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酒人一定對寶瑪酒莊不陌生,雖然未入耳熟能詳的五大頂級酒莊之列,在1855年的分級為三級酒莊。但自1938年被四大酒商家族組成的財團收購後,致力於品質,打造出多個經典年份,在某些特殊年份,甚至被認為超越同區的頂級瑪歌酒莊,使它得以在拍賣場上與五大名莊分庭抗禮。

Seedless fruit, Fruit, Fruit tree, Food, Agriculture, Grape leaves, Grapevine family, Vine, Produce, Plantation, pinterest
Sotheby's

香港蘇富比將於6月4日舉行首個寶瑪酒莊(Château Palmer)專拍——「寶瑪酒莊珍釀:酒莊直遞及Mähler-Besse與 Franck Mähler-Besse窖藏」,寶瑪酒莊總經理Thomas Duroux先生表示:「這是寶瑪酒莊首次參與專拍,呈獻的珍釀都代表了酒莊由1928年至今的釀酒歷程。每瓶洋酒的來源和狀態都非常完美,是蒐集寶瑪酒莊最珍稀年份佳釀的絕佳良機。」

Metal, Still life photography, Collection, Symbol, Brass, Bracelet, pinterest
Sotheby's

橫跨87年的佳釀,從1928~2015,每瓶都經過蘇富比的檢驗,1961年陳年佳品、1989年滑順圓融、1999果味充沛......全都讓收藏者瘋狂不已。最有趣的是,這次還大加碼2015年的225公升酒桶(相當於300標準瓶裝),這些美釀尚在橡木桶中,讓競拍者購買期酒,出售後仍會放在寶瑪酒裝的酒窖中,當酒能裝瓶後,得主可以自行選擇灌裝與組合方式,每瓶酒標的背面都可印上買家的名字。並同時得到親臨寶瑪酒莊參觀與晚宴權力,眾多酒評家評鑑酒莊裡的城堡別致,是不能錯過的藝術饗宴。

究竟這場寶瑪酒莊的初次專拍結果會如何?令人非常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