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法國旅遊,除了徜徉在巴黎的奢華,越往南法走,彷彿踏入了心目中的香格里拉。遠離城市的喧囂,沿著海岸線,遍踏美景。

一定要在這裡散步:亞維儂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Sur le pont d'Avignon
Sur le pont d'Avignon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伴隨著這首在《亞維儂橋上跳舞吧》(朗朗上口的旋律,是歐洲家喻戶曉的童謠),讓我們將目光投向這首歌的催生地:聖貝內澤橋。傳說中天使請牧童修建這座橋,起初他受盡訕笑(是否有愚公移山的既視感?),但他卻神蹟似地搬走了大石塊,進而受到幫助建造了這座橋。但生命中總會有許多驚濤駭浪,這座橋建成後歷經了戰爭、洪水,漸漸失修,如今已成了一座廢橋,但從橋上眺望,優美的景色與其中 的歷史氛圍,依舊令人神往。以此為第一站,懷著漫舞的心情,在亞維儂散步吧。

聖貝內澤橋pinterest

亞維儂是南法著名的旅遊勝地,大多數人認識它肇因於亞維儂藝術節。這個特別的地方不大,幾個小時就能走完,是個特別適合散步的城市。建設始於羅馬時期,在法國大革命之前一直是教皇的領地, 一直到法國大革命後才歸法國所有。在這裡,處處是古蹟:外表壯麗的教皇宮、美麗的哥德式聖皮爾教堂、小皇宮美術館......散步之前,建議你先熟讀亞維儂的歷史,才能感受這座古樸城市的歷史之美。

小皇宮美術館pinterest
小皇宮美術館
教皇宮pinterest
教皇宮

一定要在這裡玩水:坎城、尼斯

坎城萊蘭群島:壯闊的歷史與幻想

蔚藍海岸常被誤會是某個景點、某個城市,事實上蔚藍海岸是一條綿延的海岸線,從普羅旺斯到馬賽的沿海地區,其中包含幾個你一定聽過的城市:坎城、尼斯,因為長年艷陽高照,而成為遊客最愛的渡假勝地。

到了坎城一定不能錯過萊蘭群島,萊蘭是坎城附近的群島,由四座小島構成,其中聖瑪格莉特島還是大仲馬筆下《鐵面人》的舞台,讓這個地方充滿了幻想的色彩。比起人潮洶湧的坎城海邊,這裡相對靜謐,帶點原始的風貌,是許多人前往坎城玩水的首選。在沙灘上放鬆,伴著美景與輕鬆的氛圍,不知不覺讓人期待起美麗的邂逅。除了沙灘,還有博物館、修道院與教堂,喜歡古蹟的你,一定別忘了探索可追溯至中世紀的建築,遙想著其中的鐵面人究竟是不是路易十四的攣生兄弟。

Iles de Lerinspinterest
Iles de Lerinspinterest

尼斯:一望無際的湛藍

每每談到尼斯,都會有人提起尼斯湖水怪,殊不知尼斯湖位於英國,尼斯則是法國蔚藍海岸其中一個美麗的城市。

尼斯的海濱大道,是遊客們最喜歡的景點。一如你想像中 的清澈湛藍,儘管在淡季,你仍想跳下水中感受海水的溫度。這是個石岸,細沙裡都是石頭,比起在沙灘上漫步,更適合浮潛與游泳。就算不玩水,你仍能在岸邊輕啜一口咖啡,享受著優閒氛圍。天晴的時候你可以踏踏水、騎腳踏車或者沿著海岸線漫步。漫步時,整座海岸彷彿沒有盡頭,陪伴著你的有身邊的伙伴,與無止盡的藍。你的步伐能輕輕地放慢,別再汲汲營營與任何事情,只是聆聽著心底的聲音。黃昏欣賞完夕陽,入夜小販們紛紛出籠,又是另一個異國的熱鬧情景。

尼斯pinterest
尼斯pinterest
尼斯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