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正是唇色駕馭妝容的時刻!然而,獨佔街頭的不只一抹豔紅,人人更偏好擦上各自鍾愛的唇色。根據「生態效價理論」,個人情緒與過去經驗是影響色彩偏好的主要因素。舉例來說,若你的母親喜愛穿著藍色,你可能會喜歡這個顏色;但若你的制服是綠色的,你也有可能因此對綠色敬而遠之。

你偏好下列哪一種唇色呢?(A)紅唇或苺果色、(B)橘色、(C)泡泡糖般的粉色與紫色、(D)深褐色、(E)裸色,現在,就讓我們從女星所示範的五大唇膏色系,看看他們各自訴說什麼樣的性格!

(A)若你偏好紅唇或苺果色

你極具自信、擁有獨樹一格的品味,且行事果斷;看似難以親近的外表下卻擁有調皮可愛的一面,因此能散發迷人的個人魅力,並且時常成為全場焦點。

red lipspinterest

(B)若你偏好橘色唇妝

你是天生的樂天派,而且喜愛嘗鮮。富有實驗家精神的你,不會墨守成規,總喜歡在既定事物上增添一抹樂趣;同樣的,這也說明你的個性為何如此難以捉摸。

orange lipspinterest

(C)若你偏好泡泡糖般的粉色與紫色

你有強烈的野心,卻同時擁有豐富的情感,造就你複雜的心靈層次。此外,你的心思理性而保守,例如,你絕不會考慮是否該買一副昂貴而不實用的太陽眼鏡。

pink lipspinterest

(D)若你偏好深褐色唇彩

你在沈著冷靜的同時,也擁有為朋友著想而念舊的一面;此外,你握有強大的能力、甚至是權力,但你深知運用之道且無所畏懼,可說是最值得信賴的戰友。

brown lipspinterest

(E)若你偏好裸色唇膏

不認識你的人或許會認為你很內向;事實上,你擅長與人交際,穩重卻自然的舉止能讓身邊的人感到安心;也因此成為朋友尋求建議時,第一個聯想到的人。

naked lips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