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凱鈞老師專欄】夏天唇膏必收「仙氣奶茶色」!2019夏妝唇膏、粉底、眼影盤推薦清單

原來今年眼影、腮紅流行這些顯白趨勢色!

Edit by Ariel Lin and Text by 凱鈞老師
Hair, Face, Eyebrow, Skin, Lip, Nose, Cheek, Chin, Beauty, Forehead,
@ponysmakeup, @imjennim//Instagram

忽冷忽熱、忽雨忽晴的天氣型態,正是春天準備進入夏季時的典型換季儀式。隨著氣溫逐漸升高,情緒也跟著升溫,熱情、歡快、愉悅的氛圍正在不知不覺醞釀。就美妝潮流而言,這個膚況不至於出大亂的時節,也是順勢好好享受妝點打扮自己的好時機,這次就跟著我一起追隨今年「春末夏初」迷人的彩妝趨勢吧!

1、底妝:「飾底乳」、「蜜粉」缺一不可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2019春夏底妝的關鍵字鎖定在「零妝感」、「會呼吸」。不論是霧感還是光澤的妝效,質地都追求要輕盈舒適,即使訴求高遮瑕力,也沒有令人窒息的負擔感。

想要打造薄透又自然的底妝,妝前的打底絕不能馬虎,善用「飾底乳」,不僅能快速校正膚色,也能減少粉底的用量。

至於粉底的選擇,可以依造自己的喜好或是膚質,【霧感】的控油及遮瑕力多半較優秀,適合易泛油光、瑕疵較多的人選用。

而【光澤】的粉底多訴求高效保濕,上妝時能更保水且服貼,適合乾皮肌或追求有韓妞肌光澤的人。

而不論是選擇哪一種妝效的產品,別忘了在完妝後,稍微刷點蜜粉定妝,在台灣這種悶熱的環境,才能免於土石流花妝的命運啊!

底妝新品推薦

Face, Product, Skin, Beauty, Cosmetics, Water, Beige, Liquid, Head, Cheek,
各品牌提供

1.黛珂AQ 3D光漾精粹飾底乳20g NT1,450

瞬時校正膚色,實現令人忘卻肌膚困擾的動人膚色。

2.Kanebo潤活精純光透蜜粉15g NT1,650

喀什米爾羊絨般輕盈膚觸,柔光定妝,水漾纖細美肌立現。

3.Shu Uemura植村秀無極限超時輕粉底35ml NT1,700

於粉體內置入吸油因子,能如海綿般持續為肌膚吸走皮脂和油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眼妝:鎖定兩大顯白流行趨勢色!

眼睛是靈魂之窗,用眼會說話,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要想創造明亮有神的眼眸,就必續善用眼妝工具!

2019年別再只畫無聊的黑棕色眼妝,本季的色彩請鎖定IT色「活力焦糖橘」及「粉紅霓光」。

這兩個色調,對亞洲女性來說都非常好掌握,不僅有顯白效果,還帶點溫柔浪漫的氣息,非常適合春夏季節。

透過眼影的堆疊,再刷上「色彩睫毛膏」點綴,放大眼神還能增加亮點,打造大人係女人韻味。

眼彩新品推薦

Eye shadow, Eye, Violet, Beauty, Pink, Cosmetics, Organ, Human body, Material property, Tints and shades,
各品牌提供

1.紀梵希防水訂製眼線筆#9柳橙 0.28g NT750

可精準勾勒隱形內眼線或俐落大膽的外眼線,也可於上妝後立刻以指尖暈染開來,作為眼影使用。

2. NYX Professional Makeup迷幻雨林調色盤01 NT800

有飽和的十種色調,完美結合絲絨霧面、細緻珠光及金屬炫光三種不同質地。

3.SUQQU晶采立體眼彩盤#125 5.6g NT2,600

以霓虹粉紅為主軸的3種色彩漸層搭配,親膚色調中展現鮮麗色澤。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3、腮紅:暖調蜜桃金打造「好命紅暈」

想要讓五官更顯精緻立體,或想展現柔美戀愛光暈的好氣色,適度的修容或頰彩絕不能少!

帶蜜桃金的珊瑚色,是今年頰彩及修容的流行趨勢。

這個色調其實呼應了年度PANTONE色珊瑚橘,非常襯亞洲膚色。加上帶點仙氣的光澤,刷在肌膚上能修飾輪廓、提亮膚色,還能打造有如被陽光親吻過的好命紅暈。

上妝的手法也很簡單,沾取適量的修容粉餅,輕刷在顴骨C字區,就能立即提升好氣色,還能讓雙頰顯得飽滿立體,即使是彩妝新手也能輕鬆駕馭!

頰彩新品推薦

Product, Beauty, Eye, Pink, Material property, Face powder, Cosmetics, Eye shadow, Paper, Paper product,
各品牌提供

1.benefit頰彩啦啦隊#粉紅姊妹淘 NT2,880

每盤含腮紅、修容以及打亮,給妳如啦啦隊女孩般的青春好氣色。

2. BeautyMaker絕美綻色漸層頰彩盤#落日甜橙 NT350

以亞洲膚色為出發點,淺膚、蜜桃粉搭配深膚色,一盤從打亮、腮紅到修容一應俱全。

3. Sisley花漾植物精華修容盤1.5g NT3,100

點綴上金白相間的細緻亮粉,融合而成熠熠生輝的珊瑚色調。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唇彩:仙氣滿點的氣質「奶茶色」

口紅始終是女人化妝包中不可或缺的氣色泉源,亮面摩登、水潤可人、霧面性感、飽和霸氣、淺色無害、深色自我,選對唇彩,就能我型我塑!

