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2021熱門髮型推薦:年度明星最愛「短髮」不挑臉型、超好整理,換髮型就指定這一款!

長髮看膩了,就換上短髮吧!

By and Kai
2021熱門短髮
DR.//Instagram

從2020延續至今年春夏的齊長短髮,從明星到網紅無一不跟上這股潮流,然而這款潮流髮型究竟適不適合自己,相信是不少人的疑惑!且聽專業髮型師黃凱凱為大家解析紅翻天的「齊長短髮」!

齊長短髮人人都適合?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齊長短髮非常時髦,但其實魔鬼藏在細節中,「當我在幫我的顧客設計這款髮型時,有幾項重點必需特別注意,這攸關到妳究竟適不適合這款髮型。」凱說。

齊長短髮VS.頸部線條

剪這款髮型脖子不能太短,原因在於,齊短髮髮型的長度大約落在下巴至肩膀中間的位置,如果本身頸部不夠長,會縮短並失去原本長度的美感,很可能立刻變成髮禁時期的耳下高校生!

齊長短髮VS.髮量多寡

除此之外,髮量太多的也不太適合齊長短髮,因為一不小心可能變成滑稽三角御飯糰!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剪齊長短髮前你最好.....

簡而言之,齊長短髮好看歸好看,但也非常的危險,時髦短髮和小丸子髮型僅僅一線之隔。建議剪髮前先與髮型師充分溝通,聽取專業意見後再行事,否則光采人生可能會因此直落谷底!

往下看更多齊長短髮解析>>>>>

齊長短髮適合臉型?

很多人一定會好奇,那臉型呢?什麼樣的臉型才適合剪這爆款髮型?

事實上,齊長短髮不太挑臉型,只要在剪髮時運用些微變化進行修飾,就能讓不同臉型的你完美駕馭這款時髦短髮!

齊長短髮VS.圓臉

例如「圓臉」的女性千萬不要感到絕望,可以將頭髮的長度保留多一些,位置盡量超過下巴接近肩膀處,這樣可以讓視覺感有拉長的效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齊長短髮VS.長臉

而「長臉」的你也不用膽心,只要長度不要超過下巴太多,基本上就不會把臉型拉長。

齊長短髮VS.高額頭

至於「高額頭」的部份,則可以運用瀏海來加以修飾。

齊長短髮VS.瀏海變化

如果想要短髮看起來個性一點,可以選擇側分的中長髮瀏海或極短瀏海來修飾;如果想讓髮型看起來柔和些,也可以搭配上空氣瀏海,都是不錯的選擇!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齊長短髮VS.區塊染

在今年的染髮勢趨方面,區塊染是流行重點,運同不用的區塊及不同的漂染設計達到個人化獨特風格的染髮方式,可以依妳的職業、個性、穿衣風格來選擇在耳圈、瀏海或是髮頂上的位置進行漂髮去色,再染上特殊的顏色,讓髮型更獨具特色!

如果你因為職業類型或是不愛過於高調也沒關係,我們還是可以運用不同的色系及顏色的深淺度來作對比變化,同樣可以創造很不一樣的視覺效果。

齊長短髮VS.日常造型護理

齊長短髮最大的精髓在於「髮質」,整體視覺上必需要直順而有光澤,為了具有這樣的髮質,整理上可是必需要花一些小小心思,尤其是有自然卷的人,投資購買一支離子夾是非常值得的熱工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造型方法非常簡單,每天洗完頭髮後,建議先使用抗熱噴霧先打底;這個步驟非常重要,因為在長期使用熱工具的狀態下,你的髮質有可能只是假象的好,日積月累的熱傷害早已讓你的秀髮變得乾枯分叉,所以造型前的護髮預防顯得相對重要!

記得在吹乾頭髮後,將離子夾溫度調整180度以下再開始造型較不易傷髮質;分區依序一層一層的夾直夾順就完成囉!

專業髮型師介紹:黃凱凱

髮型師黃凱凱
DR.

任職於台北東區 UNDER hair ,為許多藝名人及一線時尚品牌指定御用合作髮型專家,作品及專訪常見於兩岸各大網路及平面媒體,喜愛分享最新潮流及保養第一手資訊。

FB:黃凱凱(Kai)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Beauty Playlist

完美髮型

2024短髮造型推薦

2024短髮推薦:「小紅書爆款短髮」IU法式及肩髮、太妍微水母層次剪,瘦臉減齡必收!

10款時髦顯臉小「戴帽髮型」推薦

夏天防曬又有型!10款時髦顯臉小「戴帽髮型」推薦,丸子頭、公主頭、泡泡辮輕鬆搭配好整理

頭髮保養,頭皮,護髮,光澤,養髮,洗髮精,護髮乳,護髮油,髮膜,頭皮滋養

無光澤髮絲超顯老!清潔頭皮、按壓穴道,專家分享3招「頭皮養護大法」

ive,張員瑛,短髮,洋娃娃臉蛋,減齡,第5代女團神顏,髮型變化,浪漫長捲髮,hapa kristin,妹妹頭,c字髮尾,鮑伯頭,學生妹,人間ai,齊瀏海,八字瀏海,慵懶長捲髮,長直髮,公主頭,丸子頭,羊毛捲,胎毛劉海

IVE 張員瑛短髮亮相!洋娃娃臉蛋更減齡,「第5代女團神顏」歷年髮型變化盤點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