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ghbourhood, Town, City, Landmark, Roof, Urban area, Residential area, Urban design, Aerial photography, Human settlement, pinterest

有人說:「想要探索最美的巴塞隆納,就是讓自己在這個城市中迷路」

西班牙巴塞隆納是許多人嚮往的地方,除了各式特色建築,還有風味美食,趕快來認識一下這個浪漫的城市。

這裡的每條街都極有意思,特色商店街值得你一間間探索,如同尋寶遊戲般,踏入每個角落都會發現新鮮事。 這裡的人們喜歡騎腳踏車在街上兜風,快速瀏覽整座城市,因為巴塞隆納的街道非常平整,許多年經人喜歡一塊兒滑著滑板瀏覽美麗的街景,不但輕鬆還增添一分熱血。

巴塞隆納市內保有各種新舊建築,放眼望去,整條街上的建築相得益彰,新的摩登、舊的經典。每棟建築都有自己的個性,各個耐人尋味。而探索巴賽隆納,不時還可以聽到教堂傳來的鐘聲,同時伴隨著蠟燭的香味,帶著無比平靜的氛圍,讓你融入在這座古老的城市中。

Architecture, Glass, Stained glass, Fixture, Vault, Gothic architecture, Arcade, Arch, Medieval architecture, Place of worship, pinterest
海洋聖母聖殿

當地人最推薦的景點之一是「海洋聖母聖殿(Santa Maria del Mar)」,最早的歷史紀錄在998年,由當地人集資建造祈求漁民海上平安,是當地哥德式建築的代表。另外著名的建築大師Gaudí's所設計的建築更是不可錯過,包括聖家堂、文森之家、米拉之家、奎爾公園等。 他曾說過:「直線屬於人類,曲線屬於上帝。」建築作品中幾乎找不到直線,熱情奔放的曲線,打破了世人對建築的僵化想像,勇於創新讓他在建築史上有著不可磨滅的地位。

耗費了Gaudi40多年心血、直至近年由數位建築師接棒仍尚未完成的聖家堂,外觀是大理石建築,描繪聖經的故事,走覽一圈,彷彿閱覽了一次聖經。內部是七彩的玻璃藝術,讓大家嘆為觀止;文森之家則將大自然圖像融入到磁磚牆中;米拉之家波浪形的外觀,強烈的獨特性引發無限想像,且屋頂上奇形怪狀的雕刻,氣勢凌人。

Yellow, Glass, Amber, Light, Ceiling, Fixture, Tints and shades, Stained glass, Byzantine architecture, Holy places, pinterest
聖家堂
Lighting, Ceiling, White, Light fixture, Interior design, Amber, Light, Ceiling fixture, Interior design, Lighting accessory, pinterest
聖家堂
Landmark, Tourism, Ancient history, History, Historic site, Sculpture, Tourist attraction, Monument, 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 Finial, pinterest
米拉之家

當然除了觀光還要享受美食,食物就有如巴塞隆納的靈魂,每個區域都有一個特色市場,例如在蘭布拉大道上的博蓋利亞市場,以合理的價錢販售著許多熱帶水果、新鮮果汁、海鮮、火腿及西班牙當地美食。 古城區也有很多現代精緻餐廳,如地中海風味的「Llamber」和「Tantarantana」餐廳,無論如何,來西班牙就是不能錯過西班牙餐前小吃(tapas)。

Food, Cuisine, Ingredient, Tableware, Dish, Meal, Meat, Salumi, Beef, Recipe, pinterest
西班牙餐前小菜 Tap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