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年華,又稱作「狂歡節」或「謝肉節」。嘉年華期間,各國的人們會盛裝出席,戴上鮮豔的面具、美麗的羽毛,在熱鬧的街道上爭豔。而在這為期數週到數月的慶典,來看看世界三大嘉年華都是如何慶祝的!

1.巴西里約熱內盧嘉年華

巴西嘉年華pinterest

里約熱內盧嘉年華至今已有三百年歷史,每年2月都會吸引數百萬人參加,不同區域和日期都有不同的活動,遊行也會有不同的主題及參賽隊伍,當然最著名的還是它華麗的里約森巴遊行,評審還會藉由各大專業面向來選出冠軍隊伍,在嘉年華結束的週末進行冠軍遊行。

2.義大利威尼斯嘉年華

威尼斯嘉年華pinterest

又稱「義大利威尼斯面具節」,舉辦時間通常為每年的一、二月。嘉年華期間,不管是觀光客或是當地居民都會戴上精美的面具和羽毛,跳脫位階、身份,一同慶祝,活動期間也會有面具大賽,得獎隊伍可以參加他們的King's banquet,除了有美食、美酒,還有專屬DJ,因此大家無不使出渾身解數來吸引目光。

3.法國尼斯嘉年華

法國嘉年華pinterest

法國尼斯嘉年華是當地最著名的節慶之一,活動會在每年的二月到三月舉辦,活動內容除了遊行,還有創意花車遊行,不同的隊伍也會盡情發揮創意,從2015年的主題"King of music"2016年的"King of media"到今年的"King of Energy",每年的主題和聲光效果都吸引百萬人次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