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Opinion

Vera Wang不只是美魔女!「夢想當奧運滑冰選手、私下是超級狗奴」7個魅力點重新認識婚紗女王Vera Wang

Vera Wang滑冰的模樣實在太美!

By Ray Lee and Ivy Jan
vera wang不只是美魔女!「夢想當奧運滑冰選手、私下是超級狗奴」7個魅力點重新認識婚紗女王vera wangpinterest
Instagram / @verawang & @verawanggang

70歲的婚紗設計師Vera Wang,不僅創造出許多名人喜愛的紅毯禮服,她的婚紗創作更是眾多新娘心目中的夢幻裝束!而不久前,Vera Wang於IG上傳的在家隔離自拍照引起網友們討論,纖細身材與腹部肌肉維持得極好,Vera Wang的「健身保養秘訣」更成為熱搜話題。然而,Vera Wang除了是美魔女之外,她亦是位備受尊重、歷經許多事業與人生轉變的設計師。現在就往下滑,跟著BAZAAR透過7件小事,重新認識人人心目中的「婚紗女王」Vera Wang!

1、Vera Wang曾經是一位滑冰選手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Vera Wang曾經夢想成為奧運花式滑冰選手,她7歲開始滑冰,曾於1968年和1969年時,在美國花式滑冰錦標賽(U.S. National Championships)中與隊友James Stuart獲得青少年組的第五名。然而,經過多年訓練之後,Vera Wang逐漸發覺自己仍無法達到心目中的標準,且滑冰這項運動隨時都有新人才湧入,當時身為青少年的她陷入迷惘。

Vera Wang曾在專訪中透露,放棄滑冰的瞬間,她失去了方向,甚至不知道自己還能做甚麼。

如今身為時尚產業大人物的Vera Wang,依舊保持著對滑冰的熱愛,多年來也持續靠運動保持零贅肉的傳奇身材。不久前Vera Wang更在instagram上傳自己滑冰的影片,讓眾人見識到她靈活而優美的身段。

2、Vera Wang曾是一位編輯

Vera Wang在大學時於聖羅蘭擔任銷售員,當時,她獲得雜誌時尚總監的賞識,希望Vera Wang畢業後進入雜誌工作。就連她自己也沒想到,這份編輯工作讓Vera Wang做了整整17年!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Vera Wang離開雜誌編輯崗位後,便進入Ralph Lauren擔任設計總監(Design director),對時尚充滿熱忱她,不斷地在各式各樣的工作中學習、汲取經驗。

Vera Wang曾在牛津大學受訪時提及這兩份工作對她的影響,她給年輕人的工作建議是:「為你尊敬的人工作。」除此之外,必須百分之百,並且隨時都能投入工作!

雖然Vera Wang並未在設計學院進修,然而時尚雜誌和Ralph Lauren的工作經歷已在她日後的人生中留下啟發性的影響。

3、品牌「Vera Wang」的誕生

Vera Wang的婚紗事業,起於為自己挑選婚紗時,她在尋覓各大品牌之後,驚覺市面上缺少現代化的婚紗選擇,幾乎所有的婚紗都維持一貫傳統的樣式。當時,Vera Wang的父親提議由她自己設計婚紗,造就了品牌Vera Wang的誕生。

Vera Wang曾表示,在從前時尚產業的環境,她會用盡時間去蒐集主題概念和靈感,來源可能是一本書、一部電影。而受時尚趨勢變化,以及所有時程加快的影響,對許多現今的設計師來說,為品牌創作的壓力逐漸增加。然而Vera Wang堅持,仍會極盡所能地運用自己的方法設計作品。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Vera Wang愛狗成痴

Vera Wang一共養了五隻狗,分別有兩對雙胞胎,一對是博美犬Lola & Frankie,另外一對則是約克夏梗犬Sam & Lucy,以及唯一的吉娃娃Cooper。愛狗的Vera Wang經常在社群媒體上更新和愛犬的合照,甚至還曾帶著Lola出席紅毯,畫面既可愛又溫馨。

