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染後護理這樣做!11招拯救秀髮「乾燥受損、掉色、無光澤」的染髮保養祕訣

染髮劑怎麼挑?護色洗髮精如何選?「髮」防曬是什麼?洗髮水質有淨化過嗎?

By and Alice Su
Hair, Hairstyle, Hair coloring, Blond, Brown hair, Brown, Long hair, Layered hair, Beauty, Chin,
@lorealpro//Instagram

染髮利用化學藥劑讓毛麟片打開,髮絲皮質層內部的養分也因此流失,造成染後常見的頭髮乾燥、打結等受損問題,而日常的清潔、造型等護理不當也容易使髮質劣化、髮色褪色,到底照顧染後頭髮要注意什麼呢?

1

染髮劑成分

Green, Matcha, Eye shadow,
@lorealpro//Instagram

染髮時,建議前往使用含護髮成分的染劑的店家,這些護髮成分包含如維他命E、維生素B5或蘆薈萃取物等等,在染髮時有助於降低染劑對頭髮的受損,增添頭髮上色後的光澤。

延伸閱讀>>>2018春夏髮色趨勢:適合亞洲人膚色的染髮提案!

2

頭髮清潔頻率

Hair, Headpiece, Skin, Shoulder, Hair accessory, Hairstyle, Bun, Beauty, Arm, Chignon,
@hairrituel//Instagram

每一次洗頭時,其實都會帶走頭髮的色素,減低頭髮光澤,所以 L'Oréal專業髮型師Mara Roszak就建議:「最好不要每天洗頭,兩天洗一次其實就很足夠了,如果不喜歡頭髮很油膩的話,可以使用乾洗髮,那會讓你的頭髮看起來很清爽。」

延伸閱讀>>>守住染後髮絲光與色:染髮前、中、後祕訣大公開

3

避免界面活性劑成分

Product, Liqueur, Liquid, Bottle, Drink, Hair care, Fluid,
Melvita 輕鬆洗髮精

染髮後應盡量使用無界面活性劑的洗髮精或潤髮乳,這樣有助於護色,Melvita的輕鬆洗髮精不含化學界面活性劑與矽靈,植物性配方溫和護理頭皮,很適合有染髮習慣的人使用。

(註:常見的界面活性劑包括硫酸鹽,其作用是讓洗髮精的泡沫更多更濃密,達到最佳清潔效果)

Info>>>

Melvita輕鬆洗髮精,200ml,NT58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

護色洗髮精

Product, Beauty, Material property, Font,
@hairs_russia //Instagram

護色洗髮精與潤髮乳可以讓你的髮色更持久,舉例來說,紫調的護色洗髮精可以減低金髮褪黃的速度與可能性,而咖啡色或黑色的護色洗髮精則可以避免深髮色褪紅。

Info>>>

L’OREAL 萊雅專業絲漾博護色洗髮精,300ml,NT510。

延伸閱讀>>>漂髮後的正確護髮技巧

5

掌握染後七天關鍵期

Hair Rituel by Sisley賦活重生護色洗髮精
Hair Rituel by Sisley

一般在染髮前會使用雙氧水,使髮絲纖維中的毛鱗片打開,再上染劑改變頭髮顏色,當毛鱗片閉合不完全,又受到紫外線照射和反覆清洗,就會使染後的顏色漸漸流失。因此,染後7~10天必須使用具鎖色效果的洗髮精,也就是內含酸性、可使秀髮毛鱗片閉合的成分,鎖住染劑,方能讓髮色更持久。

試試Hair Rituel by Sisley賦活重生護色洗髮精,內含有木槿花萃取,其酸性特質可閉合髮絲纖維中的毛鱗片,將顏色牢牢封鎖;偕同髮根強健再生複方、乳木果油等成分,強化髮絲強韌度,並舒緩、滋養因接觸染劑藥水等所引起的髮肌不適,讓染後的髮肌持續擁有健康活力,髮絲更加柔順且充滿彈性。

