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與多位女性藝術家、設計師合作的GEORG JENSEN,自1904年開始,塑造出許多獨樹一格的現代主義珠寶語言。2016年秋冬,這些經典的珠寶紛紛昇華,以貴重寶石的新面貌亮相。

Style, Eyelash, Jewellery, Body jewelry, Earrings, Flash photography, Photography, Model, Portrait, Makeover, pinterest

很多人說時勢造英雄,不過在珠寶的世界裡,有許多女人創造、並改變了珠寶的歷史。若細數GEORG JENSEN百年來的經典作品,創辦人喬治傑生大師的作品可謂奠定品牌精神的基石,但在銀雕工作坊長期與每一個時期的藝術家、設計師合作關係中,特別有兩位女性設計師:妮娜.古柏(Nina Koppel)與薇薇安.朵蘭(Vivianna Torun Bülow-Hübe)為GEORG JENSEN注入源源不絕的活力,以女性獨特的纖細靈魂、充滿哲思的眼光,設計出至今仍風靡當代的經典珠寶。

Product, Jewellery, Fashion accessory, Photograph, White, Necklace, Chain, Metal, Fashion, Natural material, pinterest
FUSION系列鍊墜 (左)玫瑰金鑲紅寶石 (中)白K金鑲藍寶石 (右)黃K金鑲祖母綠

柔美與趣味並存

彷彿捕捉水彩滴進水池裡的流動形態,來自妮娜‧古柏(Nina Koppel)設計的知名Fusion系列,擁有一貫的洗練線條。原本專攻設計與時裝的她,同時也創作珠寶,風格以結合簡約與神秘兩種截然不同的元素而知名。Fusion系列也同時具有此特色,靈感來自於拼圖,戒指被兩道律動的曲線劃分,打破寬版戒指予人的粗獷印象,既自然柔美又饒富趣味。

最讓人著迷之處,還是佩戴的組合樂趣,在今年秋冬新品中,戒指款式加入兩種珍貴寶石──鋪砌式鑲嵌祖母綠及紅寶石。並且全新推出彩色寶石鍊墜,包含有:玫瑰金鑲紅寶石、白K金鑲藍寶石、黃K金鑲祖母綠,讓簡約的外型更充滿瑰麗內涵。

Green, Earrings, Teal, Turquoise, Aqua, Jewellery, Fashion accessory, Natural material, Body jewelry, Gemstone, pinterest
(左)GROSVENOR 祖母綠及鑽石耳環 (右)GROSVENOR 祖母綠墜飾頸圈

採用珍貴祖母綠寶石

而在今年,GEORG JENSEN在高級珠寶上使用綠寶石之王稱號的貴重寶石──祖母綠,創新雋永的設計展現內斂優雅特質。此系列珠寶輪廓取自珠寶銀藝家薇薇安.朵蘭(Vivianna Torun Bülow-Hübe)雋永的設計,她的作品蘊含著有機型態,並傳遞「珠寶是身體雕塑品」的理念。

最新名為Grosvenor的墜飾頸圈就是詮釋設計師精神的絕妙之作,原型來自於她在1968年設計的編號135原創鍊墜,如流水般的簡潔環圈帶出簡約、立體與精緻感,並更能突顯女性肩頸線條的優美與性感。今年全新演繹手法改以黃金打造,並鑲嵌來自Gemfilds9顆水滴型蛋面切割祖母綠,揉合貴氣與北歐純淨高雅的質感,為GEORG JENSEN高級珠寶在著重設計與傳承工藝之餘,更添貴重寶石帶來的收藏價值。

Audio equipment, Product, Line, Font, Technology, Audio accessory, Circle, Output device, Silver, Graphics, pinterest
VIVIANNA朵蘭系列 黑色PVD鍍膜鑲黑鑽手鐲腕錶

酷黑藏哲思

事實上薇薇安.朵蘭早在1967 年便與GEORG JENSEN建立起合作緣分。並於1969 年時推出Vivianna朵蘭系列手鐲腕錶,堪稱腕錶與珠寶結合的經典傑作。

開放式的設計輕盈雅緻,如飄浮在手腕上,擁有完美工藝質感。新款黑色PVD鍍膜鑲黑鑽款式,反轉原創經典的鏡面處理,以鋪鑲黑鑽面盤帶入時尚潮流元素,更具有當代特色。也如同在呼應薇薇安.朵蘭當時深具哲思的開放式設計理念:「活在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