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quel Raies 是 知名威士忌酒廠麥卡倫(Macallan at Edrington)的品牌大使。「在以男人主宰的蘇格蘭威士忌產業中,身為一個女領導者,我能夠打破男性主宰、男性飲品等刻板印象,說服並陪伴更多女性來品嚐這項酒品。」

她表示,身為在女人在味覺跟嗅覺上都是比男人更獨到更靈敏的,因此在製酒產業,女人在分辨味道中細微的差別上佔有優勢。

雖然每當女性走向吧檯並要求一杯麥卡倫威士忌時,人們總帶著驚訝但又摻雜敬佩的神情,但她正逐漸地在改變這樣的現象。

Hair, Human body, Happy, People in nature, Summer, Long hair, Beauty, Boot, Day dress, Brown hair, pinterest
Raquel Raies - @ macallanraquel//Instagram

Q. 最喜愛的酒與食物的搭配?

A. 威士忌和各種食物都是很好的搭配,而我個人最愛的則是麥卡倫的 Rare Cask 搭配上任何一種的黑巧克力,尤其是有橘子果餡的黑巧克力。

Q. 最出乎意料契合的酒食搭配?

A. 香檳搭配炸雞,或是 Bourbon 的威士忌酒加上醃漬果汁。

Q. 最喜歡的一瓶酒?

A. 麥卡倫15年份 Fine Oak,它是一支口感和諧且多方適用的威士忌酒,也可以做為多種經典調酒的替代。

Q. 最推薦的調酒?

A. 麥卡倫15年份 Fine Oak 搭配口感偏酸的威士忌,或是12年份的麥卡倫搭配盤尼西林。

Q. 擁有好酒單的推薦餐廳

A. 紐約的熨斗區(Flatiron District)內多家餐廳都擁有不錯的酒單,但位於蘇格蘭斯佩賽產區,麥卡倫的酒廠發源地 Easter Elchies house 的經典收藏仍是最無懈可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