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而言,粉底是對全臉或需加強部位非常基礎、且非常簡單的工具。是化妝箱不可或缺的彩妝用品。」資生堂彩妝總監Dick Page肯定地說道。然而,對一般人而言,欲找到合適自己的膚色及零瑕疵底妝產品可謂困難重重。今天,就讓BAZAAR 美妝編輯為您匯整完美運用粉底的核心概念,包括找到最佳以及正確的使用方式,即使沒有專業彩妝師的幫忙也能擁有完美的底妝技巧。

如何找出最適合的粉底色號

「試色時,將每一種色號少量試擦於臉部的不同區塊,而不是手背上;並在戶外充足的自然光下確認什麼色號能完美的與自己的膚色融合。」Bobbi Brown的專業彩妝師說道。此外,你可以為冬天準備一種色號,並夏天使用另一種較黑的色號讓膚色更為自然。

完美運用「基底色調」

基底色調鮮少被提及,但辨別出自己偏屬桃紅或粉紅色調十分重要。基底色調是肌膚的原始色調,排除季節、作息等因素,由自身的黑色素、氧合血紅蛋白之紅色及還原血紅蛋白之藍色。辨別方式在於觀察「手腕內部」的膚色:若它較偏粉紅色,妳會比較適合冷色調的底妝;若它較偏黃色,暖色調的底妝會比較適合妳。

粉狀與液狀的抉擇

對於油性及混合性肌膚,能夠吸附多餘油脂的礦物粉底會是你的最佳選擇;而乾性肌膚會比較適合液態粉底,因為他們通常會添加保濕、抵禦乾燥環境的成分。若希望你的底妝產品含有更多保濕或抗老的保養功能,BB霜就能派上用場了:它們通常會添加許多保養成分,提供更全面性的肌膚保護功能。

正式進入上妝技巧

  1. 無論使用粉狀或液狀的產品,你需要先將臉部做好完整的保濕。透過保溼程序讓皮膚更為平滑,可使底妝更為服貼。
  2. 記得,只在「需要修飾」的地方使用粉底,如此才能讓底妝為你加分,而非大家避而遠之的厚重、死板的妝感。
  3. 最後,使用專業彩妝師的最佳工具:粉底刷,輕輕刷過你的鼻子、臉頰及額頭部位,用均勻的力道完成自然無瑕的妝感。

Try it!

Dior精萃再生花蜜粉凝露,#021, 30ml,NT3800。pinterest
Dior精萃再生花蜜粉凝露,#021, 30ml,NT3800。
Giorgio Armani設計師粉底霜,30ml,NT3,600。pinterest
Giorgio Armani設計師粉底霜,30ml,NT3,600。

La Mer潤澤無瑕持妝粉底液,SPF20,30ml,NT4,000。pinterest
La Mer潤澤無瑕持妝粉底液,SPF20,30ml,NT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