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聽過這麼一個故事。一戶小農,以栽種經濟作物維生,努力地種出高品質的作物來餵養一家大小。大公司卻以非常低廉的價格收購,從中賺取數十、數百倍的利潤,小農付出勞力,卻始終過著低於貧窮線的生活。

我們所熟知的「努力就會得到回報」彷彿天方夜譚。出生於窮困的地點、從事農業,彷彿詛咒與烙印,讓他們輪迴於苦難迴圈。而生活相較富庶的我們,從報章雜誌、網路電視,甚或電影,看到了這個真實的訊息,眼角垂下了一滴淚,而後雲淡風輕。或許你要說:「我很想做些什麼,卻又覺得無能為力。」身為芸芸眾生,唯一能做的事情,是掬一把無用的同情之淚。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Fair Business Alliance presents; PACARI Chocolates UK
Fair Business Alliance presents; PACARI Chocolates UK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小農驕傲地說出:「我生產黑色黃金(Black Gold)」

你可以選擇公平交易巧克力。你的選擇或許可以換回一個陌生人的尊嚴,讓他不再從清晨工作到黑夜,卻只能賺取令人咋舌的低廉工資。公平交易除了保障收購價,更提供訓練,讓生產者學習種植有機作物和有利環境永續發展的農耕技術。

PACARI有機巧克力的創辦人Santiago Peralta和太太Carla Barboto便致力於此。他們與厄瓜多當地3,500名獨立小農戶合作,幫助他們以「生物自然動力有機農法」(Biodynamic Agriculture)種植可可樹,並以高價收購作物,將利益回饋給農民。並於當地成立學校,提供3500名農戶子女免費食宿,讓他們得以正常學習。PACARI是代表厄瓜多的巧克力品牌,使厄瓜多不再只是可可豆輸出國。讓巧克力成為厄瓜多的黑色黃金。

PACARI Chocolatepinterest
PACARI Chocolate

世上最好吃的巧克力

雖然瑞士是巧克力消費大國,但英國人似乎對頒發巧克力獎情有獨鍾。巧克力界的崇高殊榮The Academy of Chocolate(由英國、義大利與美國獨立組織籌辦,創立於2012年),號稱巧克力界的奧斯卡International Chocolate Award(由法國巧克力沙龍與倫敦巧克力協會共同舉辦)都與英國有所淵源。

PACARI巧克力便得到以上獎項的肯定,於2012~2016年獲得International Chocolate Award多項類別金牌,並於全球獲得超過130座以上的巧克力大獎。Santiago認為巧克力和紅酒一樣,不同的豆子有不同的特性,厄瓜多的可可豆具堅果與水果味,他依據每年可可豆口味的差異,做出最迷人的風味。

其中阿聯酋航空指定使用它們的60%玫瑰黑巧克力,此種巧克力充滿浪漫的氛圍,從嗅聞起就能感受到玫瑰香氣,入口後更吃得到濃濃的天竺葵香。瑪雅氏粉紅鹽60%巧克力,是鹹的巧克力,採用安地斯山脈的鹽,更能烘托出甜味。另外還有吃來含茉莉花香,後韻有青草味與木質調的70%生巧克力......,許多巧克力採用安地斯山脈特有的美味水果,藉此展現出熱情的厄瓜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