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旅遊必備地圖、錢包、手電筒,現在旅行除了錢包仍必備外,對遊人來說,不可或缺的物品換成了手機與無線網路,自從手機變得智慧,google map可以探路、airbnb可以訂民宿、uber可以叫車,食衣住行育樂,幾乎都可以用手機搞定,但除了這些基本款app外,還有哪些app是旅遊必備的呢?就讓我們來告訴你:

  • Yahoo氣象

出門旅遊最怕遇到壞天氣,yahoo氣象的app很貼心,除了現在溫度與一週天氣預報外,更包含體感溫度、濕度、能見度與紫外線指數,還貼心地顯示未來24小時內,每小時的溫度與降雨機率,讓你能夠隨時調整行程,是否採用雨備方案,又要採行多久。另外還有風速與日出日落時間供你參考,絕對是安排每日行程必備app

  • Enlight

拍照已成為旅遊的重點之一,拍出漂漂亮亮照片是時尚旅人的必備技能,但是如果天公不作美該怎麼辦?這時你的手機裡該有Enlight,它被譽為手機版本的photoshop,合成、調色、變化照片風格、照片修正……功能一應俱全。也有基本的筆刷等功能,讓你不用等到回家用電腦,就ps完成,快速上傳美照。

  • Maps.me

旅遊還是得擔心突然沒網路,為了避免沒網路你就成了路癡亂了套,Maps.me可以事先下載地圖,在斷網時離線使用。除了可以精確地尋找地址外,也可以運用類型尋找在附近的娛樂設施:如加油站、餐廳......等,在離線模式下依舊可以使用導航功能,絕對是到陌生地區旅遊的最好幫手。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