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是炙手可熱的超模、盡責的母親以及街拍界與 Instagram上的大紅人,在這樣的Miranda Kerr身邊,即使只是在她奢華溫馨的家中等待拍攝,也成了與眾不同的體驗。

在髮妝小組抵達的幾分鐘前,這位無論皮膚和秀髮都閃耀著不需修飾光澤的33歲澳洲明星,披著純白的晨袍、踩著拖鞋踏上陽台,一把拿起電動吹落葉機,將最後幾片掉落的花瓣和樹枝清出她的小宇宙。

「只是最後的一點小清理!」她一邊試著從手裡機器發出的雜音中解釋,一邊讓這項看似惱人的日常瑣事變成一副迷人,甚至耀眼的畫面。

Dress, Bridal clothing, Waist, People in nature, Wedding dress, Gown, Formal wear, Beauty, Trunk, Bride, pinterest
Douglas Friedman
Kerr請Raindance Trading Co.在房子周邊裝飾許多大型水晶,包括這個環繞樹幹的玫瑰石英裝飾。

搬到加州,為了給兒子一個更好的成長環境

Kerr和她5歲的兒子Flynn一同住在位於馬里布(Malibu)海灘北角的迷人1960年代度假小屋。購於2014年,這棟房子是與當時的老公、同時也是Flynn父親的Orlando Bloom,一致認為可以是扶養兒子長大的好地點。

Orlando和我當時住在紐約,我們非常喜歡那裡,但我們一直在找尋對兒子最好的住所。」Kerr回憶,「OrlandoMalibu有房子,他認為這裡可以提供Flynn一個較好的生活環境,可以一年到頭的在戶外玩耍,還能夠有一個花園。於是我開始找房子,希望能盡可能的讓一家人生活在一起。」

Hair, Leg, Trousers, Shoe, Mammal, T-shirt, Shorts, Shrub, Terrestrial plant, Friendship, pinterest
@mirandakerr//Instagram

雖然兩人後來離婚,Kerr現在也已和Snapchat CEO,網路創業家Evan Spiegel在一起,這對父母共同扶養Flynn長大的共識從未改變。

當她看到這棟房子時,幾乎是整個人飛撲過去。「我第一眼便覺得,就是它了!雖然需要很多整修,但景觀真的非常棒。他並不直接在水域中間,因此風不至於太強,同時保有私人隱私。他同時也像一棟樹屋,這是另一個最棒的點,因為向四面八方開放,海景更讓整個視野都寬敞了起來。」

家的重心:一台鋼琴和一間好廚房

對於這棟房子,Kerr期望將它打造成一個私密空間,讓她能在緊湊生活中得以回憶在澳洲度過的美好童年。

房子內部以中性的綠地壁紙、純白牆面、奶油米白色的軟墊傢俱為底,再加上一層層不同的布料與家具裝飾。

「我喜歡實驗性運用不同布料勝過於顏色,」她解釋,「我是一個織品布料取向的人,在我家周邊會有各種不同材質的布料裝飾,像多層窗簾、蓬鬆的地毯、掛毯以及枕頭,然後只有些許顏色點綴。」

Wood, Room, Interior design, Furniture, Wood flooring, Floor, Hardwood, Flooring, Interior design, Home, pinterest
Douglas Friedman

鮮豔的花紋枕頭披上Hermès圍巾,端整的置放在象牙白天鵝絨沙發上。客廳雖然有一幅大匾的Damien Hirst心型繪畫作品坐鎮,牆壁的空間卻多由兒子的插畫與家庭照片填滿。

一座Kerr從小彈到大的Crystal Music Company透明壓克力三角鋼琴確保整題空間色調的明亮和輕盈,而窗外湛藍的太平洋景致,則成了最天然的視覺焦點。

Floor, Flooring, Human leg, Wood flooring, Hardwood, Wrist, Laminate flooring, Waist, Muscle, Knee, pinterest
Douglas Friedman

「當我還是個小女孩的時候,有很多時間都在祖母家中度過。那裏的訪客總是絡繹不絕,因此她總在廚房裡忙碌。」Kerr回憶。

「家裡一年到頭都有食物或點心,祖母會彈鋼琴,我們就在一旁唱歌跳舞。這段回憶成就了我居家設計的兩大重點:一台鋼琴和一間好廚房,這兩樣事物將永遠是家的重心所在。」

循環製水機,利用空氣中水氣供應用水

Kerr2009年推出有機護膚品牌Kora Organics,主打健康永續的生活理念,也一直為她本人所奉行。

從她的住家就能看出端倪:冰箱裝滿健康的食品,屋後的小山坡草地滿是農作物。有自行栽種的羽衣甘藍(kale),平時Flynn則會幫忙摘採草莓、藍莓和檸檬。

Kerr經常自己下廚,並且十分熱衷於烹飪,最喜歡的菜色是慢烤有機雞肉以及大份量的沙拉。

小山丘底部的招待所置有三溫暖以及與客房兼用的冥想室。游泳池附帶健身房,並有充滿藝術美感的全套皮拉提斯用具。

Interior design, Room, Living room, Furniture, Floor, Couch, Home, Wall, Interior design, Ceiling, pinterest
Douglas Friedman

為了保障用電安全與節省能源,kerr的床邊設有能一併關閉所有電源的單鍵開關,能夠在夜晚時隔絕電磁波及燈光的干擾。

但是最令人驚豔的設備應該還是現任未婚夫Spiegel送的禮物:一臺Island Sky公司製造的Skywater 300循環製水機 。

它可以捕捉空氣中的水份供全屋用水使用,包括淋浴、飲水、灌溉,甚至一座階梯瀑布,下方是養了錦鯉的池塘。

Body of water, Nature, Water resources, Water, Recreation, Stream, Leisure, Watercourse, Beauty, Thigh, pinterest
Douglas Friedman

「當我買下這棟房子時,這裡還是片覆滿塵土的荒地,而現在是如此綠意盎然。」

「我非常在意加州地區的乾旱問題,這個機器真的充分利用了空氣中的水份。對我來說,這是非常體貼的禮物;他知道我有多麼喜歡花園。」

就算會造就了幾片落入鏡頭中的落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