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建立更健全的視野

與不同的人接觸,有助於建立更廣闊的視野,增加不同的觀點。仔細聆聽他人如何觀察這個世界與市場,比起只專注於自己的領域更具意義。

2. 分享問題

人脈網的建立,有助於你取得更多人的忠告,幫助你更有效的解決問題。他們會根據你分享的事實,給出最具體的建議。不會因為內部政治因素與公司歷史的包袱,而影響了判斷。

3.自我價值

如果你從不曾建立外部人脈,就不會注意到自己的市場價值,(不管是正式的還是非正式的)。在各種協商與溝通時,無法確知自己的斤兩,而採取最有利的立場。

4.更多元的職涯選擇

會認識其他組織與企業中,與你工作性質相似的人,當你從他們身上得到不同的觀點,會發現你擁有更多的選擇。且他們能會告訴你,不同的模式如何在工作中運行。

5.一個啟蒙

如果除了與你息息相關的人脈外,又擁有強大的外部人脈。這表示,當你要轉換人生跑道時,能比其他人更快速順暢。

6.第二大腦

你永遠不會知道,當認識越多有趣的人,能學得更多,挖掘出新的點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