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0

我是個很享受睡眠的人,但在平常要上班的日子,我大約都是8點半左右起床。醒來的第一件事是和我的貓Pepe玩一回,因為不在家的時間很長,所以更會把握陪伴牠的時間。

在我義大利的家,我們有兩隻貓和一隻狗,他們習慣從門上設計的開口自由進出。但現在我住在電梯大廈的六樓,只能有時候用牽繩帶牠出門走走。

在和牠玩耍約10-15分鐘後,接著會進浴室淋浴,換上制服,準備走路來離家不遠的店裡。

Cat, Grass, Felidae, Small to medium-sized cats, Carnivore, Organism, Tail, Paw, Lawn, Plant, pinterest
Courtesy Andrea Bonaffini
主廚的愛貓Pepe。
09:30

店裡的上班時間是九點半,內外場都會來進行開店前的準備。在簡單的整理之後,會在10點左右進行簡短的早晨會議,盤點今天的預定品項、訂位狀況、有幾個需製作的客製蛋糕等等。

有時我會帶點早餐給大家吃,像今天早上就是一些可頌麵包。自己的話通常包括Double Espresso咖啡,以及沙拉之類的輕食。

Serveware, Cup, Drinkware, Drink, Dishware, Food, Single-origin coffee, Coffee, Caffè macchiato, Cuisine, pinterest
Courtesy Andrea Bonaffini
主廚開啟一天的早餐,少不了義大利經典的espresso。(下面墊著的是江振誠主廚的《八角哲學》著作!)
10:00

廚房分為兩大區,一邊是Showcase甜點區,製作櫥窗裡的小蛋糕、既有的固定品項等。一邊則是盤裝餐點的Restaurant區,除了客製盤式甜點,也包括午餐的鹹食品項。

大多時間我都會在Restaurant區工作,及時的照看和協助餐點製作,或是處理特殊的蛋糕訂單。

Dishware, Serveware, Porcelain, Circle, Ceramic, Creative arts, Platter, Pottery, Craft, pinterest
@cretinofelice//Instagram
主廚製作的盤飾甜點。「『花』的概念是以亞洲女性為主題發想,粉紅為主要色調,帶著可愛的柔美氣息。」
11:00

上午11點為Yellow Lemon的開店時間,在客人進門前會確認店內環境的乾淨整潔,維持最好的整體狀態。這時候櫥窗裡的蛋糕都已經準備好,以最新鮮的樣貌提供客人選擇。每日上午也會花約10分鐘的時間,坐下來查看電子郵件。

Chef, Cook, Cooking, pinterest
Courtesy Andrea Bonaffini
在廚房忙碌的主廚。
Dish, Food, Cuisine, Ingredient, Radish, Produce, Salad, Vegetarian food, Lunch, Meal, pinterest
@cretinofelice//Instagram
店內的午餐品項。
14:00

午餐時間非常不固定,通常在13:00-14:30間,視店內的忙碌狀況而定。午餐內容大多的時候是沙拉,能夠在十分鐘左右解決的餐點。

下午的時間通常會用來製作大型的下午茶,像是招牌的Pic-nic,以及與客人互動。到五點前通常都還是忙碌的時刻。

Circle, Games, Serveware, pinterest
@cretinofelice//Instagram
Yellow Lemon招牌的PIC-NIC下午茶。
Hand, Fashion accessory, Finger, Ring, Jewellery, Engagement ring, Macro photography, Metal, pinterest
@cretinofelice//Instagram
Yellow Lemon創作甜點:巧克力機器人。
17:00

在Yellow Lemon,我同時掌管所有社群媒體的經營,包括Facebook和Instagram。因此在店內狀況稍微閒暇的時刻,我會用手機拍攝要上傳的照片,同時也在我Instagram的即時動態紀錄。我們甚至有一個白色的展示箱,專門做為拍攝甜點時的背景。

Cake, Sweetness, Food, Birthday cake, Pasteles, Cake decorating, Whipped cream, Cream, Birthday, Dessert, pinterest
@cretinofelice//Instagram
Yellow Lemon社群媒體上的照片都由主廚親自拍攝。
Banana family, Banana, Cooking plantain, Yellow, Food, Orange, Plant, Fruit, Saba banana, Superfood, pinterest
@cretinofelice//Instagram
以Andy Warhol普普藝術為發想的香蕉巧克力創作。
18:30

當店內的工作告一段落時,團隊會一起討論及品嚐新創作的蛋糕。雖然是烹飪中最難的部份,但我鼓勵團隊成員進行創新的嘗試,約一到兩個月便會推出新產品,大家一起給創作者建議。我自己也通常在一兩個禮拜內便會構思出新的作品想法。

Red, Pink, Heart, Magenta, World, Love, Snow, Holiday, pinterest
@cretinofelice//Instagram
為母親節推出的最新蛋糕,以荔枝香調與玫瑰果凍結合香草檸檬慕斯,再以海綿蛋糕堆疊出層次。
Food, Cuisine, Bonbon, Dessert, Gemstone, Dish, Confectionery, pinterest
@cretinofelice//Instagram
牛奶巧克力榛果脆片、香草甘納許配上法國鹽之花做為夾心的巧克力。
19:30

大約在這個時候離開店裡,進行晚間的休憩活動。一個禮拜兩次,我會騎我的偉士牌摩托車,到石牌附近踢足球;健身房則是一週一次。

22:00

踢足球的時間通常是晚上八點到十點,回家會先餵貓咪吃點罐頭,接著去淋浴。早晚洗完澡後都會用些保養,我很討厭皮膚乾燥,因此特別注重保濕,有時候會用些面膜。

因為時間有點晚了,因此晚餐盡量不吃太多,也因為最近在減重的關係,吃的比以往少而清淡。

Dish, Food, Cuisine, Ingredient, Produce, Staple food, Baked goods, Fried food, Wonton, Recipe, pinterest
Coutesy Andrea Bonaffini
在家烹調的義大利麵。
Bottle, Product, Glass bottle, Liqueur, Alcohol, Wine bottle, Liquid, Distilled beverage, Drink, Packaging and labeling, pinterest
Courtesy Andrea Bonaffini
主廚早晚固定的肌膚保養產品。
00:00

睡前會跟義大利的家人視訊,看些電影或義大利電視節目。我什麼電影都看,但因為一個人住,因此會特別避免恐怖片。我很喜愛食物,就算下班後會特別注意食物主題的作品。淋浴時會用音響放些音樂,什麼樣類型的都能樂在其中!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The Fat Duck創辦人Heston Blumenthal餐廳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