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逝者已矣、來者可追」。有些人、有些事,卻永遠存於記憶中。

亞都麗緻將於五月份推出的「復刻宣一宴」,這可是對大廚的最大考驗。不加入個人色彩、不改良其中味道,完全將主廚本人撇除,務求完全復刻原始滋味。如何重現詹宏志先生記憶中亡妻的料理: 知名美食作家王宣一女士從母親那裡繼承而來的杭州菜,包含:費時三天工序的紅燒牛肉,手工炒三小時的豆沙......主廚廣邀兩人的好友,試菜無數次,就為了完美複製出最平實的思念。

無論你喜歡杭州菜與否,都彷彿置身於詹先生與太太的家宴之中,沒有華麗的擺盤與細緻的雕飾,有著對亡妻最誠摯的想念。也可一窺美食作家與先生如何招待朋友,認真請客,其中感情的流轉與傳承。

開胃菜:海膽香檳凍

海膽香檳凍pinterest
亞都麗緻飯店

用芥末醬油提鮮,基底的湯凍則是用洋蔥、紅蘿蔔、黃豆芽,一同熬煮的清爽湯頭,最後加入香檳,帶出一股香氣,讓人胃口大開!

主菜:紅燒牛肉

紅燒牛肉pinterest
亞都麗緻飯店

配料簡單只有:醬油、糖,做起來卻非常費工費時,首先牛筋、牛腱要分開來處理,總製作時間為三天,這三天都得要重新開火燜煮,煮到食材添上油亮醬色才算完成,吃來充滿膠質,特殊的口感令人難忘。

主菜:海參燴蹄筋

海參燴蹄筋pinterest
亞都麗緻飯店

將白參、蹄筋、花菇、冬筍全部切成段,然後將干貝拆成一絲絲與雞湯共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