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如花盛放的男孩」新生代歌手Troye Sivan用行動告訴你「做自己」!

Troye被《時代》雜誌選為「25位最有影響力的青年」,連泰勒絲、愛黛兒都愛他!youtuber時期就直率、真實地表達自己,一改憂鬱神秘的風格,在Bloom MV中擦上大紅色唇膏、穿女裝,從不避諱談論性向,想回答的就坦率直白、不想談的就避開。讓我們帶你更全面地認識Troye Sivan!

Edit by Kathy Yeh and Text by Shu-Heng Chou
Petal, Magazine, pinterest
Coup De Main//Flickr

第一眼看到Troye Sivan,許多人驚豔於他的美麗和纖細,深受那雙湛藍的眼睛吸引。在聆聽他的創作時,則感受迷幻歌聲內層層疊疊的情緒。天使般的臉龐,柔媚神秘的中性氣質,同時又才華洋溢的Troye,使無數少男、少女拜倒在他的西裝褲下!

從Youtuber 出道成為主流歌手

Face, Hair, Eyebrow, Forehead, Chin, Cheek, Hairstyle, Lip, Head, Nose,
YouTube

在成為歌手之前,Troye 是一名youtuber(2012年,17歲的Troye開始經營Youtube 頻道)。youtuber 時期的Troye 並不完全是以翻唱等唱歌作品活躍於網路上,更多的是搞笑、挑戰的影片,常常以可愛俏皮的「眨眼」作為影片結尾。Troye也與Zoe Sugg、Tyler Oakley、Marcus Butler等知名youtuber 交情深厚。

2013年,Troye 在Youtube 上公開出櫃。(在此三年前,Troye 便已經與家人和朋友出櫃,也得到他們的鼓勵和支持)

持續為同志議題努力

Face, Cool, Eyebrow, Forehead, Head, Beauty, Chin, Skin, Text, Selfie,
YouTube

在出櫃影片中,Troye說:「我不知道與你們公開這件事情,是好還是壞,但我並不為此(性向)感到羞恥,這也不是任何人應該感到羞恥的事情。」表明沒有人該為自己的性向感到丟臉。

Troye 以影片分享自身經歷,從第一張專輯《藍色年少》也可以感受到Troye曾有過的迷惘。他坦言自己的出櫃過程並不是特別戲劇化,然而還是希望能藉由這部影片,幫助與曾經的自己一樣年輕而徬徨無助的人,給予他們勇氣。

Hair, Face, Hairstyle, Chin, Forehead, Eyebrow, Nose, Cheek, Head, Blond,
Getty Images

2014年10月,Troye 被《時代》(Time)雜誌選為「25位最有影響力的青年」,11月被美國同性戀時尚雜誌《OUT》評為「OUT 雜誌百大人物」。

Troye向來不避諱自己的性向,也鼓勵粉絲勇敢地做自己,他曾表示:「我想為LGBT+ 議題奮鬥,直到我死去那一天。」

談到第一張專輯《藍色年少》(Blue Neighbourhood)時,Troye 說:「對我來說,我的真實就是對多元性別傾向的認同,這樣的訊息必須清楚地在專輯中呈現。」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藍色年少》(Blue Neighbourhood)

Face, Blue, Sky, Painting, Chin, Cheek, Forehead, Portrait, Eye, Cool,
Getty Images

↑ 專輯封面是由台灣的藝術家鄭曉嶸所設計的喔!
《藍色年少》(Blue Neighbourhood)是Troye的第一張專輯,收錄的歌曲都籠罩著輕柔卻化不開的憂愁,包含著一個心思細膩的少年的深刻記憶,有時雲淡風輕,有時卻柔腸百轉。

這些Troye的個人創作,令人難以與YouTube 上活潑可愛的他連結在一起。Troye 曾表示:這些歌是他耗時一整年寫下的生活經歷,包含著切切實實發生過的故事和心境。

Font, Sky, Photography, Love, Photo caption,
YouTube

除大家熟知的《青春》(Youth)外,不能不提的是,專輯主打「狂野」(Wild)、「愚人」(Fools)、「安撫」(Talk Me Down)三部曲,這三首歌的MV內容有連貫的故事情節,描述自己與竹馬好友日久生情,卻因家庭等因素而使這份感情備受阻礙。

超級催淚的MV 劇情推出後,使更多人觸及同志議題,暸解更多同志族群可能會遭遇的困難和辛酸。

泰勒絲(Taylor Swift)、山姆史密斯(Sam Smith)、愛黛兒(Adele)等知名歌手,都紛紛在Twitter 上表達他們對Troye第一張專輯的欣賞。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2016年,Troye 和泰勒絲在 GLAAD Media Awards相遇後,也成為好朋友!Troye 不只一次談及「泰勒絲的力量」(the power of Taylor),認為他能有現在的名氣,泰勒絲功不可沒!

在擔任泰勒斯(Taylor Swift)演唱會嘉賓時,Troye宣布他的第二張專輯《綻放》(Bloom)將於8/31正式發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綻放》(Bloom)

Face, Hair, Lip, Chin, Head, Nose, Beauty, Neck, Blond, Cheek,
YouTube

新專輯已經釋出的歌曲有My My My! 、The Good Side、Bloom、Dance To This等等。

Bloom

專輯同名歌曲Bloom是一首非常浪漫煽情的愛情歌,將自己形容成綻放的花朵,大聲地說出:「我只為你綻放!」MV 中,Troye 塗上大紅色唇膏、換上好幾套女裝,展示他更大膽開放的一面!

