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的幾週,請做好被炙熱南美洲延燒的準備,因為2016年的奧運即將在里約揭開序幕!

當然大多數的人都一樣,只能透過螢幕觀看地球另一端的奧運賽事,然而若你有幸親自踏上巴西的土地來場里約大冒險,趕緊將以下8個建築景點收入拜訪清單,準備讓你的里約大冒險在Instagram上羨煞眾人!

1.明日博物館

為了迎接2016里約奧運,里約市府積極發揮城市特色,為里約量身訂做現代化的都市風格,由西班牙建築師Santiago Calatrava設計的「明日博物館」即是重要代表作之一。無論是超Chic的建築物本體設計,或是博物館內的陳設,都有著獨一無二的風格。

Architecture, Waterway, Reflection, Landmark, Metropolitan area, Evening, Dusk, Bridge, Reservoir, Tourist attraction, pinterest

2.寧靜異國小鎮Paraty Town

座落於里約熱內盧與聖保羅之間,Paraty Town充滿殖民時期所留下的建築風格,小鎮鋪滿了鵝卵石步道,阻隔了紛擾的車水馬龍,清幽純樸的氛圍,讓Paraty Town被譽為里約的美麗後花園。

Lighting, Night, Light, Majorelle blue, Electricity, Midnight, Cart, Door, Arch, Cobblestone, pinterest

3.聖保羅音樂廳

音樂廳乃是建築界爭奇鬥艷的重要一環,除了澳洲雪梨音樂廳外,距離里約不遠的聖保羅也有一座相當具有代表性的音樂廳──聖保羅音樂廳。

巴西本土設計師Oscar Niemeyer1954年開始便著手設計草圖,打造出南美洲土地上絕美的現代建築代表作。

Carmine, Tints and shades, Composite material, Material property, Urban design, pinterest

4.獨一無二大飯店

光聽名字就令人印象深刻!由另一位傑出的巴西裔設計師Ruy Ohtake,和聖保羅音樂廳的創作者Oscar Niemeyer同樣專精於現代建築設計,Ruy Ohtake的經典代表作就是這座如其名一樣獨特的「Hotel Unique」,半月形的建築體與鑲著圓形窗戶的牆面,以及頂樓享有聖保羅市絕美景致的游泳池畔,隨手一拍都能捕捉到一張足以躍上Instagram熱門的照片。

City, Metropolitan area, Urban area, Dusk, Metropolis, Cityscape, Night, Evening, Electricity, Tower block, pinterest

5.里約基督像

沒看過基督像別說你去過里約!

里約市的著名代表景點──科爾科瓦多山上的基督像絕對是來到里約必參訪的地點。除了步行登上山坡到達基督像外,若有機會能搭上直升機,從空中飽覽里約全市景觀,鳥瞰高聳的基督像,能讓你的里約大冒險添上一筆傳奇的色彩!

Standing, Sculpture, Monument, Memorial, Statue, Carving, Classical sculpture, Costume, Artifact, Gesture, pinterest

6.尼泰羅伊現代美術館

同樣出自大師Oscar Niemeyer之手,尼泰羅伊現代美術館自1996年起就是著名地標。從里約跨過瓜納巴拉灣,便可遇見這座外形酷似幽浮的美術館。

除了搶眼的造型外,尼泰羅伊現代美術館更被慧眼獨具的LV選為2017年初春時裝秀的展點,來到熱情的南美,千萬不要錯過這個藝術與風尚結合的特色景點。

Architecture, Concrete, World, Composite material, Design, Urban design, Cobblestone, Brutalist architecture, pinterest

7.巴西利亞大教堂

說到大師Oscar Niemeyer經典代表作,絕對不能不提位在首都巴西利亞的這座巴西利亞大教堂。外型如一頂白色冠冕,純白的建築體配上藍白色系的彩繪玻璃,沁人心脾的色調,結合現代美學結構設計,有別傳統的巴洛克式華麗風格,簡潔而俐落的線條帶給視覺截然不同的感受,跳脫傳統對南美大地上原始與殖民式建築的印象。

Blue, Art, Electric blue, Symmetry, Carpet, Hall, Lobby, Daylighting, Graphics, Aisle, pinterest

8.森巴樓梯

位於Rio's LapaSanta Teresa兩區交接處,由智利籍藝術家Jorge Selarón以拼接磁磚創作而成,以巴西國旗綠、黃、藍為主色調賦予了這座在住宅區中的階梯熱情活潑的「森巴魂」。來到里約,別忘了來張與森巴樓梯的可愛自拍!

Stairs, Colorfulness, Paint, Art, Graffiti, Visual arts, Concrete, Painting, Coquelicot, Street art,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