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糖分過量易肥胖

女人一天攝取的糖分應該是6個茶匙的量,但大部分的人平均一天吃下了19.5茶匙的糖分。2016年,是時候戒掉這個甜蜜的負擔了。Selvera Wellness的資深專業營養師Amanda Foti說:「零脂節食餐沒有多大的效果,最好是吃低糖餐,或是減少每天攝取的糖分量,才是對健康有益的節食法,除了可以減重、減少對食物的渴望、均衡攝取葡萄糖量、減少發炎的機會,還可以降低各種慢性病風險。」

2. 草本植物 2.0.

除了常見的草本植物,你可以試試看在你的餐點裡加上一點帶有藥物成分的超級草本植物。根據Sakara LifeWhitney Tingle所說:「像印度人蔘這類的超級草本植物,把它們加在你的燕麥或沙拉上,可以消除飢餓、促進新陳代謝。」

3. 抹茶

抹茶含有豐富的抗氧化成分──綠茶多酚和兒茶素,目前正逐漸取代有糖果汁、咖啡和其他茶類,成為早餐飲料的熱門選項。在Starbucks Teavana,相信會有越來越多的抹茶飲料,甚至席捲到其它的果汁店、餐廳等等。 (紐約有MatchaBar;洛杉磯則有Matcha Box)

4. 攝取礦物質

根據Well + Good的說法,現在正是維他命讓路、礦物質當道的時代,特別是鎂,80% 的人都缺乏這項礦物質營養。「今年,將會有更多人用各種方式來確保的鎂攝取量,像是吃補給品、使用局部鎂精油或噴霧,或是泡愛生鹽浴(soaking in Epsom salts),據說都十分有效。」

5. 把菜單上的羽衣甘藍換成海藻

許多大廚和研究人員都認為,海藻將會成為未來最受歡迎的健康食物,因為它是世界上最營養的食物之一。

6. 傾聽「腸道」的聲音

Sakara LifeDanielle DuBoise說:「微生物在新一波的節食法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這種方法,主要是要借助消化系統中的細菌,使之平衡。「許多的科學研究都關乎內臟生態系統,還有它對人體健康、荷爾蒙和消化的影響。」對此, DuBoise推薦Dr. Robynne Chutkan的相關書籍Gutbliss

7. 健康食材的家常菜

Foti說:「過去數年來,人們暴飲暴食、吃現成的加工食品,如今意識到反璞歸真的重要性。家用雜貨服務商Blue ApronHello Fresh就讓忙碌的現代人,得以方便購得使用新鮮食菜的家常菜。我猜,會有越來越多的公司出現,以滿足人們對於健康食物的需求。

8. 萬年不敗的大骨湯

Foti說:「大骨湯提供了基本的熱量,同時也涵蓋了人體必須的營養,如抗炎和治癒腸道等的成分。」

9. 自己當做健身名人

那些健身名人不會熬夜喝酒、睡懶覺、對自己的基因過度自信,反而會在早上7點以前起床、喝一杯抹茶,並且勤上健身房。重點是,他們對吃也很講究。 Hannah BronfmanAnna VictoriaKayla Itsines都透過是健美身材的模範 ,新年的新計畫,不妨把她們當做標竿吧!

10.不要擔心,快樂一點

2015年, Lean Cuisine的一則廣告,鼓勵女人比起身材和體重,應該更重視自己的成就;Weight Watchers也將他們的課程目標,從減重修正為著重健康。「人們越來越反對飢餓節食和過度極端的減肥方法,並且漸漸明白,健康飲食才能有健美的身體。」DuBoise的合夥人Tingle說道。

來自Harper's BAZAAR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