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蓬鬆髮技巧!細軟髮、扁塌髮必學,美髮5工具簡單打造「空氣感」髮型(內附影片教學、步驟)

居家也能簡單打理蓬鬆空氣感髮型!

By and Lydia Chou
蓬鬆髮型技巧
BAZAARTW

頭髮細軟扁塌無型?陰晴不定又潮濕的天氣,讓秀髮扁塌情況更嚴重?換了「空氣感」髮型,卻一直苦惱該如何維持頭髮的蓬鬆度?想擁有蓬鬆髮型,BAZAAR特別邀請專業髮型師Kai傳授造型技巧,教你透過居家既有的髮型工具,搭配簡單步驟,輕鬆打造具空氣感的蓬鬆髮型!

下滑看更多「空氣感」造型工具推薦+蓬鬆髮技巧>>>>>

蓬鬆髮造型工具推薦 #1:離子夾

preview for 如何使用離子夾製造頭髮蓬鬆感

Step 1:從頭頂區域開始,取適量的頭束進行夾蓬。使用離子夾將頭髮往上夾,再將頭髮往前壓稍微定型。

Step 2:重複上一個步驟,分次夾蓬頭頂、左右兩側的頭髮。

Step 3:整頭分區造型完畢後,稍微整理一下就完成了!

蓬鬆頭髮整理重點:離子夾

塌髮必學!善用簡單工具讓頭髮擁有「空氣感」 蓬鬆線條直髮、捲髮通通適用!
Harper's BAZAAR

重點1:使用離子夾一定要讓頭髮直立或超過90度,並以往上的方式夾,再把頭髮往前壓,讓髮根在還有一點熱度的時候加強支撐度。

重點2:離子夾不適合碎髮比較多的人,因為夾完之後短的頭髮可能會往上衝,毛躁的感覺會更明顯。

重點3:離子夾夾蓬髮根的方式,很適合自然捲、頭髮本身有弧度的人。

蓬鬆髮造型工具推薦 #2:電棒捲

preview for 如何使用電棒捲製造頭髮蓬鬆感

Step 1:取部分頭頂的頭髮固定,再取其中最貼近頭皮的頭髮開始燙蓬。

Step 2:使用電捲棒分次將每一髮束往前撐出超過90度的弧度燙蓬。

Step 3:完成後腦勺部分的蓬鬆度之後,將左右兩側的頭髮以相同的方式作出蓬度。

Step 4:完成後,稍微梳理一下即可!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蓬鬆頭髮整理重點:電棒捲

圖片

重點1:使用電棒捲造型時,可將頭髮分成後腦勺、左右兩側三區,每次取約一公分左右的髮量。

重點2:以電棒捲半圓弧的地方往前撐頭髮根部,建議弧度超過九十度以上,用前後移動的方式讓髮根滑出一個弧度。

重點3:使用電棒捲創造髮根蓬鬆度的方式,適合直髮

蓬鬆髮造型工具推薦 #3:髮捲

preview for 如何使用髮捲製造頭髮蓬鬆感

Step 1:取部分頭頂的頭髮固定,從頭頂和後腦勺的交界處開始,先使用液體狀的定型噴霧打底,並用髮捲將頭髮撐起。

Step 2:朝頭頂方向依序將頭髮用髮捲撐起,並用分區夾固定髮捲。

Step 3:以吹風機吹整髮捲,固定髮根的蓬鬆弧度;主要是髮捲和頭髮的接觸面,以及近髮根的部分。

Step 4:拆掉髮夾、髮捲,蓬鬆髮型就大功告成了!

蓬鬆頭髮整理重點:髮捲

塌髮必學!善用簡單工具讓頭髮擁有「空氣感」 蓬鬆線條直髮、捲髮通通適用!
Harper's BAZAAR

重點1:排列的時候可以將髮捲由大到小排列,靠近頭頂的地方使用大一些的髮捲,最下面的區域使用小一點的髮捲製造層次感。要特別注意捲子不能選得過大

重點2:使用髮捲製造髮根蓬鬆度的方式,適合頭髮比較多、比較粗硬的人,效果會比較蓬鬆、自然;細軟髮使用的話,效果不會那麼明顯,甚至很容易塌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蓬鬆髮造型工具推薦#4:圓梳

preview for 如何使用圓梳製造頭髮蓬鬆感

Step 1:直接從頭頂取寬度一公分左右的頭髮開始吹整。使用圓梳往上拉提吹整,撐起髮根;最好以超過90度的弧度上拉,增加髮根的弧度。

Step 2:吹完之後,將頭髮反方向放置,讓頭髮固定蓬鬆感。

Step 3:完成後腦勺的部分之後,將左右兩側的頭髮以Z字型的方式吹出蓬鬆度。

Step 4:都吹完後稍微整理一下就完成了!

