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婚禮,最讓人興奮的時刻,莫過於新娘進場的瞬間,不論她是你多麼熟悉的親人或朋友,這一刻,絕對是屏息以待,看著她緩緩進場,走向幸福的道路,除了一身潔白的白紗,新娘手中捧著的捧花,也是最溫柔最嬌美的幸福象徵,花兒也當下為整場婚禮的格調,做出完美的詮釋。

許多新娘鍾情於歐式手綁花, 歐式手綁花的表現形態有許多種,這篇就來分享帶點瀑布式及層次感的歐系捧花,特別加入了蘋果在捧花中,希望能將平安健康、幸福、順心祝福的含義,包含在這捧花中,這束帶著果香的捧花,分享給大家。

花材:

水仙百合 蘋果 香檳玫瑰 翠粉玫瑰 紅色雞冠花 金杖球 柳枝 紅藜

luma02pinterest

婚禮中最常出現的水果 -蘋果,帶著平安的寓意。

我們要將它當作這束捧花的主角。

luma03pinterest

首先將蘋果以竹棍插入,備用。

並將所有花材的枝葉整理乾淨。

luma04pinterest

捧花最重要的技巧 就是螺旋腳的步驟,先取一花材為中心新點,然後再一枝枝的以螺旋交叉的方式加入,螺旋式的組合方式 可以增加花與花的空間,這個時候 手握住的交叉點非常重要,

luma05pinterest

這一次我們的花材有帶著垂墜感的紅藜,非常適合放在花束的前端。

luma06pinterest

完成的花束 通常枝桿都非常多,一定要緊緊的握住中心點,然後以膠帶先行固定,再來就要修剪花腳, 讓其平整。

修整後的花腳, 可以穩穩地站立在桌面上。

luma08pinterest

從側面可以看見張開的螺旋腳,支撐整束花束。

luma09pinterest

然後我們要來裝飾捧花的把手,如果你喜歡鄉村風 可以直接以麻繩綑綁,或是選擇緞帶 蕾絲袋做為裝飾。

這一次我們選用蕾絲帶,讓整束捧花多了一點夢幻的感覺!

luma07pinterest

蘋果捧花完成囉!

【專欄作者】Luma

Luma的生活寫真

LUMA Wedding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