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喝紅酒可以提升良性膽固醇

根據一個長達兩年的臨床研究,第二型糖尿病患者若飲用適量紅酒,根據實驗結果顯示這些患者體內的高密度脂蛋白(俗稱良性膽固醇)在飲用紅酒後顯著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具有抑制心血管疾病發生的功用。

然而若真的想要達到促進心血管健康的效果,此實驗研究員建議「一定要適量飲用」。並且強調,「適量的紅酒才能發揮最大的健康效果,所謂的適量大約是每晚一杯紅酒。」

2. 喝紅酒有助降低感冒機率

雖然我們常常聽到喝酒傷身,然而科學研究的結果卻不然;一個西班牙研究顯示,有一天喝兩杯紅酒習慣的人,比起習慣喝啤酒或是其他酒精飲料的人更不容易得到感冒,當然,是適當的飲用量之內。

3. 喝紅酒有效幫助控制血糖

儘管一般糖尿病患者都會被告誡遠離酒精,但一份去年的實驗顯示每天晚餐一杯紅酒,能夠幫助第二型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變化。

4. 喝紅酒降低你的熱量攝取

用餐前喝紅酒會讓你有飽足感,換句話說,讓你在用餐前就有飽足感,同時也控制了我們不要過量攝取不必要的熱量。

當然一頓餐的計算也必須包含紅酒的熱量,但如同黑巧克力搭配的效果一樣,餐前一杯紅酒帶來的飽足感有助於避免我們多吃下不必要的食物,進而降低熱量攝取。

5. 喝紅酒有助於延年益壽

一份為期長達29年、針對紅酒、啤酒和伏特加飲用者的壽命與死亡率研究指出,長期飲用紅酒的人比飲用啤酒或是伏特加的人死亡率還要低34%。

研究人員歸納出紅酒比其他酒類更能延年益壽的主要原因,在於:紅酒含有一種叫做「茶多酚」的微量營養素,能夠保護身體免於疾病的入侵。同樣的,以上這些好處都是在適當的攝取量之下才能發揮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