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球賽並非總是充滿了都熱血沸騰的衝撞和吶喊。打球,可以很優雅,球賽,當然也能美的讓人嘆息。網球,正是這樣一項美麗的運動。尤其是四大網球公開賽中的溫布頓賽事,正是運動界的優美代名詞,而且還有著許多意想不到的悠久歷史和故事。

Sport venue, Grass, Daytime, Atmosphere, Team sport, Ball game, Stadium, Sports, Arena, Floodlight, pinterest

溫布頓網球賽起源於1877年,最早由夏日園遊會形式而來,由過去幾百名觀眾的球賽,演變為世界級的職業網球公開賽,每年吸引世界各地50萬人次的球迷到場共襄盛舉,而比賽的開始也替英國的夏天拉開序幕。

Green, Crowd, Audience, Fan, Stadium, Arena, Artificial turf, pinterest
下雨必須由球童們拉起雨罩保護球場,也成了一項年年上演的經典畫面。

為球場雇用一隻老鷹

主要球場叫做「中央球場」,是舉行決賽的地方。這片被喻為全世界最美麗的天然草地,每年只有在溫布頓的球賽期間開放,卻有許多專職工作人員維護。保養時間遠超過使用的時間。因為球場原為無頂設計,會出現許多飛鴿干擾比賽,所以還育有一隻有「給薪」的老鷹,專門負責在開賽前「巡場」、驅趕鴿子。但由於比賽過程中倫敦天氣的不可預知性,常常因雨停賽,而後加裝了全自動的屋頂裝置,於2009年正式完工。

wimbledon audiencepinterest

球場中的服儀規則

這個帶有濃厚英國保守風氣的草地網球賽,有許多有趣的細節需要遵守,想要進入溫布頓這個草地球場打球或看球,就連服裝也要跟著行之有年的規定走。

-球員

來自世界各地的網球好手們,參賽時必須穿戴白色系球衣、球帽、球鞋、頭巾等服飾與配件,就連在衣服上的廣告圖騰也有一定的大小限制,一切就是為了保持會場上的清新形象。

觀眾儘管近幾年對於觀眾的服裝規定開放了許多,但色系依然以白色和「溫布頓」的代表色彩:「綠色和紫色」為主,男性依然不能穿短褲進場,女性則是不能戴帽子,以免阻擋到後方觀眾觀賽。

-贊助商

始終與廣告贊助商保持距離的溫布頓,驕傲地拒絕多數商業廣告,讓溫布頓保持最純淨的球場美譽,因此場上幾乎看不到花俏的廣告看板,只有純粹的「墨綠」。就連其中固定的贊助商,如:勞力士鐘錶、IBM電子計分板、飛利浦大型電視牆、Slazenger指定網球......等等,都是以球場需要使用的設備為主,且以綠色為底色鑲嵌在牆上的。

Sky, Cloud, Grassland, Plain, Land lot, Cumulus, Meadow, Cobalt blue, Electric blue, Field, pinterest

來場優雅的夏日饗宴!

溫布頓球場特別在第1球場旁設置了超大型螢幕,讓沒機會親眼目睹中央球場或第1球場的觀眾,可以和一大群志同道合的人們,像是野餐般一起在草地上觀看現場實況轉播的精彩比賽。

然而,這些人們似乎醉翁之意不在「球」,整片草地佈滿了野餐墊和帳篷,處處可見溫布頓的點心傳統「草莓配奶油」,再搭上一杯絲滑順口的香檳,就讓溫布頓的優雅曼妙替你奏起今夏交響樂的序曲吧。

Grass, Recreation, Leisure, Outdoor recreation, Sitting, Crowd, Camping, Luggage and bags, Tent, Lawn, pinterest

・溫布頓網球公開賽相關資訊:官方網站:http://www.wimbledon.com/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