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今年二月起,大廚戈登拉姆齊Gordon RamsayTwitter上掀起了一陣新風潮,網友們紛紛標記這位坐擁16顆米其林星的英國大廚,請他為自己做的食物評分,戈登逗趣又一針見血的評價立刻獲得一片好評。

像是網友在Twitter上發了一張烤得焦黑的牛排照片,問戈登說:「你覺得這塊牛排如何?」,戈登幽默的回應道:「你應該為你家的煙霧偵測器換新電池了。」

gordon tweetpinterest
GordonRamsay
延續在螢幕上風趣又直接的批評風格,戈登在Twitter上對自家製食物的評價得到網友大量的轉推。

不過即便心直口快的戈登總是語出驚人,我們還是能在他的採訪或是報章雜誌的報導發現他的另外一面。

網友最近將戈登在《MasterChef》和兒童版《MasterChef Junior》中對參賽者的評語剪輯成影片,面對成人參賽者疾言厲色的模樣,和面對小小廚師和藹可親的面容形成了強烈的對比,不禁引人發噱。

masterchef junior gordonpinterest
在《MasterChef》裡往往毫不留情批評參賽者的戈登,在小朋友面前總是給於鼓勵和正面的評價。

這樣的反差也令人開始好奇,這位英國大廚在家人面前又是什麼樣子呢?

家庭煮夫的生活

重視家庭生活的戈登與妻子Tana育有四個小孩,分別是大女兒Megan、一對雙胞胎HollyJack、小女兒Matilda

他多次在訪問中提到,當他在家的時候,他一定得將自己切換到與工作時截然不同的身份,不然他絕對無法在工作時保持旺盛的熱情和精力,也無法履行他必須擔負的家庭責任。

gordon fampinterest
在家人面前,戈登不再是那個口無遮攔的大廚,而是支持家庭的丈夫和父親。

雖然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他平日鮮少有機會在家煮飯,但是到了假日有時間他就會進廚房料理全家伙食,煮給小孩的食物通常都是義大利麵或是米食,若是只有他和老婆兩人的話,他則會準備沙拉和牛排。

愛妻的戈登曾透露,家裡掛有一幅名模Cindy Crawford的黑白照片,因為他覺得妻子Tana與她長相非常相似,看到照片會讓他想起老婆,但是卻被老婆趁他不在家時撤下來了。

cindy crawfordpinterest
風靡90年代的超級名模Cindy Crawford。

對於小孩他也有自己的一套教育理念。他在接受雜誌採訪時說道,他不會留遺產給自己的四個小孩,因為這不是他們自己辛苦賺來的。同樣的道理,在飛機上小孩也不被允許與父母一同乘坐頭等艙,他們也不能帶朋友來他開設的高級餐廳用餐,只能在一般學生擔負得起的餐廳用餐。戈登說他和老婆唯一會資助小孩的是長大後買的第一棟房子,而且僅是房價的四分之一。

他的四個小孩也有各自的抱負,大女兒現在正在大學就讀心理學系,二女兒想走時尚產業,唯一的兒子未來想當海軍,最小的女兒則已經在電視上有自己烹飪秀《Matilda and the Ramsay Brunch》。

gordon daughterpinterest
小女兒Matilda也被邀請在爸爸主持的《MasterChef Junior》中當特別來賓。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英倫名人家族間的友誼

戈登一家與貝克漢家族關係非常良好,他不僅會親自料理聖誕大餐與貝克漢家族一同過節,甚至在2016年底兩家還一起去馬爾地夫旅行。巧合的是,戈登育有三女一男,貝克漢家有三男一女,但是兩方家長討論過,他們都不希望自己的小孩彼此發展進一步的關係。

gordon beckhampinterest
戈登與貝克漢相識已久,時常一起觀賞球賽。

gordon beckham fampinterest
megan_ramsay//Instagram
同為英國出身的兩個家庭感情非常好,不僅常被目擊一同用餐,還攜家帶眷到馬爾地夫度假。

絕對不願意嘗試的食物

戈登私下也非常喜歡到餐廳用餐,享受不用下廚的時光,令人驚奇的是,他還是加州著名速食連鎖店In-N-Out Burger的愛好者。他說廚師就是盡量什麼食物都得嘗試,所以在節目上他吃過跳動的心臟、油炸的昆蟲、甚至是長滿蛆蟲的腐壞起司(Maggot Cheese),不過有一種食物他卻避之唯恐不及,那就是飛機餐。

曾擔任新加坡航空公司空廚顧問的戈登,因為非常了解飛機餐點如何被調理,還有放置了多少時間才被送至乘客面前,所以他在飛機上寧可餓肚子也絕不碰飛機餐。

鮮為人知的一面

除了不食飛機餐以外,他也曾參與紀錄片《Shark Bait》拍攝,呼籲民眾停止食用魚翅。影片揭露鯊魚遭到非法獵殺,魚翅被不肖商人視為牟利管道的慘況,而台灣因為身為世界主要的魚翅生產地之一,戈登也為了拍攝此片,隨著拍攝團隊來到台灣取景採訪。

shark finpinterest
取自鯊魚鰭的魚翅是中國菜中的名貴食材,因為非法獵捕以及殘忍不人道的取得手段,造成了許多海洋環境問題。

從紀錄片中可以觀察到這位大廚私底下其實與他在螢幕上兇狠的形象相去甚遠,事實上,戈登有幾次也因為在螢幕上暖心的舉動,讓人感受到他的溫暖。

有一位盲眼廚師參加了《MasterChef》的錄影,因為視力障礙使得自信心不足,在戈登面前將自己的蘋果派數落了一番。然而,戈登不但沒有批評她的成品,反倒發自內心稱讚她的手藝非常棒,並給予許多的鼓勵。

還有一次他的節目《The F Word》到監獄中拍攝,他對一位獄友的切菜技巧讚嘆不已,便給獄友在自己旗下高級餐廳工作的機會,可惜的是,那位獄友在出獄後三天就因為再犯而回到牢裡。

從這些事情不難發現,電視上的人物常常為了節目效果必須表現出不一樣的性格,在瞭解了這些關於Gordon Ramsay的小趣事後,你是否也對這位大廚另眼相看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