2019在IG和小紅書上已刷屏的「奶茶色」,絕對是近期要關注的熱門色選。

像是韓團BLACKPINK的成員Jennie、朴信惠、大陸女星楊冪、迪麗熱巴等,都搶先擦上奶茶色引領風潮!

帶點棕色調的奶茶唇,擦起來不僅時髦,還散發一種仙氣,偏黃膚色的女生們,建議挑選「帶橘」或是「玫瑰色調」的奶茶,就能提亮氣色,不怕顯老囉!

唇彩新品推薦

Red, Lipstick, Orange, Cosmetics, Beauty, Pink, Material property, Lip gloss, Tints and shades, Lip care,
各品牌提供

1.M.A.C時尚專業唇膏 #657泰式奶茶 3g NT750

時髦的霧面質地,薄擦溫柔感滿溢,濃擦氣勢磅礡卻又絕頂優雅。

2. Maybelline超持久霧感液態唇膏 #135旅行家 5ml NT360

高質感霧面質地包覆濃郁顯色因子,打造超高調的潮流霧面絲絨唇。

3. ETUDE HOUSE玩美色計絲絨唇膏 #BE103裸色哲學 3.4g/420元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5、飲食:維生素C養出好膚質

繽紛多彩的當令蔬果,蘊含滿滿好氣色能量,不僅色彩豐富了視覺效果,當中的綜合維生素、酵素、纖維質、多酚物質等養分更能養顏美容。平時除了直接食用,也可製作成美美的點心,增添生活趣味,這回就一起來製作「鮮果舒芙蕾鬆餅」吧!

【食譜】鮮果舒芙蕾鬆餅

Food, Dish, Fruit salad, Ingredient, Cuisine, Superfood, Fruit, Brunch, Breakfast, Meal,
凱鈞老師提供, Getty Images

材料:

蛋黃 1個、砂糖 5g、橄欖油 1/2大匙、鮮奶 1/2大匙、低筋麵粉 20g、蛋白 1個 、砂糖 10g 、冷凍綜合莓果 100g、檸檬汁 半粒、芒果及奇異果 各100g

      做法:

      1. 將冷凍蔓越莓、藍莓、覆盆莓及半粒檸檬汁以調理機打至果昔狀
      2. 備用蛋黃加入5克砂糖打發,再加入橄欖油、鮮奶攪拌,再將過篩的低筋麵粉分次拌勻備用。
      3. 接著進入蛋白打發步驟,先單將蛋白打至出現氣泡後,加入5克砂糖打至出現更多小氣泡後,再次加入5克砂糖,將蛋白打發至氣泡可站立,表示已具有支撐性即可使用。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Dish, Food, Cuisine, Ingredient, Dessert, Produce, Staple food, Baked goods, Breakfast, Dampfnudel,
      凱鈞老師提供

      4. 在麵糊中加入些許打發蛋白拌開麵糊,再將麵糊全倒入蛋白中拌勻,就可開始煎鬆餅。

      5. 使用不沾鍋以文火煎鬆餅,在鍋中加入少許油可確保麵糊不沾黏,倒入麵糊後蓋上鍋蓋悶它三分鐘,翻面後蓋上鍋蓋再悶三分鐘,煎至雙面呈微金黃色即可起鍋擺盤。

      6. 淋上莓果雪酪醬並灑上芒果粒及奇異果粒,即可大快朵頤!

      延伸閱讀

      【凱鈞老師專欄】「掉髮、頭皮屑、頭皮出油」頭皮老化是元兇?頭皮養護3大正確觀念一次學!(內附洗髮護髮產品推薦)

      瞄準自然顯白的蜜桃金、珊瑚橘腮紅!2019不能錯過的「高顏值」腮紅頰彩推薦

      熱門唇膏關鍵字!5支氣質滿點「泰式奶茶色」唇膏推薦


      【VINCENT老師專欄】夏日持妝必備!清透底妝的祕密武器「妝前乳」挑選、使用方式大解密


      【凱鈞老師專欄】乳霜、安瓶怎麼挑?從保養到妝容,肌膚專家養出好氣色發光肌的三大秘訣!


      -
      加入哈潑時尚Beauty IG關注美容新訊!立即加入

      美容保養專欄老師介紹:凱鈞老師

      Suit, Formal wear, White-collar worker, Chin, Tie, Forehead, Businessperson, Tuxedo, Sakko, Gesture,
      凱鈞老師

      結合美妝保養十多年資歷,走訪歐美以亞洲各地,掌握美妝趨勢,擅長保養和彩妝。經常受邀至各大品牌、大學院校及企業單位授課演講。常於各大節目分享保養及產品新知。擁有著作《越熱越美麗,凱鈞老師的抗熱美肌祕笈》。

      FB:凱鈞老師 /個人網站:肌膚美學專家 林凱鈞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Beauty Playlist

      專欄作家

      面膜推薦

      片狀面膜好還是霜狀面膜優?成分專家解析面膜種類、敷法,如何選擇一次搞懂!

      毛孔粗大保養對策

      【凱鈞老師專欄】毛孔粗大有解嗎?關鍵4步驟改善各類型毛孔粗大困擾!(內含毛孔緊緻商品推薦)

      【劉軒專欄】總是說服不了人?別認為你的好理由,就是他的好理由!

      【劉軒專欄】總是說服不了人?別認為你的好理由,就是他的好理由!

      【劉軒專欄】面對自己的裂痕,你願意鑿開嗎?

      【劉軒專欄】面對自己的裂痕,你願意鑿開嗎?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