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現在是要來談論我的私密部位嗎?」去年八月,奧蘭多布魯被拍到和前女友 Katy Perry 在義大利薩丁尼亞裸體划船並造成一片譁然。但這場軒然大波,其實是在他完全沒料的情況下發生的。

「我被幾億種不同的方式跟拍過幾億次了;對於攝影鏡頭,我有一個很好的雷達。但在那裏的五天完全只有我們兩個。周遭什麼都沒有。沒有人可以拍到我們。也因此在那個時刻,我感到特別自由。」

Photograph, Suit, Formal wear, Fashion, Interaction, Dress, Event, Romance, Love, Fun, pinterest
皆剛結束一段婚姻關係的奧蘭多布魯和Katy Perry,在去年金球獎結識後開始約會,交往一年多直到今年三月正式分手。

人不散

談到前女友 Katy Perry,奧蘭多布魯自然而然地說道:「我們還是朋友。」作為公眾藝人,他認為分手仍是兩個人之間的私事,但也無須刻意隱藏,更重要的是想讓年輕一代知道,分手後不一定要互相憎恨。

Text, Product, Font, Line, Web page, Website, Document, Screenshot, Paper, Paper product, pinterest
Katy Perry當時在推特上發表一篇也被暗指是兩人和平分手的文:「不如用一個新的思考方式迎接2017年? 你們還可以是朋友也可以仍互相愛著對方! 沒有人是受害者也沒有人是壞人,過好自己的日子吧!」

2013年結束與Miranda Kerr三年的婚姻,奧蘭多布魯也仍跟前妻保持著友好的關係。育有一子Flynn,即使離婚,他們也繼續共同扶養兒子,並都就近住在 LA。「Miranda 和我的想法是,我們不想讓兒子在網路上看到編造出來關於我們的謊言。」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今年的母親節,奧蘭多布魯更公開在 Instagram 上表達對 Miranda 的感激,並讚美她是多麼優秀的母親和共同扶養人。對於 Miranda 即將和 Snapchat 創辦人 Evan Spiegel 結婚一事,奧蘭多布魯還在英國電台 Radio X 的訪談中提到,如果收到喜帖他一定會去參加。「我們繼續生活下去。一切都很和諧。我很幸運。」

Fashion, Clothing, Dress, Formal wear, Gown, Carpet, Haute couture, Flooring, Hairstyle, Suit, pinterest
對於前妻Miranda Kerr 即將和Snapchat創辦人Evan Spiegel再婚,奧蘭多布魯大方獻上祝福。

無盡的演員之道

在演藝事業方面,面對時代的劇變,奧蘭多布魯也感到歲月正快速的流逝。然而,他並不擔心年紀的增長會威脅到他的演員事業,反而更加期待。

即將邁入不惑之年,奧蘭多布魯笑道:「我非常期待未來十年的發展。演員在四十到五十歲之間總是做了他們覺得最有趣的事。我的意思是,希望這也能發生在我身上!」

Hairstyle, Fictional character, Hair accessory, Headpiece, Earrings, pinterest
Rex
以《魔戒》系列電影中的精靈神射手和《神鬼奇航》中的Will Turner成功征服影迷們的心,奧蘭多布魯仍希望能繼續給觀眾帶來與腳色的共鳴與連結。

但當被問及選角時,奧蘭多布魯掙扎道:「二十幾歲時,我經歷了許多成功;三十幾歲時,我花大部分的時間在思考如何繼續往上爬。我愛我所做的事。」

他接著提到:「一切都來自於小朋友們和神射手 Legolas、或《神鬼奇航》的 Will 這些角色之間的共鳴與連結。這就是我再度在尋找的東西…。」

從16開始信仰佛教,對奧蘭多布魯來說,過去一夕成名的過程就好比進入一台火燒車:「你看著周圍的受害者:15分鐘的名聲、在 YouTube 轟動一時,無論是什麼。他們並不了解背後所要付出的一切。你只是想知道如何好好整理自己並優雅、輕鬆與完整的離開那台火燒車。」

為國際兒童發聲

演藝事業之外,因為兒子 Flynn 的關係,奧蘭多布魯在 2007 年參加了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UNICEF),拜訪生活在貧困國家的小孩們,更在2009年成為慈善大使。

Event, Fashion, Premiere, Award, Performance, pinterest
除了演藝事業,奧蘭多布魯也非常關心兒童議題,從 2007年開始積極參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活動。圖為奧蘭多布魯與演員Millie Bobby和敘利亞難民Mustafa Al在去年十二月出席UNICEF 創立70周年的活動。

今年二月,他剛從西非的尼日爾回來。在那裏,他和那些逃離奈及利亞恐怖組織 Boko Haram 的家庭一起工作。想起在尼日爾住在路邊茅草屋、親眼目睹父母被割喉的小孩。「我們生長在狄斯奈樂園。」他說。

Forehead, Human, Fun, Smile, Night, Event, Photography, Flash photography, pinterest
Rex
除了回歸《神鬼奇航5: 死無對證》,奧蘭多布魯也將與演過 《普羅米修斯》(Prometheus) 的瑞典演員Noomi Repace帶來全新的動作驚悚片《全面封鎖》(Unlocked)。

在經歷各種事業的成功與感情的發展,現在的奧蘭多布魯不僅享受與兒子之間的天倫之樂、放下名聲與包袱做公益,更不忘自己當初從事演藝事業的初衷。同時兼顧爸爸、明星和演員的奧蘭多布魯,帶著更成熟穩重的風範與更多的大銀幕新作品,身邊的掌聲將會繼續響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