Info>>>

Hair Rituel by Sisley賦活重生護色洗髮精,200ml,NT2,300。

6

髮膜深層呵護

Winter, Material property, Plant, Cream,
@hairrituel//Instagram

建議以一週一次或兩週一次的頻率來使用,髮膜有助於深度滋養你的髮絲,染髮後頭髮多少都會受損,導致髮絲乾燥,而髮膜能幫助頭髮恢復明亮的「天使光環」。

Hair rituel by Sisley的賦活重生健康髮膜富含乳木果、澳洲胡桃、茶花、及榛果四大精華油,讓秀髮更加強軔柔順,裡頭的賦活重生活性配方,也能幫助維持髮絲色彩

Info>>>

Hair rituel by Sisley賦活重生健康髮膜,200ml,NT2,900。

延伸閱讀>>>髮肌髮絲養護大作戰!HAIR Rituel為你嚴防夏日的頭頂困擾!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7

做好「髮」防曬

Waist, Illustration, Circle, Sleeveless shirt, Handwriting, Fedora, Drawing, Graphics,
@eugeniakimnyc //Instagram

「就像紫外線會傷害你的肌膚一樣,紫外線也會傷害你的頭髮。」

髮色也會被太陽所影響,如果要去海邊或戶外時,建議戴上一頂帽簷寬廣的帽子來遮擋紫外線。

延伸閱讀>>>從肌膚、身體到秀髮,春夏必知8大美麗對策

8

專屬頭髮的防曬品

Product, Beauty, Tan, Brown, Material property, Liquid,
@aveda//Instagram

除此之外,也可以噴上專屬頭髮的「防曬產品」,像是AVEDA的艷陽活力曬前髮霧,質地清爽形成防護膜防禦UV傷害長達16小時,減緩因陽光曝曬造成髮質乾燥與髮色改變的可能性。

Info>>>

AVEDA艷陽活力曬前髮霧,100ml,NT980。

9

濾水器淨化水質

Face, Skin, Head, Eyebrow, Beauty, Chin, Forehead, Nose, Cheek, Hand,
@hairrituel//Instagram

如果水質夾雜如鐵質或石灰的礦物質的話,洗頭時就會加速染劑掉色,為了防止這種狀況,你可以在蓮蓬頭上加裝濾水器,淨化水質。

延伸閱讀>>>給初夏頭皮的清新處方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0

「布丁頭」吹整秘訣

Pink, Magenta, Violet, Maroon, Street fashion, Single-lens reflex camera, Photographer, Long hair, Digital camera, Optical instrument,
@dysonhair //Instagram

鏡子前的「布丁頭」總是讓人沮喪,但頻繁的染髮耗時耗財又傷髮質,一個延長布丁頭過渡期的的好方法就是將髮流換邊分線或是不分線,頭髮分線的色差總是最明顯,吹整時換邊分可成功掩飾布丁頭的尷尬分界。

延伸閱讀>>>讓一成不變的髮型瞬間變時髦:10款夏日玩髮靈感提案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Beauty Playlist

完美髮型

2024短髮造型推薦

2024短髮推薦:「小紅書爆款短髮」IU法式及肩髮、太妍微水母層次剪,瘦臉減齡必收!

10款時髦顯臉小「戴帽髮型」推薦

夏天防曬又有型!10款時髦顯臉小「戴帽髮型」推薦,丸子頭、公主頭、泡泡辮輕鬆搭配好整理

頭髮保養,頭皮,護髮,光澤,養髮,洗髮精,護髮乳,護髮油,髮膜,頭皮滋養

無光澤髮絲超顯老!清潔頭皮、按壓穴道,專家分享3招「頭皮養護大法」

ive,張員瑛,短髮,洋娃娃臉蛋,減齡,第5代女團神顏,髮型變化,浪漫長捲髮,hapa kristin,妹妹頭,c字髮尾,鮑伯頭,學生妹,人間ai,齊瀏海,八字瀏海,慵懶長捲髮,長直髮,公主頭,丸子頭,羊毛捲,胎毛劉海

IVE 張員瑛短髮亮相!洋娃娃臉蛋更減齡,「第5代女團神顏」歷年髮型變化盤點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