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va-Som度假村

座落於華欣,開幕以來深受好萊塢名流的青睞。房客年齡限制在16歲以上,擁有13種以上的療程(療法則有200種以上)、各式專為SPA設計的菜餚,以及公共空間禁止使用電子設備等規定,均是為了打造出絕佳的放鬆環境。想參與最符合自身需求的療程,建議至少停留五個晚上。

Chiva-Som渡假村pinterest
TETSUYA MIURA

透過記錄生活習慣與過往病史,顧問會安排適合的療程。訓練部分有TRX課程,藉由懸吊訓練系統,利用自身重量與重力來達到鍛鍊核心肌群的效果,只需改變體位就能達成鍛鍊的目的。也可選擇瑜伽課程來促進新陳代謝。

Chiva-Som渡假村pinterest
TETSUYA MIURA

放鬆的療程則有相當多元的選擇。Flotation Therapy是透過放鬆全身,飄浮在和人體肌膚溫度相似的鹽水泳池中,有股難以言喻的解放感;Stress Release Therapy,是將不斷因為使用電腦承受負擔的手肘到指尖,包覆上一層溫熱的蠟,再以嬰兒油做護理慢性僵硬的上半身,以紓解疲勞;Crystal Massage,則以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甜杏仁油,搭配數種能量石來擦拭全身,具有驅除負面能量的效果。

http://www.chivasom.com/

Dhara Dhevi Chiang Mai度假飯店

泰國北部的古都清邁,至今仍鮮明保留了蘭納王國的優美風情。位於此處的Dhara Dhevi Chiang Mai渡假飯店是能親身體驗當地傳統文化,極具代表性的飯店。飯店內的SPA多次獲得世界各項大獎的殊榮。在多樣化的療程中,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去年蔚為話題的蔬果汁排毒法。

蔬果汁pinterest
TETSUYA MIURA

先諮詢醫生,透過問診、診脈來判斷體質屬性,接著,透過由英國與印度的IT相關人員共同開發的機器──EFIEnergy Field Imagine)拍攝上半身,測量磁場。再依此找出最合適的食材,調配出蔬果汁。從早上八點到下午六點,每間隔兩小時飲用500ml蔬果汁,每日共計六次。使用的蔬果是針對每位客人體質量身挑選,並根據排毒、增強精力或舒緩等不同目的,每回提供不同的蔬果汁。

Dhevi Chiang Mai渡假飯店pinterest
TETSUYA MIURA

除了蔬果汁外,午後,可以選擇換上當地農夫的裝束參與插秧活動。清邁的古地名「蘭納」,在泰語中又有「百萬稻田」之意,自古以來耕作便是當地居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插秧也是有益於足部及腰部的運動。接下來學習呼吸法,不僅呼吸變得順暢、頭腦清晰,身體也漸漸溫暖起來得以放鬆。也可以挑戰泰式瑜伽。泰式瑜伽是依泰國古式按摩的動作為基礎,以相較於一般瑜伽更為緩慢的節奏來伸展全身。

http://www.dharadhevi.com/

Six Senses Yao Noi 飯店

強調保護自然和環境共生為發展理念的Six Senses Yao Noi飯店, 2005年與醫學博士、全人健康界的專家們攜手合作,推出Six Senses Integrated Wellness,短時間內便可測量出身體狀態,包含:新陳代謝、血中含氧量、心臟和循環器官功能,以及壓力指數等各式各樣的情報,並將其數據化。並依數據來制定個人化的療法和活動。

SIX SENSES YAO NOI飯店pinterest
YUMIKO ITAKURA

Six Senses Yao Noi的療法,充滿度假感。早晨參與瑜伽課,透過伸展,清爽地喚醒身體。淋浴過後,參觀放養了190隻雞的養雞場,這些以米糠及香草等有機食材為飼料,並聽著爵士樂自由自在生活著的雞群們,不但全身充滿肌肉,且羽毛光澤豐沛,這麼幸福的雞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在這裡,你還能將剛產下的新鮮雞蛋拿到餐廳The Living Room,並依個人喜好來料理。在美麗的海岸邊稍事歇息,午後可以參加泰拳訓練,其具有鍛鍊核心肌群及提高集中力的效果;不過,光是穿著拳擊褲,站在正式的拳擊場上,便足以讓人情緒高漲。黃昏時則可體驗Dream Catcher,鎮靜頭、頸、背部的按摩並結合腳底按摩,能有效消除深度僵硬,讓上半身變得輕盈。

http://www.sixsenses.com/resorts/yao-noi/destina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