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吃的美食:虎白(Kohaku)、蔦(Japanese Soba Noodles 蔦)

怎能不去2016才列入米其林三星之林的「虎白」(Kohaku)餐廳。為知名三星餐廳「神楽坂 石かわ」石川秀樹主廚所開設的餐廳,自2008年交給徒弟打理改名為虎白。不同於傳統的日式料理,結合法式與和式兩種菜式,在材料的選擇上,大膽加入非在地食材,你能吃到烏魚子、黑松露,感受到傳統與現代間的交互碰撞。價格分為15,000日圓和19,000日圓兩種,在米其林之林中堪稱經濟實惠。

蔦(Japanese Soba Noodles 蔦)一直是大排長龍的拉麵名店,在2016成為第一間獲得米其林一星的拉麵店,為日本平民美食寫下輝煌的篇章。雖說是平民美食,但熬煮湯頭的方式非常豪華:以精選的醬油,結合雞、豬、乾貨、野菜熬煮出所有食材的鮮味,再以紅酒與黑松露油提鮮。自製麵條分為兩種:容易沾附湯汁的細麵,以及有嚼勁的寬扁麵,各有各的擁護者。

白天一定要去哪兒玩:MIYAKE ISSEY: 三宅一生の仕事

日本服裝大師三宅一生舉辦了45年來的回首特展:MIYAKE ISSEY: 三宅一生の仕事,你怎能不躬逢其盛?一次看到大師45年來最具代表性的創作以及技法:著名的縐褶款式,大膽的異材質使用(如:強化塑料纖維、合成樹脂、藤條), 一塊布能乘載多少想像?三宅一生結合精緻工藝與新科技,做出了最完美的詮釋。

而三宅一生展除了看展外,展場以空間網格概念設計,現場更設計了許多互動區,讓你能親自觸碰與觀摩,務求大人或小孩都能一眼看懂。並安排了多場講座,幫助旅客們深層理解大師的魅力。

地點:國立新美術館 東京都港區六本木7-22-2

展期:2016 / 3 / 16 ~ 6/13

AM10 : 00 ~ PM18 : 00 (Fri / PM20 : 00)

電話:+81 3 – 5777 – 8600

備註:每週二休館,5/3為國定假日開館。

三宅一生展pinterest
MIYAKE ISSEY展: 三宅一生的工作
三宅一生展pinterest
MIYAKE ISSEY展: 三宅一生的工作
三宅一生展pinterest
MIYAKE ISSEY展: 三宅一生的工作

晚上一定要去哪兒玩:東京鐵塔、六本木世貿大樓

城市正如形形色色的人們,白天展現幹練的美麗,夜晚顯露婀娜的風姿。來到東京怎能不欣賞夜景?密密麻麻的燈光,一如鑽石般璀璨。不同於巴黎的優雅、香港的豪氣、倫敦的貴氣、紐約的繁華,東京自成一格,大都市群像中,帶著那麼一抹從容與愜意。

怎能忘了自東京鐵塔上眺望,無數小說、戲劇、電影刻畫著東京鐵塔,它是遺世而獨立的存在,彷彿上了東京鐵塔才能證明來過東京。儘管晴空塔完成後,成為東京最高建築新地標,但旅客們仍難忘懷,那從戰後到復甦,從落魄到繁榮,東京鐵塔在時代中象徵的意義。東京鐵塔最大的缺點肯定是:無法看見自身的夜景。

想一覽東京鐵塔的美麗身影,不如選擇到約會勝地:六本木世貿大樓,除了一覽美景,當地的氛圍也能讓情侶間、朋友們的感情升溫。建議遊客們可以早點抵達,在夕陽西下之時,燈火漸漸通明,一樓接一樓、一棟接一棟,彷彿千萬顆繁星,漸次閃耀,最終成了在地上的銀河。

六本木夜景pinterest
東京鐵塔pinterest
東京夜景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