蓬鬆頭髮整理重點:圓梳

塌髮必學!善用簡單工具讓頭髮擁有「空氣感」 蓬鬆線條直髮、捲髮通通適用!
Harper's BAZAAR

重點1:不要使用大的圓梳,建議使用非常小的圓梳,才能更好地將髮根撐起,營造出蓬度。

重點2:吹整時,可將頭髮分成後腦勺、左右兩側三區。

重點3:兩側的位置可用Z字型的方式吹整;用梳子逆著髮流將頭髮往上推,將髮根撐起來再吹。

重點4:圓梳吹蓬的方式,適合任何髮質、髮型。

蓬鬆髮造型工具推薦 #5:波波夾

preview for 如何使用波波夾製造頭髮蓬鬆感

Step 1:取部分頭頂的頭髮固定,將剩下的頭髮以液體定型噴霧打底

Step 2:取寬度0.5-0.8公分的頭髮使用波波夾固定,並將頭髮以反方向放置

Step 3:重複上一個步驟,依序將後腦勺、左右兩側的頭髮以波波夾固定。

Step 4:使用吹風機稍微吹整頭髮,增加頭髮的蓬鬆度。

Step 5:將夾子都取下後,稍微整理一下就完成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蓬鬆頭髮整理重點:波波夾

塌髮必學!善用簡單工具讓頭髮擁有「空氣感」 蓬鬆線條直髮、捲髮通通適用!
Harper's BAZAAR

重點1:可以在每天洗髮後,頭髮半乾的狀態下使用(不需再使用定型噴霧),隔天就不用再特別整理頭髮。

重點2:頭頂分區的時候要先預留薄薄的一層頭髮,待夾完頭髮後,可以用頭頂的頭髮遮蓋波波夾的夾痕

重點3:夾的時候可將頭髮分成後腦勺、左右兩側三區,兩側可以夾三層、後腦勺夾五層

重點4:使用波波夾蓬鬆髮根,是最不會造成熱傷害的整理方式。

重點5:適合細軟髮的人,製造出來的蓬鬆度最明顯。

專業髮型師介紹:黃凱凱

髮型師黃凱凱
KAI

任職於台北東區 UNDER hair ,為許多藝名人及一線時尚品牌指定御用合作髮型專家,作品及專訪常見於兩岸各大網路及平面媒體,喜愛分享最新潮流及保養第一手資訊。

FB:黃凱凱(Kai) IG:黃凱凱 Kai

完美髮型

2024短髮造型推薦

2024短髮推薦:「小紅書爆款短髮」IU法式及肩髮、太妍微水母層次剪,瘦臉減齡必收!

10款時髦顯臉小「戴帽髮型」推薦

夏天防曬又有型!10款時髦顯臉小「戴帽髮型」推薦,丸子頭、公主頭、泡泡辮輕鬆搭配好整理

頭髮保養,頭皮,護髮,光澤,養髮,洗髮精,護髮乳,護髮油,髮膜,頭皮滋養

無光澤髮絲超顯老!清潔頭皮、按壓穴道,專家分享3招「頭皮養護大法」

ive,張員瑛,短髮,洋娃娃臉蛋,減齡,第5代女團神顏,髮型變化,浪漫長捲髮,hapa kristin,妹妹頭,c字髮尾,鮑伯頭,學生妹,人間ai,齊瀏海,八字瀏海,慵懶長捲髮,長直髮,公主頭,丸子頭,羊毛捲,胎毛劉海

IVE 張員瑛短髮亮相!洋娃娃臉蛋更減齡,「第5代女團神顏」歷年髮型變化盤點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