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只要主打「有機」、「冷壓」、「健康食材」,大家就會趨之若鶩,近年養身風潮竄起加上食安風暴,大家漸漸重視自己的飲食健康。 但外面的店家製作再怎麼透明,也比不過自己在家DIY的安心。

不過現在外食主義者越來越多,怎麼維持自己的健康呢?

你可以考慮每天為自己打一杯「超級能量果汁」。

大家或許會想說果汁哪來的能量!? 其實它的意思是可以運用少量的食材,就提供非常多的營養、達到很大的效果,通常一大卡的超級食物,都有很大量的維生素、纖維、抗氧化劑等營養物質

看到這裡你或許想把冰箱裡的蔬菜、水果都拿出來打一打,但你一定要先了解「超級能量食材」有哪些,其實製作「超級能量果汁」還是有一些注意事項要知道喔。

有哪些食物是「超級食物」呢?

Fruit, Sweetness, Food, Produce, Natural foods, Garnish, Strawberries, Still life photography, Accessory fruit, Seedless fruit, pinterest

其實對身體有很大益處的蔬菜、水果、塊根植物、種籽、藻類都可以是超級食物!

他們都有許多纖維、維他命和自然糖分,這些蔬果打成汁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蔬果如蘋果、梨子、鳳梨、芹菜、柑橘、紅蘿蔔、甜菜等;塊根如山藥、地瓜、南瓜等;種籽比較常見就是奇亞籽和大麻籽。

不過這裡當然不是全部,你可以到超市、市集尋找食材,不防回家試一試,你的超級果汁素材或許又多了一項。但要非常留意的是,在挑選和清洗時完全不可以馬虎,不然農藥殘留就一點也不營養了。

食材都準備好了,那還有什麼要注意的呢?

那當然就是「平衡味道」了。

首先,你可以選擇一個你喜歡的「基底」,通常蘋果汁、西瓜汁、梨子汁都是大家的首選,因為本身就非常美味。

接著妳可以挑選一些高纖維的蔬菜如芹菜、山藥、堅果來增加營養價值和口感。如果你喜歡一點酸味,那加一點鳳梨、葡萄柚等柑橘類的水果都是非常好的選擇!

如果覺得甜味不夠,可以用莓果、蘋果、芒果來增加甜味,或是用一點蜂蜜代替糖,用優格來增加口感也是一個好選擇。

最後提醒在搭配素材時也不要將較高糖分的食材都混在一起,避免過甜。

如果還沒有靈感,來看看專家都怎麼搭配?你也可以自創超級果汁!

Serveware, Food, Produce, Natural foods, Ingredient, Fruit, Dishware, Sweetness, Vegan nutrition, Strawberry, pinterest

  • 如果喜歡莓果,你可以

基底用巴西莓果,加一些山藥增加鮮度和綿密口感,附加食材可以加點紅蘿蔔、杏仁,你也可以用椰子水代替水,整體風味更豐富! 在夏天喝一杯莓果山藥汁,除了養顏還可以消暑。

  • 如果喜歡蘋果,你可以

大家都知道蘋果和鳳梨非常搭,大家可以適度混合,附加食材你可以選擇小黃瓜、芹菜莖、羽衣甘藍,加點優格更好喝,如果想要有更多層次可以加一些杏仁粉。

  • 如果喜歡柑橘,你可以

柳橙和草莓風味互補,意外的好喝,你可以加點奇異果和萊姆汁來中和莓果的甜味,你可以先試試味道,再依據喜好加入其他附加食材,如果覺得味道過酸也可以加一些蘋果汁增加甜味。

這個週末趕快到超市採購食材,為自己打一杯SUPERFOOD JUICE!

部分內容摘自:《超級能量果昔》、《超級能量果汁》

超級能量果昔、超級能量果汁pinterest
出色文化
《超級能量果昔》、《超級能量果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