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放靈光

對於Hermès來說,光是低調、雋永且巧妙的存在。當2014年,Hermès首度於米蘭家具展推出第一個燈之系列作品,就細膩地將品牌標誌性的皮革與光源載具結合,不鏽鋼臂、電線與插座等銳氣較重的硬體,在小牛皮的包覆下,流露出讓人愛不釋手的雅致之美。

而Hermès今年發表由義大利設計師Michele de Lucchi獨創的Pantograph系列燈具,不僅延續前作在小細節發揮皮革工藝的品牌精神,並借鏡建築師的縮放儀為燈臂結構的靈感,讓角度調節系統在功能性外更有哲思,彷彿坐臥於Pantograph系列燈具,更能激出不同凡響的靈感之光。

Light fixture, Lighting accessory, Beige, Electricity, Lampshade, Copper, Lamp, Electrical supply, Silver, Still life photography, pinterest
Hermès
Pantographe系列燈具,拱門造形落地燈(左)及木質鑲嵌底座落地閱讀燈(右)。
Lamp, Light fixture, Lighting, Copper, Furniture, Table, Clothes hanger, Floor, Metal, Street light, pinterest
Hermès
Pantographe系列燈具,檯燈。

織造奢華

不單只在百年工藝上卓越超群,Hermès揀選上乘質料的眼光亦是挑惕而精準,更願意融優雅與創意兼具的設計巧思,為居家生活激盪不凡的生命力。

今年Hermès的披毯新品便是此一精神的最佳見證:採用百分之百喀什米爾羊絨織造的Èquateur系列圖紋印花刺繡披毯,透過義大利專業編織技法,柔軟與溫暖一併絲絲入扣;在這層無與倫比的觸感之上,亦有獨門的印度手工刺繡,讓動物學暨藝術家Robert Dallet筆下的大貓們生氣蓬勃地躍然毯上。

此外,在豹紋、鳥羽、蝶翅甚或是藤蔓的細節中所點綴的玻璃珠,為織毯浮上不同層次的色調之美,當你佇立於不同視角欣賞,會驚奇地發現玻璃隨光源的轉移而閃動繽紛光澤,如一幅精緻的油畫卻更加靈動,耀眼之外,亦持續發揚著Dallet期許的生態共榮烏托邦。

Green, Teal, Turquoise, Art, Aqua, Visual arts, Painting, Illustration, Natural material, Drawing, pinterest
Hermès
Équateur系列圖紋印花刺繡披毯。

大貓現跡

「Hermès對於家的願景,最先顧及的是心靈層面。」

1985年,Hermès前總裁Jean-Louis Dumas在一場插畫家沙龍上,慧眼獨具地看上鮮為人知的藝術家Robert Dallet,便與這位鍾愛貓科動物的繪師開啟長年的合作之緣。三年之後,Dallet創作的此圖成為了Hermès珍藏許久的Èquateur代表性圖紋,亦是品牌的Èquateur壁紙系列中,最綠意盎然的華美印花。

在Dallet精細過人的觀察下,畫中不單只有豹虎的嬉戲追逐栩栩如生,獼猴、鸚鵡及昆蟲的箇中姿態亦被其掌握地如魚得水,每種動物在繁複的畫面中和諧地互動共存,搭配Hermès揀選的柔韌紙質與印刷工藝,若將Èquateur壁紙佈置於屋內白牆,便讓人宛若置身叢林理想國,一切的了無生氣瞬間靈動活躍了起來;讓我們在超凡脫俗的氛圍中,感受Dallet當年對大自然的淳厚情感,以及品牌亟欲人們正視當代環境議題的重要性。

Tree, Branch, Illustration, Organism, Botany, Plant, Art, Fictional character, Pine family, Fir, pinterest
Hermès
Équateur系列圖紋印花壁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