求簡直逼死人」。但這不是一部迪士尼夢幻電影,原來預計九個月的工程,沒有天降好運,拖延了18個月方才完工;因為工作而放棄私人時間、家庭生活,並不能得到家人的無條件支持與諒解,一場離婚風暴浮現。在世界崩解、自我迷失的狀態下,廚師回顧起不堪回首的悲慘童年,

與恩師發掘烹飪天分的溫暖歷程。

一間餐廳的誕生要付出多少代價?開幕時能得到多少的祝福?真實人生的燦爛背後或許總帶著悲傷。

一道菜內除了看得見的食物,有著更多看不到的人生滋味。動人的生命旅程,感動了無數觀眾,一舉奪下了加拿大尼亞加拉電影節最佳紀錄電影。

《築地市場:和食之心》pinterest
車庫娛樂
《築地市場:和食之心》,10月28日上映。

《築地市場:和食之心》

從捕撈到餐桌,美食的背後有無數默默付出的人!

我們都讀過陳之藩的《謝天》,但從沒有認真追溯過源頭。紀錄片《築地市場:和食之心》做到了。首次以鏡頭公開從來不供媒體拍攝的漁市百景,從上游到下游,訪問超過150位專業職人們,包括:「壽司之神」小野二郎、米其林雙星餐廳「NOMA」主廚Rene Redzepi、美食評論家、批發商、中盤商等。觀眾們彷彿身歷其境,是多少人誠摯的態度,造就了盤中的美食。

在築地市場11月2日正式走入歷史前(目前將延後,時間未知),做出最完美的謝幕。

大部分的人只用味覺、嗅覺品嘗食物,但美食迷人的常是背後承載的精神。築地市場富含傳統、技術、熱情的最後身姿,獲得聖賽巴斯提安國際影展「美食單元」正式入選與西雅圖國際影展「美食單元」正式入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