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一個未知的國度,我們該從哪裡認識這個國家,行程又要從何規劃起呢?我們教你掌握六大原則,從當地人生活所接觸的「食、衣、住、行、育、樂」著手,建構起完整而面面俱到的架構,清楚的層次,讓你行程規劃不再手忙腳亂。 BAZAAR以本次奧運主辦城里約熱內盧為例,利用六項原則,精選出巴西旅遊的翹楚,不僅是旅遊景點,連同當地經典品牌、歷史文化一同蒐羅,讓你一次旅行就能全方位認識巴西!

食:在里約同時坐擁美景與美食的餐廳APRAZÍVEL

熱帶國家的傍晚是一天中最佳的黃金時段。晚餐時光,該到位於Santa Tereasa山頂APRAZÍVEL享用晚餐。米其林指南中,是這樣形容 APRAZÍVEL

「攀上Santa Tereasa的頂端,映入眼簾的是一間被蓊綠花園簇擁的餐廳。木製桌椅、綠意環繞,里約之美景盡收眼底。在輕鬆愜意的氛圍中,品著菜單上道地的巴西風味甘蔗酒,光臨 APRAZÍVEL,一品巴西佳餚。」

巴西擁有歐洲、非洲和本土南美洲三大種族混血的菜系,如同所有多元文化國家一樣,食物深刻地反映了最真實的當地生活。APRAZÍVEL主打最道地的巴西式菜餚,同時絕佳的地點享有里約熱內盧全市美景。

衣:巴西生存必備特色時尚單品HAVAIANAS

在巴西時尚世界裡,若你沒有一雙Havaianas的夾腳拖是不合格的。

席捲全世界足底的夾腳拖鞋經典品牌Havaianas,挾著鮮豔的色彩與強烈的休閒風格改寫了休閒鞋時尚。Havaianas幾乎已成為巴西時尚的代名詞,來到當地,趁著產地優勢價格入手巴西最具代表性的時尚單品吧!

Blue, Public space, Collection, Storage basket, Market, Human settlement, Basket, Slipper, Marketplace, Rope, pinterest

衣:巴西生存必備時尚單品Lenny Niemeyer Swimwear

入手一雙Havaianas後,正式展開你的里約大冒險之前,請再次確認你全身上下的配備是否合格?

除了台灣當紅的Voda Swim之外,來到巴西千萬不要錯過當地最具代表性的比基尼品牌Lenny Niemeyer!設計師Lenny Niemeyer同時也是本次奧運巴西隊的服裝設計師,擅長融合熱帶風情的色彩,服裝充分展現曼妙曲線,也是海灘時尚灘時尚的必備元素。

Clothing, Brassiere, Finger, Skin, Shoulder, Earrings, Swimsuit top, Bikini, Joint, Chest, pinterest

住:頂級渡假飯店Ponta Dos Ganchos

渡假的靈魂關鍵所在乃是飯店。

位於熱內盧市中心不遠處的Ponta Dos Ganchos完全滿足了人們對美好渡假的幻想;湛藍的天空、海風輕拂,奢華的獨棟別墅以及調劑身心的SPA按摩是熱帶渡假美夢的必要元素。

行:一睹里約全貌風采──麵包山纜車

里約市地形高低崎嶇,濱海港口連接海陸,從糖麵包山搭乘纜車,一望無際的的海洋與熱鬧的里約市容形成強烈對比,除了傳統的步行與大眾運輸交通外,由這座葡萄牙語原意為「長得像麵包的山丘」乘風而下,景致盡收眼底。

Cable car, Cable car, Mountainous landforms, Highland, Hill, Mountain range, Hill station, Mountain, Electricity, Fell, pinterest

育:世界最美白沙漠──沙馬拉赫賽斯國家公園

世界上最美的沙漠不在埃及!位於巴西沙馬拉赫賽斯國家公園內,細白的沙與湛藍的湖水阡陌交錯,沁涼的色調猶如希臘愛琴海,完全顛覆沙漠炎熱、飛沙走石的印象。

Body of water, Coastal and oceanic landforms, Cloud, Coast, Water resources, Landscape, Island, Aqua, Shore, Turquoise, pinterest

育:童話小鎮!繽紛古典交織──薩爾瓦多城

從薩爾瓦多城一窺南美洲殖民歷史與文化,距離熱內盧約一天的交通時間,薩爾瓦多城的市鎮洋溢著歐洲小鎮般的風光明媚,同時也是重要的歷史文化大城,市中心上群聚的彩繪房屋是不少觀光客必合影留念的美景。

Neighbourhood, Town, Street, Art, Colorfulness, Paint, Arecales, Palm tree, Painting, Drawing, pinterest

樂:來到巴西你不能不去的經典海灘──伊帕內瑪海灘

來到熱情的巴西,必來朝聖巴西的海灘文化。因美國樂手Stan Getz一首〈Garota Ipanema〉而聲名大噪的伊帕內碼海灘是里約熱內盧著名的景點,鄰近市區,綿延四公里的細白沙灘上總是擠滿衝浪、陽光、戲水的愛好者。

伊帕內碼海灘週圍聚集了許多藝廊、咖啡館,也是森巴嘉年華時的活動重鎮,想體驗最道地的巴西風格,來伊帕內瑪海灘準沒錯。

Coastal and oceanic landforms, Shore, Coast, Surfing Equipment, Surfboard, Sand, Tourism, Beach, Leisure, Ocean,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