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telle Pabros 是泰廷爵香檳( Champagne Taittinger )目前的首席侍酒師,對於她與酒類相遇的開端,她最早的記憶是在她17歲那一年,她父親從澳洲帶回一瓶酒,名為「惡魔的謊言」。

她很年輕就踏入這個行業,在學期間及畢業後她在餐廳、市場、酒吧工作過,從最基層的打雜不斷努力向上成為一名侍酒師。「身為女性,若是我想要被聽見看見,那我必須付出兩倍的努力,花更久的時間走更久的路來證明我的想法與眼界,並奮力去贏得到他人的尊重」

在這個男性主宰的行業中她也常常失去方向與信心,所以現在的她也希望在產業中幫助年輕的新秀,「在製酒業中,大部份的人都在十分年輕時就開啟他們的職業道路,而這些年輕的女性需要一個模範,身為一個女性領導者,妳需要去為她們設立榜樣,幫助她們在職涯與生活中找到平衡」。

Q. 最喜愛的酒與食物的搭配?

塔可與龍舌蘭,唾手可得的簡易搭配,一個周末夜晚的不二選擇。

Q. 最出乎意料契合的酒食搭配?

跟肋眼,並在每一口佐上魚子醬!以這樣的組合搭配泰廷爵香檳或特級粉紅香檳,或許出乎意料,卻是我最喜歡的。

香檳的價值就是要慶祝那些出奇不意的愉快場合,而香檳的滋味往往比那從瓶口躍出曇花一現的軟木塞更加雋永。

Glass bottle, Yellow, Bottle, Alcohol, Drink, Alcoholic beverage, Wine bottle, Label, Collection, Home accessories, pinterest

Q. 最喜歡的產地或國家?

我旅行的足跡遍及許多國家,法國、義大利、葡萄牙、西班牙、美國、澳洲及紐西蘭,然而最喜愛的國家是克羅埃西亞。

沒有什麼比得上搭船駛經亞得里亞海,停靠南方的達爾馬提亞( 克羅埃西亞南部、亞得里亞海東岸的地區),並走訪濱海的酒莊。

說到白酒,最獨特並具代表性的即是馬勒瓦西亞,它是一種相當古老用來產酒的葡萄品種,生長在克羅埃西亞北部的伊斯特拉縣,與海岸邊的美食是絕佳搭配。

Q. 最推薦的調酒?

好酒沉甕底,我最喜愛的調酒是一杯經過時間充分醞釀的龍舌蘭,若是調酒師很熱情的想為我調製一杯精緻的混酒,那我則會選擇以萊姆酒作為基底。

Q. 提昇品酒口感的訣竅

任何調酒的評價評斷,都是來自於所有組成因子的細節,無論是僅僅一塊冰塊對於濃度的稀釋是否完美,或是加入杯中現榨果汁的鮮度,亦或是挑選一個最適當的酒杯,或是運用苦精將所有味道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