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為身邊心愛的人買到最適合的禮物總不免令人傷神,尤其是像是珠寶這麼個人的物品。

為了不讓大把的鈔票和心意化為烏有,Harper's BAZAAR珠寶美妝編輯Julie-Anne DorffTiffany & Co.的珠寶專家,結合經歷與專業綜合出以下六個要點,讓挑選這重要的禮物不再是難事。

1. 絕不弄錯尺寸

尺寸是不能出錯的首要重點,尤其是你將目標放在戒指的時候。在前往店鋪挑選前,記得向要送禮的對象借目標的首飾來確認。

如果想製造驚喜,最好做的神不知鬼不覺,偷偷確定珠寶盒的位置並在被發現前完璧歸趙,會是保險的事前準備方式。

2. 選對金屬材質

現在的女性喜歡混和不同的金屬材質,所以不用太害怕嘗試新穎款式。然而若注意到你的送禮對象較心儀傳統的組合,那可以偷偷注意她習慣擁有的質地和配色。

整體來說,白金材質可與單一色調衣物完美搭配,而玫瑰金則是適合所有膚色的人,並能夠帶來一抹溫暖的色澤。

Lip, Hairstyle, Eyebrow, Photograph, Hair accessory, Fashion accessory, Eyelash, Headpiece, Style, Beauty, pinterest

3. 為男性買支錶

如果想買錶給生命中的男人,記得先考慮他的生活方式。手錶的設計往往與生活方式緊密相連,一個總是在商業旅行的人,和一個天天運動的男性需要的錶款將十分不同。

有時區設計的錶將解決前者的時差問題,而符合運動時防水、不怕衝擊特性的款式,則會讓後者使用起來方便順手。如果他熱愛造型打扮,選擇著重於錶面設計的款式吧!他收到時將開心不已。

4. 謹慎挑選彩色寶石

若看上的是多色的寶石,對顏色選擇需小心些,因為每個人心裡都有最能代表自己的色彩,而在寶石上會更具特殊意義。

除了仔細觀察對方最喜歡的顏色,另一個撇步是基於他們的生日月份代表的幸運石下手,可以增加個人化的獨特性。

如果是喜歡大膽色彩的女性,可以參考藍紫色調的丹泉石(Tanzanite)或是亮麗的藍寶石(Sapphires)。反之,淡淡水藍色澤的海藍寶石(Aquamarine)則適合喜歡較低調色澤的女性。

Face, Nose, Ear, Lip, Mouth, Hairstyle, Eye, Forehead, Eyebrow, Eyelash, pinterest

5. 加入紀念的特殊性

珠寶是帶著特殊象徵意義的禮物,相當適合用來紀念生命中的重要時刻。

除了在選擇時想想是否有府和記憶點的元素,贈送可蒐集的系列式產品也是好選擇。不但可以在每次的送禮中象徵恆久不斷的情感,明年的紀念日也就不用擔心選什麼了。

6. 符合風格使珠寶變實用

選擇珠寶有三項不變的原則:個人風格、生活模式和象徵的情感意義。

如果是個需要時常配戴珠寶的女性,送她不退流行款式的手鐲或耳環,可以讓她根據場合轉換與裝飾;

如果是崇尚極簡風格的女性,細緻的銀鍊與不過於顯眼的色彩搭配,將能讓她更容易於融入每天的穿搭元素。

簡而言之,心意還是重要的元素。只要謹記幾項要點,並用心了解對方,做出不出錯的決定應該不是難事,亦可使生活的片刻增添許多感動。

Lip, Eyelash, Style, Jewellery, Model, Lipstick, Makeover, Portrait, Vintage clothing, Portrait photography, pinterest
Coco Ch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