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落於邁阿密南灘的「木麻黃之家」(Casa Casuarina)是美國最負名氣的寓所之一,2013年時,它同時也是美國最貴的房產之一。或許從他以前的名字凡賽斯宅第(Versace Mansion就能夠明白其盛名由來。

邁阿密的南灘一年四季都洋溢著夏日風情,碧海藍天和沙灘陽光讓全世界的旅客趨之若鶩。創立時尚品牌Versace的義大利設計師Gianni Versace也不例外。

Room, Interior design, Furniture, Living room, Couch, Picture frame, Interior design, Lamp, Lap, Shelf, pinterest
Gianni Versace的宅邸以華麗繁複的新古典風格著名,在邁阿密的置產之前,他於1977年買下位於義大利科莫湖(Como Lake)的別墅Villa Fontanelle。

時值1992年,在南灘享受著假期的Versace漫步在海洋大道上,一座屈膝的維納斯雕像吸引了他的目光,矗立在大門前的雕像身後是西班牙風格的宅第。對古希臘和羅馬神話情有獨鍾的Versace立刻被這座充滿地中海風情以及文藝復興氣息的建築深深吸引……

Casa Casuarina 1pinterest
Casa Casuarina讓Versace一見鍾情的希臘風格建築設計,開放式的中庭以純白色調、義大利式噴泉以及文藝復興塑像妝點。

Versace mansion 2pinterest
The Villa Casa Casuarina//Facebook
別墅內裝運用暖調的大理石材質,在滿溢奢華感的同時增添別緻的舒適氛圍。

Alden Freeman的狂想

時間回到1930年,建築師Alden Freeman在繼承了龐大的遺產之後,決定在邁阿密實現自己的狂想。

喜愛旅遊冒險的Freeman非常欣賞探險家哥倫布,也很嚮往波希米亞式的生活。在一次的遊歷中,他參訪了位於多明尼加共和國的阿爾卡薩柯隆(Alcázar de Colón——一座由探險家哥倫布的兒子在16世紀初所打造的私用住宅,從而受到啟發,在邁阿密海岸建造屬於自己的天地。

Alcázar de Colónpinterest
位於多明尼加共和國的阿爾卡薩柯隆。

Freeman將這座作為私用住宅以及親友招待所的公寓樓取名為Casa Casuarina木麻黃之家。

因為在1926年時,強烈的颶風侵襲了邁阿密,木麻黃成爲在建築原址上僅存的樹木,為了興建寓所,Freeman不得不砍掉這棵空地上僅存的植物。時至今日,木麻黃雖已不見於住宅內,但這棵樹木的名字卻也與這棟建築緊緊地綁在一起。

Property, Building, Architecture, House, Home, Arch, Real estate, Hacienda, Facade, Tree, pinterest
Casa Casuarina木麻黃之家門口外觀。

Gianni Versace的別墅

在幾經易主和改名後,Versace不僅買下位於南灘的宅第,在眾多爭議之下,他也一同買下一旁被列為歷史建築的裝飾藝術(Art Deco)風格旅館Revere Hotel,花費將近3300萬美金將其改建成私人泳池及花園,這棟建築便以作為凡賽斯宅第而廣為人知。

在作為私人寓所期間,Versace保留了部分的室內陳設,並將自己獨特的奢華風格注入建築內的每一個角落。

寓所內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印著大型Versace標誌露天廣場和泳池。這座泳池以極盡奢華的裝飾妝點,泳池的鋪面和牆壁都是以大量的文藝復興風格馬賽克呈現,而泳池底部的部分磁磚則是以24K金製作。

Versace Mansion poolpinterest
The Villa Casa Casuarina//Facebook
Versace將自己獨特的奢華風格注入建築內的每一個角落。

關於泳池還有一個有趣的傳聞。據說這座泳池是在義大利製成,被拆解成小塊運送到美國,再請75個工人將其拼裝完成。

房間與廊廳的擺設也以精細繁複的裝飾點綴。傢俱和床沿不單鑲上了金色的邊線,在選色上面也很有Versace的個人風格,大膽的色調和圖紋令人目不暇給。

versace mansion roompinterest
The Villa Casa Casuarina//Facebook
室內陳設採用大膽的色調和圖紋令人目不暇給。

然而,在Versace計畫擴建宅第之時,他的計畫卻被突如其來的意外中止。1997715日的早晨,當Versace走去街角的咖啡廳拿取每日的報紙,在自家門口遭連環殺手Andrew Cunanan槍殺身亡。Versace始終沒能在北面建造第二個花園。

versace mansion 獻花pinterest
事件發生後,民眾在凡賽斯宅第門口前獻花。

回歸初心的蛻變

自意外之後,這幢別墅又經過幾方的易手,不再是凡賽斯宅第,而是又回到當初的Casa Casuarina木麻黃之家。現在它不僅是高級精品旅館,更成為邁阿密南灘的著名地標之一。

旅館內備有各式套房以及餐廳,也還留有Versace親自設計的臥房,他們的客人不乏各界名流,如卡黛珊家族、貝克漢夫婦。這裡同時也可以作為宴會場所,甚至有人慕名而來,在此舉辦婚禮。

versace mansion restaurantpinterest
旅館不僅備有各式套房,中庭也作為露天餐廳。

Versace Mansion Restaurant 2pinterest
在裝飾華麗的室內餐廳用餐,彷彿時間回到了文藝復興時期。

下次如果到邁阿密南灘旅遊,不妨一訪The Villa Casa Casuarina的房間和餐廳,旅館不但緊鄰著金黃色的沙灘,旅客也能夠在馬賽克妝點的泳池旁享用餐點,或是入住瑪丹娜曾經下榻的房間,體驗頂級的奢華享受的同時,還能浸淫在滿滿的藝術氣息中。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如果你喜歡 BAZAAR 的文章,也歡迎你加入訂閱我們的 Facebook 與 Instagram也希望大家能花10分鐘協助 BAZAAR 讀者輪廓調查填寫線上問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