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都愛的火鍋料理──「香江美味‧寶島飄香」

除了受到米其林推薦,更於2015年獲得CNN最佳火鍋大賞,香港著名的火鍋店東來居旋風訪台,自今日起至1月14日(六),可於晶華酒店三藩本家吃到。本次東來居帶來震撼味蕾的四種港式口味:潮式沙嗲口味、火焰蝦湯鍋、香茜皮蛋鍋與四川麻辣鍋。

四川麻辣鍋pinterest
台北晶華酒店
四川麻辣鍋

火焰蝦湯

東來居許桂順主廚最想和讀者推薦台灣罕見的火焰蝦湯鍋,鍋底加入大蝦、大蛤、胡蘿蔔、芹菜和洋蔥等,再加入白蘭地提味。上桌時,會有專人於桌邊點火,除了驚豔的視覺效果,更將豪奢馨香的酒氣逼入海鮮中。

火焰蝦湯pinterest
Kathy Yeh
桌邊點火的火焰蝦湯

火焰熄滅時倒入以蝦、西芹、胡蘿蔔條、番茄及洋蔥共同熬製六小時的高湯,海鮮與蔬菜共同熬製的鮮甜,是喜歡鮮味的你,不能錯過的佳餚。

火焰蝦湯pinterest
台北晶華酒店
火焰蝦湯

主廚推薦涮料:三秒腐皮+招牌三色丸

三秒腐皮是許桂順主廚自創的火鍋料, 一根手指大小的腐皮捲,只要輕涮三秒,即可入口。原來是希望能有方便小朋友食用的火鍋料,所以將豆皮切成10~20公分,高溫油炸後,以筷子捲成食指形狀。涮過三秒的腐皮,外軟內脆,吸收了濃郁湯汁,廣受客人喜愛,而成了人氣商品。

三秒腐皮pinterest
台北晶華酒店
三秒腐皮

招牌的手工三色丸也是許多饕客的最愛,白色的鮮蝦丸,鮮蝦漿中包了大塊的蝦肉,口感滿分。綠色的翡翠鴨肝釀墨魚丸,以波菜汁調色的綠墨魚漿十分搶眼,內餡則是鴨肝。黑色的芝士釀墨魚丸,以墨魚汁調色,內裡則是起士,層次非常豐富。

招牌三色丸pinterest
台北晶華酒店
從前至後:手工丸子、翡翠鴨肝釀墨魚丸、芝士釀墨魚丸、鮮蝦丸

電話:(02) 2525-1305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393號地下三樓

法國主廚的和魂法菜──「玩味日法米其林饗宴」

主廚Laurent Peugeo曾遊歷世界,過程中深深受到日本以及東南亞飲食文化吸引,使得他的法式料理中藏著亞洲的靈魂。他的餐廳Le Charlemagne,從2006年起,已經連續11年獲得米其林一星殊榮。而這次客座文華東方酒店,從今日起到115日(日)午間餐期,都可以在酒店5Café Un Deux Trois一飽口福。

開胃菜:現流角蝦韃靼搭甜菜根佐海藻油醋醬

主廚開胃小點pinterest
Kathy Yeh
主廚開胃小點
現流角蝦韃靼搭甜菜根佐海藻油醋醬pinterest
Kathy Yeh
現流角蝦韃靼搭甜菜根佐海藻油醋醬

左側以甜菜根為基底,將可生食的鐵甲蝦切碎做成Tartare,以櫻桃蘿蔔裝飾。除了蝦味濃郁外,佐上日本元素的海藻油醋醬鮮中帶鹹, 白色粉末為木薯粉,沾裹著吃完美調和了鮮味。

湯品:龍蝦竹蟶海鮮湯

龍蝦竹蟶海鮮湯pinterest
Kathy Yeh
龍蝦竹蟶海鮮湯

甫上桌,只見直冒的白煙,要不是因為飢腸轆轆,還以為這麼快就上甜點了。這可是一道深具視覺效果的湯品,杯內是龍蝦、竹蟶等海鮮,湯頭是泰式冬陰功湯。令人驚訝的是連湯品都可以做到多層次口感,一口冬陰功湯中,可以吃到海鮮加上黃色的薑汁香茅乳沫,是視覺、口感皆驚奇的泰魂法味。

主餐:澳洲9級和牛肋眼搭黑蒜襯黑松露

澳洲9級和牛肋眼搭黑蒜襯黑松露pinterest
Kathy Yeh
澳洲9級和牛肋眼搭黑蒜襯黑松露

看著盤子,直思索著到底哪裡是正面?用清酒、味噌煮過的蛋黃就像一粒鼻子,黑松露下黑蒜、白蒜與吉利丁製成的醬則神似眼睛。整個盤飾童趣十足。口感恰到好處不會過韌與過軟的和牛,搭上蒜醬十分對味。淋入松露醬提味後,口味再提升一個檔次。

澳洲9級和牛肋眼搭黑蒜襯黑松露pinterest
Kathy Yeh
淋入松露醬的澳洲9級和牛肋眼搭黑蒜襯黑松露

甜點:焦糖法芙那巧克力蛋糕搭咖哩百香果醬

焦糖法芙那巧克力蛋糕搭咖哩百香果醬pinterest
Kathy Yeh
焦糖法芙那巧克力蛋糕搭咖哩百香果醬

午間與晚間套餐

午間套餐共四道:

  • 現流角蝦韃靼搭甜菜根佐海藻油醋醬 或 北海道干貝搭柚香紫芋鬆餅
  • 龍蝦竹蟶海鮮湯
  • 海鱸魚佐綠蘆筍泥襯燻培根薄片及脆毛豆仁 或 澳洲9級和牛肋眼搭黑蒜襯黑松露
  • 伊泊斯起司棒棒糖搭青蘋果洋蔥風味脆粒 或 焦糖法芙那巧克力蛋糕搭咖哩百香果醬

晚間套餐共六道:

  • 現流角蝦韃靼搭甜菜根佐海藻油醋醬
  • 北海道干貝搭柚香紫芋鬆餅
  • 龍蝦竹蟶海鮮湯
  • 海鱸魚佐綠蘆筍泥襯燻培根薄片及脆毛豆仁
  • 澳洲9級和牛肋眼搭黑蒜襯黑松露
  • 焦糖法芙那巧克力蛋糕搭咖哩百香果醬

電話:(02)2715-6888#3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