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自己命中注定的包款是很多人懷在心上的願望,但是如何知道哪樣的包款真正值得投資呢?

曾經手過無數精品的高端時尚網站Vestiaire Collective創辦人Fanny Moizant表示,經過統計調查,熱門包款在賣出後獲得最好評價的,首要是Hermès,接續分別是Chanel Saint Laurent

經過她的觀察,這些品牌都保有三項關鍵因素,令消費者維持對他們的熱忱:

  • 講究品質

首要的共通點肯定是品質。精良的工藝是投資精品的重要指標,可以擔保包款的使用壽命以及在市場受歡迎的時間。也因為如此,許多包包買手選擇以品牌作為參考依據,因為幕後多半由對細節及工藝具一定要求的設計師掌舵。

  • 曝光度和話題

另外,引人注目或持續受討論的包款,通常能保持高價。無論是以吸引人的高質感廣告方式推銷,或由名人拿上街、得到良好評價的包款,都是持續令人有得到它的購買慾的要素。

  • 獨特稀有性

最後則是包包的稀有性。品牌或產品的限量特徵,能夠提升其在銷售市場中的價值,並使價格能夠維持在高水平。Hermès傳言有錢買不到Birkin包至今地位仍屹立不搖; ChanelTimeless2.55包,也都是最好的例證。Valentino的鉚釘Rockstud系列六年前聞世後,至今仍維持相當好的銷量。

至於如何運用買賣,讓自己成為一個時尚投資者?

學習如商人一般思考,買包的樂趣也能不再只是奢侈花費!

Product, Brown, Bag, White, Style, Fashion accessory, Leather, Shoulder bag, Fashion, Luggage and bags, pinterest
  • 在商品還具需求量時賣出

在當季把產品賣掉,你可以拿回差不多的零售價格。大部分的款式的價格和需求度,在兩三季後即會以相當顯著的幅度掉落。

  • 確保他們仍在良好狀態

在原本的包裝保存會是維持包款完美狀態的好方法。確定你保持所有原產品的包裝:防塵袋、認證卡、盒子和標籤。

  • 用心於拍照技巧

在拍賣商品時,注意商品拍攝的光線,並著重角度的位置和細節。別忘記深度的描述,選擇信譽良好,值得信任的網站也是必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