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楓紅獨佔風頭,秋天的東京街頭處處漫著金色的浪漫情懷,秋天到東京來就是要賞銀杏美景! 銀杏的觀賞期還能比楓紅更長,大約可維持1個月左右,每年銀杏轉黃澄之後的最佳來訪期約在11月中旬~12月中下旬左右。而且在天氣好的日子,銀杏在陽光的照射下更是耀眼閃亮,令人驚! 因此若秋季來到東京遊玩,絕對不要錯過以下這7處能讓你漫步金黃色的銀杏大道的名所。

明治神宮外苑「銀杏並木道」

Motor vehicle, Mode of transport, Road, Branch, Daytime, Transport, Infrastructure, Road surface, Asphalt, Leaf, pinterest
圖片出處 かがみ~ (Flickr cc)

明治神宮外苑的銀杏大道非常有名,大道兩旁種植了共四排整齊參天的銀杏樹,且許多棵銀杏樹樹齡也已生長超過 100 年,每到了11月中旬左右銀杏葉轉金黃時非常壯觀。而且前往明治神宮外苑的交通非常方便,可搭地鐵從青山一丁目站開始,沿著「青山通(青山通り)」走到聖德記念繪畫館,這條綿延的銀杏大道長約300左右,除了欣賞美麗的銀杏之外,街道兩旁還林立許多小店及咖啡館,緩步其中一定會被浪漫的氛圍所感染到。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霞ヶ丘町1-1

交通: 地鐵東京Metro銀座線到「外苑前站」或「青山一丁目站」落車,徙步約5分鐘

銀杏大道@昭和紀念公園

Branch, Leaf, Deciduous, Sunlight, Woody plant, Shade, Trunk, Tints and shades, Trail, Thoroughfare, pinterest
圖片出處 Ari Helminen (Flickr cc)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位於立川市,從東京坐車需要1個小時左右的時間,距離略遠但卻有許多的秋遊東京的遊客前往,因為昭和紀念公園最為出名的就是每年秋天的銀杏並木道。全長200 公尺的銀杏隧道在深秋轉黃澄並紛紛飄落時,猶如在地上鋪了一整條金黃色的地毯,非常美麗。另外,園區腹地非常廣闊,還能在裡面租借自行車騎乘及划船遊湖。

地址:日本東京都立川市綠町3173

交通:搭乘JR青梅線到「西立川站」出口步行2分鐘。

東京大學最美的銀杏道

Bicycle tire, Deciduous, Nature, Bicycle wheel, Leaf, Natural landscape, Tree, Autumn, Sunlight, Bicycles--Equipment and supplies, pinterest
圖片出處 Bi-Yu Wu (Flickr cc)

東京大學坐落於濃厚的學術氣息的文京區內,是日本最高學府之外,也是秋天賞銀杏的名所之一。在學校園區內種植了許多銀杏老樹,轉黃澄之際,與東京大學內美輪美奐的古老建築相互映襯之下,美得有如一幅圖畫。

地址:日本東京都文京區本鄉7-3-1

交通: 搭乘地下鐵丸之內線到「本鄉三丁目」站 ; 或是地下鐵南北線「東大前」站 ; 或是地下鐵千代田線「根津」站下車。

光之丘公園光が丘公園

Yellow, Branch, Leaf, Tree, Deciduous, Public space, Amber, Twig, Woody plant, Biome, pinterest
圖片出處 Matthew Bednarik (Flickr cc)

光之丘公園的名聲不如其他銀杏名所出名,但卻一樣很有觀賞的價值,這裡種植了非常多株茂密的銀杏並木,一到深秋之時分便是漫天金黃色銀杏的絕美畫面。而且因為離市區比較遠一點,這裡還少了觀光客的喧雜。想好好安靜的欣賞銀杏美景,不妨可以考慮來到光之丘公園。

地址:東京都練馬区光が丘4-1-1

交通:搭乘都営地下鉄大江戸線到「光が丘」站出口徒歩約8分鐘 ; 或是搭乘東武東上線到「成増」站出口徒歩約15分鐘 ; 或是搭乘東京メトロ到「成増」站出口徒歩約15分鐘。

代代木公園 銀杏

Human, Deciduous, Branch, Tree, Leaf, People in nature, Sunlight, Autumn, Walking, Trail, pinterest
圖片出處 haribote (Flickr cc)

代代木公園是秋訪東京賞銀杏一個很方便的地方,交通便利、周圍還有原宿和表參道商可以逛之外,這裡更是東京的年輕人、藝文者的聚集地。在公園內有一大片的銀杏林可以散步及遊玩,同時也是許多部日劇及MV的拍攝取景景點之一,來到東京千萬不要錯過。

地址:澀谷區代代木神園町2-1

交通:搭乘JR山手線到「原宿」站出口徒歩約3分鐘 ; 或是搭乘東京メトロ千代田線到「代代木公園」站出口徒歩約3分鐘

甲州街道

Deciduous, Transport, Leaf, Tree, Autumn, Woody plant, Thoroughfare, Temperate broadleaf and mixed forest, Larch, Track, pinterest
圖片出處 star_platinum (Flickr cc)

每到了秋天約11月時,八王子市就會舉行著名的銀杏祭。銀杏並木從甲州街道一路沿著道路生長到高尾山,全長約4.2公里,總種植約770棵銀杏樹,這是八王子市最美的風景。不論你是漫步還是開車到訪,都能感受到壯觀又絢麗的美景。

地址:八王子市甲州街道(追分町十字路口至小佛關遺址 陵南公園周邊)

靖國神社

Public space, Woody plant, Symmetry, Plaza, Monument, pinterest
圖片出處 Yuichi Sakuraba (Flickr cc)

靖國神社的銀杏樹沿著通往神社入口前的參道兩排而立,每到秋天銀杏轉黃之後真的很美,而且到了晚上還會打上夜燈,可以欣賞到不一樣的美景。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區九段北3-1-1

交通:搭乘JR 中央線/総武線到「飯田橋駅(西口)」、「市ヶ谷駅」站出口徒歩約10分鐘 ; 或是搭乘地下鐵東西線/半蔵門線/都営新宿線到「九段下駅(出口1)」站出口徒歩約5分鐘 ; 或是搭乘地下鐵有楽町線/南北線/都営新宿線到「市ヶ谷駅(A4出口)」站出口徒歩約10分鐘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Odigo 日玩客,日本最在地化的旅遊資訊。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Text, Electric blue, Font, Azure, Majorelle blue, Aqua, Brand, Circle, Graphics, pinterest

Odigo 日玩客提供你最新的日本旅游資訊。這裡有一群生活在日本的中文編輯團隊,隨時為您報導最豐富優質的在地化資訊,包含傳統及流行文化、美食佳餚、設計與藝術、運動、戶外活動、交通、攻略指南、節日和展覽的活動情報...等文章, Odigo 日玩客都能滿足你的需求!

歡迎來到Odigo日玩客一起探索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