接受《Teen Vogue》雜誌訪問時,他解釋靈感來源:「我只是想告訴人們,你可以是同性戀,可以非常古怪,但你還是能快樂的生活!」

Audio equipment, Microphone, Electronic device, Entertainment, Music, Performing arts, Music artist, Musician, Technology, Singing,
YouTube

Dance To This

最近非常紅的歌曲「隨之起舞」(Dance To This),從今年2月,Troye在Twitter上公開合作對象——好友雅莉安娜(Ariana Grande)之後就備受矚目。而他也在Instagram 直播裡說:「Ariana的聲音是無敵的!」同時Troye 對這次合作感到非常興奮、緊張。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Troye Sivan & Ariana Grande “Dance To This” | KID VERSION
Troye Sivan & Ariana Grande “Dance To This” | KID VERSION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小孩版的Dance To This(歌聲還是Troye 和Ariana的),Ariana Grande的YouTube頻道社群分享了這部影片並留言「我的天啊!」

Dance To This 的MV 沈浸在一種《歌舞青春》的復古氣氛中,並不是風格非常強烈的舞曲,而是舒服、慵懶愜意的氛圍。

Troye接受訪問時形容這首歌所想描寫的是:當你覺得受夠所有派對活動而待在家裡,甚至是在廚房裡做菜時,會覺得一邊聽這首歌最符合心情。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FYI:讓Troye 小鳥依人的男人

↑右為Troye Sivan,左為男友Jacob Bixenman

其實Troye 已經有個穩定交往的正牌男友啦!他是美國男模特雅各(Jacob Bixenman)。雅各長相有種古典美,看起來壞壞帥帥的,兩人身高更是差了超過10公分!使Troye 在他身邊總看起來更加纖細。
(雖然跟女明星合照也常常是小鳥依人的樣子😂)

在訪問中談到新專輯《綻放》(Bloom)的創作靈感時,Troye說:「我認為這張專輯非常私人,當我寫歌時,靈感可能是所有令我感受深刻的事物,包括我的感情生活。」以此來看My My My! 和Bloom 的歌詞,根本就是公開對男友示愛啊!

People, Eyewear, Snapshot, Street fashion, Fashion, Sunglasses, Cool, Outerwear, Glasses, Smile,
Getty Images

有時會在彼此的Instagram上看到對方的身影,粉絲們也常常將巧遇兩人約會的照片po 上網,讓大家看到這對超養眼情侶甜蜜的樣子!

儘管兩人戀情備受關注,但各自接受訪問時都相當低調,不希望透露太多私下的情節。Troye 受訪時曾說:「我不在乎大家知道我和誰在一起,但要保留或公開多少我們相處的細節,都是我的自由。」

「大家只能看到我們一起出現的照片,無從得知我和他之間是如何對話、眼神如何對視的。在我們的感情中,這些實質的部分是絕對私密的,這樣對我來說也比較輕鬆!」

Clothing, Scarf, Fashion, Outerwear, Fashion design, Stole, Textile, Dress, Costume design, Shawl,
YouTube

Troye 曾說過:「我非常幸運,能生在一個接受同性戀者作為主流歌手的時代。」對於那些迷惘的青少年,Troye 的創作歌曲和實際行動,無疑是非常大的鼓勵!

對於自youtuber 時期追隨著Troye 的粉絲而言,他是極為坦率可愛的男孩,一路看著他站上越來越大的舞台證明自己;
在聽過《藍色年少》專輯裡抑鬱的歌曲後,許多人認為他是情緒豐沛的少年,在懵懂的青蔥歲月中,無數次的自我懷疑和否定;
許多人則是從Troye與Martin Garrix 合作的There For You 認識他,以及那在輕快悠揚的電音歌曲中乾淨的歌聲;
在即將推出的專輯中,Troye 則是神祕、性感的,同時又帶著一點狂野,演出總是自信又陶醉地舞動著;
而不論是從哪一個面向認識他,都是最獨一無二的Troye Sivan!

從Troye的專輯 《藍色年少》到《綻放》,我們彷彿看到那個美麗的少年走出迷惘、褪去陰暗沈重,邁出腳步勇敢示愛,綻放屬於他的色彩。

!!Troye的新專輯《Bloom》(綻放)即將於8月底推出啦!! ❤️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即使受傷,我也會因此更加體會人生。」創作歌手Halsey 用歌曲為弱勢議題發聲背後五個血淚故事!

「我只是個努力掙扎生存下來的凡人。」明星光芒背後的抗憂鬱心路歷程


太瘦太胖都被批評,女明星反擊酸民:「我的身材與你無關!」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Celebrity Playlist

Z世代來襲

切酪梨切到一半被星探挖掘!奇幻紅髮超模remington williams

切酪梨切到一半被星探挖掘!奇幻紅髮超模Remington Williams

Hair, Face, Fashion model, Beauty, Lip, Eyebrow, Hairstyle, Skin, Model, Chin,

年輕就是力量!「Z世代」美妝品牌代言人點點名

Hair, Hairstyle, Eyebrow, Fashion, Beauty, Forehead, Skin, Lip, Chin, Human,

跨越皇室與伸展台疆界,新銳男模丹麥王子Prince Nikolai

Hair, Face, Nose, Skin, Beauty, Chin, Lip, Mouth, Neck, Photography,

【仙氣養成】百變超模Barbara Palvin 20款必學髮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