圖片中為博美犬Lola,與狗狗互動亦是Vera Wang的日常。

5、名人都愛Vera Wang

vera wang不只是美魔女!「夢想當奧運滑冰選手、私下是超級狗奴」7個魅力點重新認識婚紗女王vera wang
Mike Coppola//Getty Images

Vera Wang深受名人喜愛,她的服裝經常出現於時尚活動與影集當中。例如《慾望城市》中,凱莉身穿Vera Wang拍照的一幕,仍是廣大女性夢想中的經典畫面!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在《慾望城市》中穿上Vera Wang婚紗的凱莉布蕾蕭。

Vera Wang的禮服非常受模特兒和女星歡迎!Met Gala紅毯上的芮塔歐拉(Rita Ora)、超模Joan Smalls、歌手Ariana Grande,甚至是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都曾穿上Vera Wang的設計。

6、Vera Wang的極簡思維

雖然Vera Wang的設計時常給人華麗的幻想,然而她的工作室和居所則以極簡的風格裝潢。她位於紐約的家中牆面上不掛任何擾神分心的裝飾畫,傢俱、牆面和地板全以黑白配置。

Vera Wang曾經在在訪談中說到,「極簡」有助於清空腦中懸浮的雜念,讓工作區域保持純粹簡約的風格是她的堅持。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7、相距36歲的愛情?

vera wang不只是美魔女!「夢想當奧運滑冰選手、私下是超級狗奴」7個魅力點重新認識婚紗女王vera wang
James Devaney//Getty Images

2012年,63歲的Vera Wang和Arthur Becker離婚,兩人仍然維持良好關係,且雙方都積極參與女兒的人生。不久後,便有謠言傳出Vera Wang和當時年僅27歲的奧林匹克花式溜冰選手Evan Lysacek正在交往。Vera Wang曾替Evan Lysacek設計溜冰服,雖然兩人曾經傳出同居,不過雙方對外都堅持彼此間只存在好友與合作關係。

Evan Lysacek曾回憶道:「Vera Wang設計的溜冰服,讓我感到自信。」2019年,Evan Lysacek和女友Dang Bodiratnangkura訂婚,這時他與Vera Wang之間的「謠言」熱度已然退去,不過,能夠肯定的是,Vera Wang在Evan Lysacek的人生中,絕對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8、Vera Wang擁有六億美元身價

身為設計師,Vera Wang除了擁有婚紗系列之外,成衣、珠寶、香水,甚至是家居飾品也都在她的設計範疇之內。而根據Celebrity Net Worth預估,Vera Wang目前擁有約六億5000萬美元的身價,相當約台幣190億!

Vera Wang的人生歷經諸多轉折,從溜冰選手、時尚編輯,一路到品牌創辦人,她擁有的一切足以證明:只要有熱情以及勇敢嘗試的心,許多理想都能夠被實現!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Celebrity Playlist

名人話題

金智媛,解碼 金智媛,netflix,淚之女王,金智媛 韓劇,2024韓劇,金智媛 男友,金秀賢,洪海仁,三流之路,太陽的後裔,我的出走日記,孫錫久,宋仲基,愛在大都會

《淚之女王》金智媛魅力連IU都收服!「曾對朴敘俊動心?公開男友戀愛觀」認識金智媛11件大小事

千黛亞,湯姆霍蘭德,結婚,婚姻,蜘蛛人,小蜘蛛,zendaya,tom holland,婚禮,挑戰者,千黛亞 電影,湯姆霍蘭德 電影,千黛亞 ig,湯姆霍蘭德 ig

千黛亞和湯姆霍蘭德要結婚了?外媒獨家指出Zendaya與湯姆霍對婚姻有些想法

mujeres deportistas pioneras campeonas juegos olimpicos olimpiadas

【2024巴黎奧運】她們的故事和影響力!見證女性運動員在奧運舞台上的崛起

淚之女王,金智媛,apink,尹普美,戀愛,羅秘書,韓國,製作人,音樂人,rado,談戀愛,男友,女友,2024韓劇,尹普美 男友,淚之女王 戀愛

《淚之女王》金智媛羅秘書戲外談戀愛!Apink尹普美認愛韓國製作人RADO,戀情長跑7年!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