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狀

首先,請找專家為妳打造最適合的眉型。就算只去一次,專業的眉毛沙龍會請專家根據臉型、年紀、生活型態來分析出最適合妳的眉型。接下來你可以不用在那裡修眉,回家自己修整。

顏色

染眉前諮詢專家,比自己在家染要好上許多。其中,最重要的是,淡髮色就該配淡色系的眉毛,反之亦然。不過,眉毛的顏色比髮色稍微深一點,會看起來更整齊、豐盈。Singh建議:「染的顏色應該要比自然色來得深幾階,而效果約可以持續兩週左右。」

居家修整秘訣

Singh強調:「重要的不是用『什麼工具』,而是『怎麼用』。雖說我的方法融合挽眉、蜜蠟除眉、拔眉毛等,但有些女生只用挽眉,就可以達到一樣的效果。」我們建議可以讓專家做蜜蠟除毛或挽眉,自己在家就用拔的。

  1. 每天修整:眉毛還很短的時候,較能知道該不該拔,所以建議每天拔掉一兩根礙眼的雜毛。
  2. 適度修整就好:專家總說眉毛們像是「姐妹」而非「雙胞胎」,別要求一雙眉毛看起來一模一樣,不然最後你會拔到一根不剩。
  3. 注重整體協調:記得,眉毛並不是獨立存在的,而是應該要能幫助臉部塑形。此外,記得不要盲目跟隨流行,而是應該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眉型,才能讓眉毛發揮最大作用。
  4. 別過度拔除眉毛:毛髮不見得會長回來,所以千萬別冒著永遠失去自然眉型的險;你可以只拔眉毛下面的雜毛。
  5. 如果不小心修壞了,也不要試著矯正,讓眉毛自然長回來。正常的眉毛生長週期約8-13週,保持耐心並給眉毛時間自主修復。

產品選擇祕訣

眉筆Singh提到,畫眉毛的時候即決定了眼妝的成敗,若畫得好更能有附加的拉提的效果。但記得,一定要把眉筆削尖後,再溫柔地畫上眉毛。

眉筆pinterest
Shu Uemura自動武士刀眉筆,NT1,080 。

刷具眉毛刷是必備單品。Singh建議,在眉毛最高點前要往上刷,最高點後要往下刷。

ao6pinterest
Shiseido心機炫眉膏,5g,650元。

淡髮色適合膏狀質地如果妳的髮色偏灰或偏亮色,建議妳使用膏狀質地的產品。

RMKpinterest
RMK W雙效眉采03, 5.4g ,NT$1,400。

持久力:推薦Bobbi Brown的專業塑形染眉膏,或Benefit的還我美眉膏等產品,讓眉毛造型維持一整天。

jipinterest
Benefit我型我塑染眉霜,3g,NT$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